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如果你想走出常規,放鬆心情,以積極的心態開始新的一天

那就很有必要以自問的方式問自己十個同樣的問題,這些問題會給我們帶來力量和心情。



一:我擁有什麼?



通常我們會為自己沒有的東西而苦惱,卻看不到自己擁有的

比如:健康 可以聽 可以看看愛與被愛,每天都有食物供我們享用等。

正如我們口口相傳的話”失去了才知道珍貴“。

讓我們走出哀怨,這樣就可以看到什麼是我們擁有的。



二:我應該為什麼感到自豪?



為你已經取得的成績而自豪,成績不分大小,每一次成功都意味著向前邁出了一步。

你可以為你剛剛勝出的一個挑戰感到驕傲,可以為你幫助了一個陌生人而感到幸福

可以為幫助了一個朋友露出微笑,也可以為你結識了一個新朋友或讀了一本新書而感到高興。總之,一切都值得你自豪。



三:我應該對什麼心存感激?



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讓我們為之心存感激,同時也有很多人值得我們感謝

因為他們無形中教會了我們一些事情,生活的每一天對於我們來說都是一份珍貴的禮物。

感激鞭韃我的人,因為他增進了我的態度;

感激欺騙我的人 ,因為他砥嚦我的人格;

感激拌倒我的人 ,因為他強壯了我的雙腿。



四:我怎樣才能充滿活力?



每天都要計畫好作一些積極的事情,讓自己充滿活力

例如:可以給那些你一直很欣賞的人打電話,對工作夥伴說一些鼓勵的話,或留出時間給自己自娛自樂的空間。



五:我能解決什麼問題?



設法把那些原本想留到明天才解決的問題今天就解決掉,儘量在當天完成手邊的工作,要敢於面對那些棘手的問題,還要換一種角度看待它們。



六:我能拋下過去的包袱麼?

 

“過去的包袱”就是那些常年累積起來的傷心事,你的經歷和怨氣。背著這些沉重的包袱有什麼用呢?

建議對過去作一個總結,把值得借鑒的經驗保存起來,然後永遠的卸下重負。



七:我怎麼換個角度看待問題?



人往往都是別人的建議者,卻不是自己的,很多時候,根本問題就是我們看待問題的方式

很多人都經歷過為一件事情而苦惱不堪,過後又覺得可笑的時候,悲和喜只是我們看待問題的角度不同而以。



八:我怎樣過好今天?



作一些與往常不一樣的事情,如果我們走出常規,學會享受生活,那麼生活就是豐富多彩的,我們要敢於創新。



九:我要擁抱誰?



擁抱我們的精神食糧,要想健康,每天要至少擁抱八次,身體接觸是人最為基本的要求,它甚至可以幫我們開發大腦。



十:我現在就開始行動?



不要認為這些都是“聽起來不錯”的建議,也不要認為生活很難是這樣的。

其實,每天的生活都不是你想像的那樣,是讓自己的生活過的索然無味,還是多姿多彩,積極向上?

決定權就在自己手中,努力幸福的生活,

要享受人生,不要忍受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