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活著而生活 ** 為生活而活著

分類:突菲猛進
2012/04/03 09:28

 

 
 
 
生活中,你如果站在最高處往下看,

你會發現世界其實就在你的腳下和眼中,

但是如果你站在最低處往上看的話,你會看到一片迷茫,

因此我選擇站在生活最高處往下望。
   
人的一輩子,很多時候都會在迷茫中徘徊著。

經常會和自己說,如果人生能重來多好,

我可以選擇另外一種人生,如果生活能重來多好,

我可以換一種活法。

如果人生能重來多好,我可以做另外一個不同的我,

也經常問自己,活著是為了什麽?難道我們僅僅是為了活著而活著嗎?

 我們是為了活著而生活,還是為了生活而活著呢?
 
歲月總是在我們不經意的時候流走很多東西,

幾經惆悵,幾經思念,心裏始終保持著那份淡淡牽掛,

總是不斷地告訴自己,生活就是一場遊戲,有人贏了有人必定要輸。

總是不斷的告訴自己,人生就是一場夢夢境再美好也會有醒的時候。

世間的事情都是如此:當你刻意地追求時,

它就像蝴蝶一樣振翅飛遠當你專心致誌之時,

意外的收獲已悄悄來到你的身邊.總是不斷的問自己,

人生是什麽?生活說什麽?

種種疑問中讓自己更模糊了生活。

有人說,人,一輩子就是一本書,需要好好的去讀這本書

讀懂一本也許只人人都是人生的主角,許多人只是站錯了舞台,

才使短暫卻珍貴的一生耗費在一個看不到出路的角色上。

我們讀別人的同時,其實也是在讀自己,讀真、讀善、

讀美的同時,也讀道貌岸然背後的偽善,

也讀美麗背後的醜惡,也讀微笑背後的狡詐。

讀人,最重要的是讀懂怎樣的人。

而讀懂自己這本書,其實很多時候更難。

經常喜歡走在黃昏的街上,看著那形形色色,

來來往往的人群,經常會想,他們的人生路上,

是不是都有著自己很厚的一本故事呢?

不知道他們有著怎麽的人生。

愛情總是在你不經意的時候從我們身邊悄悄走過。

從絢麗的春天,到繽紛的夏天,到蕭條的秋天,到荒涼的冬天。

這中間,愛情帶給我們的是酸甜苦辣。

也正如這四季中帶來的感受。而生命也如這四季,

少年如春天,茁壯成長;青年如夏天,熱情似火;

中年如秋天,成熟穩重;老年如冬天,孤獨寒冷。

常常會想,如果時光能倒流多好,歲月能復制多好,

那樣我們可以留住最美好的東西。

如愛情,如果時光能停留在愛情的最濃最深之處。

那樣,愛情裏就沒有任何的遺憾,也沒有任何的憂傷。

可現實生活中有的只有結果,而沒有這種如果。

就如生命,世界上什麽都可以再來,唯獨生命不能再來。

如果生命能重來,我們一定能選好適合自己最好的位置,

不會讓生命蒙上一層灰塵。

生命中,我們總是失去太多最珍貴的東西,

曾經擁有過美好的東西。很多都被時光抹去,

很多美好的記憶被歲月沖淡了,留下的只有太多的遺憾和悔恨,

人生最美的不一定是最可愛的,最可愛的才是最美的;

最好的不一定是最合適的;最合適的才是最好的;

最高大的不一定是最受尊敬的,最受尊敬的才是最高大的;

最優美的不一定是最動聽的,最動聽的才是最優美的。

生命猶如一朵落花,飄灑著美麗的花瓣,舞動著動人的舞姿,

化作屢屢春泥,消逝在這個春季。

人的生命跟那片片飄落的葉子一樣, 出生沒有選擇,

落下也沒有選擇.  我們生下來就註定要活, 直到生命的結束,

為了讓時間流得有意義一些, 我們要經歷痛苦和幸福,

快樂過了就要受苦, 但是有誰又能保證受苦夠了就會有幸福呢?

我們活著不是完全為了自己,我們身上背負著太多的責任,

我們不僅僅是為自己而活著,更多的時候我們是為我們身邊的人而活著。

我們的出生沒有選擇, 活下去也沒有選擇,

好的壞的都是我們的命運.但是我們可以選擇自己走的路,

即使前面一片迷茫。
  
而在這個選擇過程中有些人順其自然, 有些人嘗試去改變.

而我不祈求能改變什麽, 畢竟, 我現在沒有這樣的能力,
 
所以我選擇了去接受, 嘗試去熬過自己認為辛苦的日子.

我不肯定明天是否會更好, 但是我知道今天一定要過.

 經歷了真正的痛苦和快樂才算是一個完美的人生吧?

人生沒有真正的完美,只有不完美才是最真實的美;

生活沒有一帆風順,只有披荊斬棘才能路路順;

人生沒有永遠的成功,只有在挫折中站起才是真正的成功;

人生沒有永恒,只有閃光的人生才算是生命的永恒,

握好你手中的筆,描繪你的人生,讓人充滿愛。

這也是生命存在最好的方式,

也是生活最好的姿態。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JK4bxx.DRUaw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