情人最好是朋友?

分類: 心得分享
2011/03/25 01:41

情人最好是朋友?!

分類:短篇收集
2011/03/23 10:17

■作者/助教F

 

 

有時候
好不容易從朋友那條線跨過
有時候
卻發現回到原點比較好

 

朋友這兩個字,總是扮演著非常微妙的角色。可以是非常不熟的朋友,可以是點頭之交的朋友,可以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可以是知心朋友,紅顏知己,當然也可以是曖昧不明,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朋友。

朋友這層關係,有時候非常奇妙,因為,你要讓兩個人的關係,保持著什麼樣的速度進展,都可以框在「朋友」這個框框理。正因為,他總是有著那模糊的灰色地帶,所以我們總是無法抵擋,身為朋友的好。

即使上了床,還是可以繼續談笑自如當朋友的人不少;因為單戀,而默默的當著他身邊最重要的朋友的人也大有人在,當然,還有那種,本來是情人,後來變成朋友的那種。
不管,是為了什麼原因而變成了朋友,還繼續一直當朋友,我們不得不重視,朋友,對我們來說,意義非凡。

有些時候,我們真的好渴望,另一半,不只是情人,也是朋友。
因為只有對朋友,才可以無話不談,也才不會那麼嚴苛,那麼殘忍。很多事情跟朋友可以做,但是變成情人,就標準不同。

即便如此,還是有許多人,不停的想跨越,朋友那條線。
因為有很多在朋友線之前的人,好想好想,不只是朋友。

但,這風險太大了。

我們的生活,已經充滿了太多的刺激,冒險,每天面對不同的工作壓力,人際關係,壓的喘不過氣來。為何,要在最穩定的朋友關係上,做最冒險的事,怎麼評估,都覺得太划不來了。

穩定的朋友關係,可以保持一定的親密和距離,寧願擁有一輩子的友情也不要短暫如煙花的戀情,因為誰知道呢?
要是這一步跨出去沒成功,反倒損失了一個朋友,不是太吃虧了嗎?
還是,不要做這麼大的冒險好了。這是,大部分人的想法。

年紀越長,越覺得這想法是對的。
身邊有太多的例子,原本希望從朋友裡面進展成情人,那樣,起碼比較互相瞭解,比較談的來,比較不容易失誤。

其實,朋友變成情人之後,你才發現,原來你認識的他不過就是其中之一的面,還有許許多多你未曾看到的面,是變成情人之後才會展現出來的。後來你會發現,不但當不成情人,連朋友都當不成。

朋友與情人,大概只能擇一吧。

如果你真心的希望,你們之間不再是朋友,那麼請做好心理準備,不管你們做不做的成情人,你們的朋友關係,都將從那一秒開始,消失無蹤。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90dp1c6GGRn4t_WjeptQgUeDoK0-/article?mid=111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