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後「靈魂」仍在的有力證據

2012/11/05 06:21

死後「靈魂」仍在的有力證據

    一直以來,人們對到底有沒有天堂、人有沒有靈魂充滿好奇,各界對此也爭論不休。而近來有關靈魂和天堂體驗的文章也不斷被披露。10月30日,俄羅斯《晨報》發表文章指出,關於靈魂的存在答案已變成肯定,學者們找到了有力證據證明,人在心跳停止以後依然存在靈魂。

    上月美國哈佛大學博士、知名神經外科醫生埃本亞歷山大也發表文章《天堂的證據》,稱天堂真的存在, 「絕非幻想」。

靈魂是較常規神經元更根本的東西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美國和英國的兩位著名科學家提出了一項引人注目的理論,認為構成靈魂的量子物質離開神經系統而後進入宇宙時便會出現瀕死經歷。

    根據他們的理論,意識是大腦內一台量子電腦的程式,即使人死後,這個程式仍可以在宇宙中存在。根據學者的觀點,這一理論可以解釋很多經歷過臨床死亡的人回憶起自己在「深長的隧道裏」或者看到「一束白光」這一現象。

    這項理論由美國亞利桑那州大學意識研究中心負責人和麻醉學與心理學系教授斯圖亞特·哈默羅夫博士提出,立基於他與英國物理學家羅傑·彭羅斯爵士提出的一項與意識有關的量子理論。報告指出,人的靈魂是較之常規神經元更為根本的某種東西。

    學者表示:「當人的心跳停止,血液停止流動時,微管失去其量子狀態,但存在於其中的量子信息不會被破壞,所以他們就在宇宙中傳播散佈。所以如果重症監護室的病人存活下來,他們多會講述那『一束白光』或者看到自己如何『靈魂出竅』;如果病人去世,那麼量子信息就會在不確定的期限內存在與肉體之外,即靈魂。」

體驗者:天堂真的存在 「絕非幻想」

    據《新聞週刊》報導,現年58歲、一生崇信科學與醫學的美國哈佛醫學院神經外科醫師亞歷山大上月在自己的新書《天堂的證據》中宣稱,自己在生病昏迷中去過天堂。亞歷山大說,對於這些景象,以前一定會認為是無稽之談,但現在他會說:「我清楚這是真實的,絕非幻想。」

    亞歷山大2008年忽然罹患腦膜炎昏迷不醒,7天都沒起色,後來奇蹟般醒來。他說在昏迷中,到了一個奇異之處,那裏充滿大片又柔軟、粉紅色的雲朵,好多蝴蝶在四周飛舞,還有「如天使般的生物」,還有優美的樂聲從天而降,使人平靜喜悅。此外,有一名年輕美麗的女性伴隨著他,「我清楚記得她的模樣,她顴骨高,有雙深藍色眼睛,金棕色披肩秀髮襯著美麗的臉龐。」

    美國一名4歲男童寇頓在危重病房呆了17天後活過來,稱瀕臨死亡時,靈魂出竅來到天堂。去年寇頓的爸爸將寇頓的天堂經歷寫成《天堂真的存在》一書,在美國連續7週登上暢銷書榜首。

    寇頓說他從手術台上升起來了,低頭看著醫生對他進行手術,看到媽媽和爸爸在不同的房間裡為他祈禱。寇頓描述天堂:那是「充滿彩虹顏色的美麗所在,永遠明亮、生氣勃勃,也從不天黑。」「在那裏,除了耶穌之外,每個人都有翅膀,可以四處飛翔。」寇頓說在天堂見到他的曾祖父波普,而波普在寇頓出生前30年就已去世。

    已故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在今年3月演講提及童年暈倒時,看到耶穌、聖母與天使。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在書中寫到,手術時看到戴死亡面具的黑臉孔,再看到妻子希拉蕊等親友像發光體般消失在天際。

中西醫對靈魂的認識

    中國傳統醫學認為人有靈魂存在:靈魂來自於天,屬陽,主管人的精神知覺;魄來自於地,屬陰,主管人的形骸血肉。魂魄相合人則生,魂魄相散人則亡。人死亡之後,魂昇天、魄入地。

    而西方實證科學也開始證實靈魂的存在,一些病人在心臟停止跳動、喪失生命特徵、昏死很久後,還能奇蹟般活過來,並描述他們在昏死後看到的景象,醫學上叫「瀕死現象」。這些人的瀕死體驗有共同之處:都會感到死亡的瞬間,自己的靈魂離開身體飄起來。他們低頭能看見自己的身體還躺在手術台上,醫生正在緊張地搶救。而經歷瀕死體驗的人,都消除了對死亡的恐懼,對生命更珍惜,他們明白,人活在世上要多行善,今後才能有個好去處。(責任編輯:童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