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種簡單方法 輕鬆護肝

分類: 醫療保健
2011/07/23 16:12

9種簡單方法 輕鬆護肝

2011/07/21 12:52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肝臟是人體重要的脂肪消化以及解毒器官。

你吃下去的每個脂肪分子都必須經過你的肝臟。

假如你的肝臟負擔過重時,就會變得遲鈍。

根據美國Care2網站,推薦9種簡易護肝方法,


提升你的肝臟功能:

1、由於肝臟需要大量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執行它的任務,所以多攝取蔬果以及營養豐富的食物就變得很重要了。

2、因為食物添加劑和防腐劑都需要經過肝臟的過濾,對於肝臟的負荷也會很大,所以飲食中應避免這類加工食物、人工食物添加劑、色素以及防腐劑。此外,攝取精製糖(refined sugar)和合成糖製品也需適量。

3、絕對避免使用人造黃油、起酥油以及低質量油品,買油最好是在當地的健康食品店的冷藏區,選取未精煉過的油。同時也該避免動物性油脂以及油炸食物。

4、每天記得飲用8-10杯經過過濾的純淨水。這樣有利於你的肝臟將毒素清出。

5、每天一早,用新鮮檸檬半顆至一顆榨汁,加一大杯水稀釋飲用。檸檬可以提升肝臟的解毒能力。

6、食用大量的護肝食物,其中包括:紅蘿蔔、甜菜、深綠色蔬菜以及其它的綠色蔬菜。

7、攝取大量的大蒜、洋蔥以及甘藍菜,因為這些食物裡面的硫是提升肝臟解毒功能所必須的營養素。

8、肝臟排毒是需要相當數量的營養成份讓功能正常運作,所以一定要食用高品質的綜合維他命以及礦物質補充物。即便只是單一的營養素缺乏也會嚴重地干擾正常的解毒程序。

9、你可以平躺在床上時,輕柔地按摩身體右側肋骨下緣的肝臟.膽囊區域。這會促進該部位的循環。

切記,在進行飲食調整或者攝取營養補充品時,一定得向你的醫師進行諮詢。

 

 

 

 

 

 

 

 

 

資料來自 太平洋女性網 如有侵權請告知以便刪除  謝謝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Uq5UsOCTEUdnwJYFHal4N9iU_e0-/article?mid=148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