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記住:不生氣,就贏了! “不生氣,就贏了。

分類:地窖譬喻
2012/11/24 13:00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請記住:不生氣,就贏了!
  
“不生氣,就贏了。”這是金庸先生的至理名言。  

凡是心胸敞亮者,整天樂呵呵,精神百倍,身體健康,工作、生活都充滿了熱情。

相反,心胸狹窄者,整天愁眉苦臉,精神萎靡不振,對別人而言不是什麽問題的瑣事,在他那裏都是大事,搞得自己不開心,家人都跟著不開心。由於經常精神狀態不好,身體很難健康,工作、生活也喪失了信心。

有個豁達的胸懷,有個好心情,自己輕鬆愉快,家人幸福安康。

同時,胸納百川,處事泰然,人也會顯得年輕,不容易衰老,永遠健康充滿活力。

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無論遇到什麽不順心的事情,我們都應該坦然面對,不要生氣。不生氣,你就贏了。

當有人謾罵你時,你微笑對之,他會自慚形穢,內心煎熬,因為他罵你的目的就是希望你生氣,你生氣了,正中他下懷,他會很開心;

相反,你不生氣,他的目的沒有達到,他會更生氣,甚至於氣得吃不下飯,睡不著覺。

這樣以來,你不就是用微笑贏得了勝利了嗎?

當有人批評你時,如果你真的錯了,那麽虛心的向對方解釋或道歉,虛心接受批評,取人之長,補己之短,進一步豐富自己,提升自己;

如果你沒有錯,是被對方誤解了,不必要和對方爭個高低,要麽保持沈默,沈默是金;要麽接受批評,大度為懷。

在生活實踐中,給對方一個緩沖和重新認識的過程,讓其逐漸認識到自己錯了。

這樣貌似你失敗了,實際上還是你勝利了。  

當你生活或者工作中遇到困難和挫折時,不要生氣急躁,因為生氣會迷失心智,迷失方向。

人在氣頭上時往往會做出一些不理智或者非常愚蠢的事情。

這樣以來,也許你就會錯失解決問題的最佳時機,失去走出困境的最佳途徑,這些還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因為生氣,缺失了理性的分析,缺失了智慧的思維,最終做出不理智的選擇,造成終身悔恨。

為了我們的健康,不要生氣;

為了實現我們的夢想,不要生氣;

無論你貧窮還是富有,在生活中,因為你不生氣,心情愉悅,你健康長壽,你能比別人多活幾十年,即是你是個窮光蛋,你也贏了,因為生命是最寶貴的財富。

社會在不斷地向前發展,你的生命旅程越長,你分享的精彩越多。

請記住:不生氣,就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