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快樂回家“人間智慧”
 
 
到一個朋友家去做客,出了電梯, 見門口赫然掛了一塊小木牌,
 
上書:“進門前,請脫去煩惱 ; 回家時,帶快樂回來。“
 
進屋後,果見男女主人一團和氣,兩個孩子大方有禮,溫馨、和諧充盈著整個屋子。
 
我自然詢問起那塊木牌,女主人笑著望向男主人:“你說。”
 
男主人則溫柔地瞅向女主人:「還是你說,因為這是你的創意。“
 
最終,女主人輕緩地說開了:“有一回我回家,在電梯的鏡子? 
 
於是,我想, 當孩子,丈夫面對這樣愁苦陰沉的面孔時,會有什麼感覺?
 
假如我面對的也是這樣的面孔,又會有什麼反應呢?
 
我想到孩子在餐桌上的沈默、丈夫的冷淡…第二天我就寫了一塊方木牌釘在門上以提醒自己。
 
結果,提醒的不只是我而是一家人,奇蹟就這樣出現了。
 
而且,不僅是我們一家人,到我家的客人也都變得歡歡喜喜......“
 
好有智慧,好可愛的女人。
 
天下的好與壞, 幸與不幸,快樂與痛苦,常常是一體的兩面。
 
一念之間的轉換,就呈現出截然不同的世界。
 
心若改變,態度就會改變;態度改變,習慣就會改變;習慣改變,人生就會改變。改命改運不如改
 
個性個性一改 ~ 福氣自然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