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是憋出來的?

 

分類:保健資訊
2013/05/07 03:39

 

癌是憋出來的?專家稱4大類人最易得癌

現代人就像上緊了發條的機器,競爭和壓力,讓負面情緒變成一堵高大的牆,使人無法翻越,積累的「悶氣」只能在體內蔓延。快節奏的生活,人們無時無刻不在趕時間、搶效率,事情一來,不但吃飯、睡覺的時間被擠占,體內「三急」也常常忍了又忍,讓膀胱、腸道、肺、胃等器官久經考驗,甚至有患癌的風險。 專家表示,其實,人體的思維、乎吸、消化、排泄器官就好比一條條健康的通道,如果這些通道口的排泄物積蓄到一定程度,沒有及時合理的排出,就像下水道堵塞了一樣。中醫認為,時間久了,身體的陽氣損耗,推動力不足,氣血停滯在身體中,形成積塊,出現病變,甚至導致癌症。

上海中醫藥大學教授、著名中醫腫瘤專家何裕民教授表示,人體的四條通道最怕「堵」,不管是情緒,還是人體垃圾,都需要定期做疏通和清理。

1.憋 氣

性格內向,表面上逆來順受、毫無怨言,內心卻怨氣沖天、痛苦掙扎;情緒抑鬱,好生悶氣,但不愛宣洩;生活中一件極小的事就能讓他焦慮不安,心情總處於緊張狀態;表面上處處以犧牲自己來為別人打算,但內心卻又極不情願;遇到困難,開始時不盡力去克服,拖到最後又要做困獸之鬥;害怕競爭、逃避現實……這在心理學上,被歸納為「癌症性格」。這類人患癌的幾率遠遠高於其他性格類型的人。

美國一項針對8000名癌症病人進行的調查顯示,大多數惡性腫瘤的臨床表現都發生在失望、孤獨和其他沉重打擊與精神壓力頻繁發生的時期。其中,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胃癌、胰腺癌受情緒的影響更為明顯:肝癌患者一般有大怒傷肝的經歷;食道癌患者十有八九是固執、急性子的人;胃癌患者有經常生悶氣的情況;長期悲哀的情緒會使催乳素分泌過多,從而導致乳腺癌;與別人較疏遠、愛招惹是非的人,更容易罹患消化系統和淋巴系統癌症。

何裕民表示,人處在長期抑鬱狀態,至少要兩三年以上才會出現病狀。如果你覺得生活中讓你生氣的事像道坎一樣,怎麼也邁不過去了,思想鑽了牛角尖,而且抑鬱的心態持續時間特別長,達到一兩年以上,就要小心了。

2.憋 便

很多人有了便意,都會忍到不能再忍才去上廁所。中國醫科院腫瘤醫院內科主任醫師羅健教授對此表示,有便不排可能「憋」出大腸癌。腸道這個通道,可以理解成人體的「加油站」和「下水道」,我們吃進去的各種食物在這裡分解、吸收,剩下的殘渣也從這裡被排出體外。

如果腸道發生堵塞,大便長期滯留在裡面,其中多種毒素會被腸道反復吸收,通過血液循環到達人體的各個部位,會引起面色晦暗、皮膚粗糙、毛孔擴張、痤瘡等,毒素刺激腸壁後,還可能導致腫瘤。有資料顯示,經常便秘的人,誘發癌症的幾率比不便秘的人要高出3倍。

3.憋 尿

憋尿似乎成了不少人的習慣,有的是因為手頭有工作放不下,有的是為了打牌或下棋不肯離開「戰場」,有的則是路途中找不到廁所的無奈。其實,排尿不僅能排出身體內的代謝產物,對泌尿系統也有自潔作用。憋尿不但損傷膀胱的括約肌,還會使尿液中的有毒物質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延長了尿液中致癌物質對膀胱的作用時間,容易誘發膀胱癌。

據美國科學家研究報告顯示,有憋尿習慣者,患膀胱癌的可能性要比一般人高出3—5倍。像高速公路收費站的工作人員、導遊、司乘人員,都是患尿路感染的高發人群。

4.憋 乳

有些年輕媽媽乳汁過多,因寶寶斷奶、嬰兒食量小,或在公共場合不願哺乳等原因,任由乳汁自然憋回,造成乳汁淤積。還有一種隱性的憋乳,有些女性不結婚、不懷孕、不哺乳,從而引起體內雌孕激素失衡。

「以上這些都是乳腺癌的誘發因素。」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腫瘤科主任楊宇飛表示。由於女性的乳頭與外界空氣相通,如果乳汁過多未及時排出,外界的有害氣體或細菌等不良物質便會侵入乳房,引發細菌感染,嚴重的會導致急性乳腺炎,甚至有發展為乳腺癌的危險。      (責任編輯:童宇)

 

資訊來源    大紀元新聞網  :   http://www.mradi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