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話,別害怕!沒有人是傻瓜...

分類:心靈饗宴
2011/07/16 16:57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我教你說真話,並不是要教你去做一個好人!

做一個乖孩子!不是,我自己都不是!

所以,我也不會教你。

*我教你說真話,是因為這樣你會過得更好。

不是一種犧牲,不是一種偉大,不是一種美德,

都不是,我對這些標籤沒有任何興趣,

我只是說,這樣你會過得更好。


*在大陸文革的時候,

說真話,或許是要付出巨大的代價的。

而中國五千年的歷史裡面,

說真話,通常都沒有好下場。

所以,中華民族的基因裡面,

已經被迫進化出一種類似癌細胞這樣的基因,

專門用於說假話!整個民族都不知不覺地要說假話,

因為,這是有歷史教訓的,是一種民族的進化!

*但是,當整個社會都沒有人說真話的時候,

假話也變得沒有任何價值了。

因為人人都很擅長,

所以,人人都有識別假話的能力!

只是大家都不說穿,各自配合著,

這樣大家都可以唱戲,戲也可以唱下去。


*但是,凡是都會物極必反!稀少的,就變得珍貴!

所以,當人們費心費力地製造謊言的時候,

大家都覺得厭煩,大家都有一股悶氣。

你必須知道一件事情,雖然人們都習慣地說謊,

但是,沒有人是傻瓜,

每個人其實都知道誰在說謊。

*所以,現在其實是一個最佳的說真話的時代!

這是一個新時代,

一個期待真誠、真心、真情的時代,人們渴望真話,

但是,自己不敢去說,於是,就會有人站出來!


*所以現在是一個說謊的成本很高的時代,

相反的,真話可以節約時間、減少成本、增加效率。

無論居於哪一個部分,

記住,沒有人真的是傻瓜!

誰都不會輕易被騙的!沒有誠信、說謊的成本

已經高到讓我們國家難以承受!

*如今每一個電視廣告無論如何轟炸,我們都不信,

即使其中真的有些好東西,我們也不信。

旅遊商店賣的商品、土特產,

本來大家出門旅遊都願意購買,

可是都不信,都不願意買,商業成本越來越高。

醫院我們不信,學校我們不信,教授我們不信,

和尚我們也不信,夠了,難道大家不累麼?

*我知道,有時候說真話,要鼓起勇氣,

我知道說真話,或許會得罪人!

我知道,說真話,可能真的很難!

但是,我很想和你們分享的是,

說真話,就算痛苦,也是暫時的!

但是,說假話,卻可能要讓你痛苦一輩子!

說真話,也許很難開口,

但是,記住,沒有人是傻瓜,人們有能力分辨!

*真話的內涵,不只是彼此的交流,

更重要在於我們面對內心世界的時候可以坦然相見。

我們可以彼此在真話之中建立信任與感情。

*真話和真相,有時候是醜陋的,

重點就在於跨越了這個醜陋的部分,

美麗的部分就會呈現出來!

相反,如果掩蓋它,將來再發現的時候,

會更加醜陋而難以面對。


*當然,說真話,不等於沒有了秘密!

這是兩個截然不同的概念!

每個人都有隱私,都有自己的故事,

都有獨有的,不願與人分享的幸福、快樂、

或者艱難。你可以收藏著這些屬於你的秘密,

但是,如果你說話,請不要把對方當傻瓜!


*相愛,不僅是給予,付出,

重點是幫助對方走出陰暗!

每個人都有陰暗需要人來療愈,

而這個療愈,只有交給信任的對象才可以進行。

愛,就是要讓處於謊言、壓抑、陰暗之中的對象,

從不斷的掩蓋中走出來,給予真正的支持,

支持對方敢於坦誠相見。

彼此沒有陰影的雙方,愛才可以長久。


*練習一下吧,把那些難以啟齒的心裡話,

說出來,讓越來越多的身邊的人,

了解你,信任你,

這或許是你從此交上好運的開始。


祝福你。


(網路文章)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iMKuLHmRHxq8TGNJCYbQyA--/article?mid=452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