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的人

前幾天跟一個交情還算不錯的男性朋友在MSN上聊天,很意外的一句話竟然從他口中說出來,乍聽見此消息時我的震驚程度不亞於一顆核子彈爆炸的威力。 

我所認識的他是一個對愛情始終不是很認真的男人,剛認識他時他正和一個女生交往,我不知道他愛不愛那個女生,不過我知道她很愛他,他們交往時他的心仍然不穩定,老是和其他女人有著不乾不淨曖昧的關係;在他們交往四年多時,女生提出了結婚的要求,但我的朋友很排斥,結婚的事鬧到很僵,連男方的父母都對自己的兒子也很不諒解;最後四年多的感情就在男方不願妥協的情況下無奈的打上句點。 

我記得他們剛分手那時曾經問過他,他說他不想那麼年輕就結婚,想在事業上多努力一點。對於他的回答我十分能夠理解並且也贊同,畢竟那時的我們還二十多歲沒過半。 

不過他們分手一年多後的現在,我竟然在他MSN的狀態上看到他想結婚的訊息,驚訝不已的我趕緊敲他問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他給了我一個回答,他說是因為遇到對的人了,再追問,他跟我說這種感覺是和以前所交往的女友裡所沒有的,所以他想穩定,他想牽著她的手過上一輩子。 

得到這個回答後我的更茫然了,到底什麼是對的人?對的感覺又是什麼? 

老實說活了二十幾個年頭,所交往認識的男生也不算少,不過就是沒有一個人有讓我出現這樣的念頭過,我沒辦法想像跟其中任何一個男人交往結婚一起到老的畫面;對我而言,那應該是一種很可怕的情景。 

聽到他要結婚的消息,比起其他好友要結婚的訊息更令我吃驚,讓我不禁反覆思考他所說的話;對的感覺到底是什麼?是一種所有的一切都符合了自己心中所預期的那樣嗎?還是兩個人相處起來很舒服很自然沒有壓力?還是這個人對自己很好很好,好到足以將後半生都託付給他?或是其他不一樣的答案? 

不過卻有人說戀愛往往不符合自己心中所預想的那樣,戀愛的對象常是自己最不喜歡的那種類型的人,既然不符合自己心中所預期的對象,那又怎麼能夠稱為對的人? 

對於感情我一向很迷惘,我始終不明白,到底是什麼力量可以使兩人願意排除一切萬難,手牽著手過上一輩子,除了說是上帝賜予的力量以外,我實在找不到其他更適合的形容詞了。 

不能否認的,看到朋友們一對一對的走入禮堂,其實我會心慌,但並不是慌張自己還沒嫁出去,慌的是為什麼他們會有這樣的勇! 氣?看到他們可以愛一個人那麼久,除了羨慕以外,我也有著更多的不明白,是不是我不懂得愛一個人?是不是我不懂得怎麼樣去和自己所愛的人相處? 

到現在,就算曾經交往過的男朋友,我始終也沒想過會和他們有白首到老的一天,更無法想像,自己的身份證配偶欄上填寫著某某人的姓名,被別人稱呼為某太太,當某個小男生或是小女生的媽媽,那種感覺對我來說有點可怕。 

看似感覺上很美好,和自己相愛的人結合,組織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生幾個像彼此的孩子,怎麼看都是幸福畫面的感覺,但是我卻感到恐懼。其實愛一個人不就是應該渴望跟他生活在一起嗎?但是和一個人相處真的很難,牙齒跟舌頭那麼親近都會有不小心咬到的時候,那共度一輩子的人就不會有摩擦的時候嗎?老實說我沒有那種勇氣可以克服。 

雖然母親說,這是每個人的人生必經之路,每個朋友也都這麼說,只是我光想到以後要離開自己原本的家庭,到另外一個陌生的環境,我就頭皮發麻,不是無法獨立,只是不想擔負更多的責任。 

想想,以後要每天幫另外一個男人洗衣做飯燒菜的,上班回到家還要整理家務,也要負責教育子女,還要擔心房貸啊水電費啊等等一些雜七雜八的,那還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嗎?還有機會可以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嗎? 

婚姻在我的眼裡看來,就是一連串失去自由的開始,所以由衷的我恐懼著婚姻這樣的枷鎖。 

從朋友想結婚的打擊稍稍平復後,我得到的是更多的不明白,會不會也許有一天,我會像朋友那樣,遇到一個所謂「感覺很對」的人,然後就這樣倆個人決定過一輩子? 

如果真是如此,那我不得不說,感情真的是一種緣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