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生活雜記
2012/08/30 00:26

 

人生,別為錯過而嘆息,應為擁有而滿足 分類:心靈饗宴 2012/08/28 15:15 分享 FacebookPlurkYAHOO! 人生,別為錯過而嘆息,應為擁有而滿足 在人生旅途中,許多美好的事情往往與自己交錯而過﹐錯過機會,未能獲得。 有時錯過一點點,就會錯過太多,或許會錯過一輩子; 有時可以輕易擁有,卻又讓它悄然溜走,留下終身遺憾。 錯過,如同時光流逝一般,永遠無法找回。 人生在世,有些事情往往只有一次,錯過了就不能再回,將成為永遠的遺憾。 細細想來,生活中錯過的實在太多,離別情緣,分散骨肉; 丟失名祿,逝去命脈,真是幾多愁思,幾多無奈。 我們不仿轉個彎,或換個角度去重新審視一下,其空間和色彩就不一樣了,那錯過後留下的遺憾可能是動情感人的,也是難以忘懷的,由此看來,錯過也不一定都是壞事。 “有過錯過,人生才會完整,歷經遺憾,人生才會成熟”,錯過也是一種深層的激勵,一種潛在的完美。 因此,由錯過到遺憾並不可怕,關鍵是如何面對,懂得珍惜與欣賞,去化作追求,成為光芒。 人生舞臺,都要演繹,世間萬物,一分為二。 擁有之心,人皆有之,很少有人能做到與世無爭,淡出凡塵,長年歸隱,不相往來。 如果一個人錯過了職位與升遷,錯過了物質與金錢,不光會悲痛和後悔,甚至會埋怨。 然而,機遇應該是平等的,錯過是自己的事情;站得高一點看,如果沒有你的錯過,別人就可能得不到擁有。 雖說“吃苦在前,享受在後;毫不利己,專門利人”是一種精神,但其人其事就在我們身邊。 生活中擁有的喜悅應該享受,失去的樂趣更要品味。 “行有不得者,皆反求諸己”,反躬自省也是我們的行為準則。 所以,錯過雖然是一種痛苦,但也是一種美麗和幸福。 有了錯過,你才會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 有了錯過,你才會更加重視人生的價值; 有了錯過,你才會更加懂得失去的痛苦; 有了錯過,你才會更加努力去創造未來。 文章語法→複製捲軸框內全部的語法後,點引用 回到您的格子,(先勾選左下角觀看 HTML 原始碼) 再把語法全部貼上去,打上文章標題,直接按發表即可。

 
 
 
 
 
人生,別為錯過而嘆息,應為擁有而滿足
 
在人生旅途中,許多美好的事情往往與自己交錯而過﹐錯過機會,未能獲得。

有時錯過一點點,就會錯過太多,或許會錯過一輩子;

有時可以輕易擁有,卻又讓它悄然溜走,留下終身遺憾。

錯過,如同時光流逝一般,永遠無法找回。

人生在世,有些事情往往只有一次,錯過了就不能再回,將成為永遠的遺憾。
       
細細想來,生活中錯過的實在太多,離別情緣,分散骨肉;

丟失名祿,逝去命脈,真是幾多愁思,幾多無奈。

我們不仿轉個彎,或換個角度去重新審視一下,其空間和色彩就不一樣了,那錯過後留下的遺憾可能是動情感人的,也是難以忘懷的,由此看來,錯過也不一定都是壞事。

“有過錯過,人生才會完整,歷經遺憾,人生才會成熟”,錯過也是一種深層的激勵,一種潛在的完美。

因此,由錯過到遺憾並不可怕,關鍵是如何面對,懂得珍惜與欣賞,去化作追求,成為光芒。

人生舞臺,都要演繹,世間萬物,一分為二。

擁有之心,人皆有之,很少有人能做到與世無爭,淡出凡塵,長年歸隱,不相往來。

如果一個人錯過了職位與升遷,錯過了物質與金錢,不光會悲痛和後悔,甚至會埋怨。

然而,機遇應該是平等的,錯過是自己的事情;站得高一點看,如果沒有你的錯過,別人就可能得不到擁有。

雖說“吃苦在前,享受在後;毫不利己,專門利人”是一種精神,但其人其事就在我們身邊。

生活中擁有的喜悅應該享受,失去的樂趣更要品味。

“行有不得者,皆反求諸己”,反躬自省也是我們的行為準則。

所以,錯過雖然是一種痛苦,但也是一種美麗和幸福。

有了錯過,你才會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

有了錯過,你才會更加重視人生的價值;

有了錯過,你才會更加懂得失去的痛苦;

有了錯過,你才會更加努力去創造未來。
 
 
 
 
 
 
 
 

 

 

 

 

分享 FacebookPlurkYAHOO!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JK4bxx.DRUawVmpLu8HGcvI-/article?mid=2454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