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分享的幸福

分類: 生活雜記
2011/07/11 23:33

懂得分享的幸福

分類:比翼雙菲
2011/07/10 15:46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圖/威視)

文/曾維瑜

 

在雜誌上讀到,

丹佐華盛頓在對美國賓州大學畢業生演講時這樣說:

「我老婆告訴我這個說法:

『要得到一些你從未擁有的,你必須做一些從未嘗試的事。』

丹佐華盛頓的老婆說得很棒,但我覺得更棒的,

是丹佐華盛頓有個老婆願意對他說一些事;

我覺得更棒的,是丹佐華盛頓把老婆的話聽了進去;

我覺得更棒的,是丹佐華盛頓想跟大家分享老婆的想法,

而且可以這麼自然地說了「我老婆說」。

如果在你身邊,有個人總願意跟你說一些什麼事,

跟你說他的想法、他的意見,

必然是針對你的,也必然是針對你們的,

如此熱切地想跟你分享他的生活、他的體驗、他的哲學、他的遭遇,

那我要說,請你務必好好珍惜這個人。

而如果你總是願意傾聽,不盡然必須同意,

但你總是願意花時間細細咀嚼對方告訴你的事情,

並且把這些話放在心上,那我要說,你們擁有很棒的關係。

如果你跟丹佐華盛頓一樣,常常覺得對方說的話很棒,

棒到你常常不自覺地說「我老婆說」,

更棒的是,如果你也一樣願意跟他分享很多事,

而他同樣都收到心坎裡去了,那麼我要說,

你真是幸運的人!投降吧,你已經徹底被幸福包圍了。

某個角度看,擁有一位伴侶是容易的,

但是擁有一位真的能夠相互提攜、增長彼此生命的伴侶,

需要一點運氣:你得先遇到這樣一個人,

然後你得有足夠的智慧,知道如何珍惜這個人。

 

 

此文摘自~自由時報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1uH4_mGeGVpB8tysx6HLbQ--/article?mid=2030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