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命常識大全(3)

2012/08/28 14:05
 
 

女人面相算命圖解之感情婚姻

支線太多

  不知道大家平常有沒有留意到,有些人的手掌線紋,每一條都有很多支線的,其實支線並不是不好,只要不是太多,影響了主線本身便不好了,因為支線多的話,是會減弱主線的良好性質的。我們試從掌紋的三大主線來作分析;

  一、生命線太多支線:女性的生命線若果太多支線,定然體質虛弱,身體易出毛病,必須立刻注意健康,多點運動才不至身體愈來愈差。

  二、頭腦線太多支線:女性的頭腦線支線太多,是個精神不能集中的人,心散的原因,很多事情都想做,但做到中途,便會半途而廢了;雖然這類女性多才多藝,但總是沒有一樣專長的。

  三、感情線太多支線:若果感情線支線太多,是個很情緒化的女性,心緒不甯,常處於不安和疑惑之中,愛情也會一波三折的,她喜歡一種不穩定的感情,太過刻板愛情生活,她是絕對受不了的。

  總括來說,支線略為線上尾產生短短幾條是沒問題的,只要不太多,反而對性格產生靈氣。

 

自作多情的女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見過一種女性,她經常也覺徥人家對自己有意思,很多時也會對身邊的異性產生誤會。因此,她對自己很容易動起感情來,因此很容易有感情上的困擾。這種性格的女性在掌相上顯示出一個很特別的情況,就是感情線的終點,在中指下(「土星丘」)指向著下面的,她很容易被感情所左右,缺少深謀遠慮, 所以往往要走很多行不通的路,結果總是失敗居多。

   還有一種是很特殊而又很少見的感情線,那便是感情線的末端,一直折向下面,而與生命線相接觸,這樣的掌紋,使到這個女性在戀愛場中不斷打滾,始終仍是一事無成。所以有這樣手相的女性,就應該深切注意到這一點,以免自己太易誤墮情網,到頭來只是一場虛夢而已,最可惜的是把青春耽誤了,到後來悔之不及,自己 陷入痛苦之中,太不值得了。

  有這種頭腦線的,最忌是手指彎曲,彎曲的手指愈多,便愈表示其在感情生活上弄得不正常,尤其一雙手的中指,不可彎曲,或者乃中心思想不正確,總是被感情一字弄得無日安寧。

 

感情用事

   「人是感情的動物」,這話大家經常都聽到。女性在感情方面,的確是比男性豐富一些,有人說女人是水做的,大概是比喻女性那種天生的溫柔、純真、感性但善變、多愁善感之特性,因此女性也比男性感情用事,但若是太過衝動而令理智失去的話,便很容易幹出傻事來了。曾在新聞上看到一位女士,竟然因丈夫對不住她, 便帶著兒子跟她一起跳樓自殺,幸而被勇敢的消防員救回了性命,這種由於過分感情用事所帶來的惡果,實在可怕,也令人歎息。

   看一個女性是否太感情用事,主要看她的感情線。簡單來說,感情線不可乙太深,更不可深過頭腦線太多,這種人太感情用事,理智會被一時之感情衝動所蒙蔽,因此便很容易作出不正確的判斷與行為來,一失足成千古恨矣。感情線太深,像刀刻一樣,支線又多,其頭腦線定要生得很好,才可以控制到自己,如果再加上一隻 堅硬挺直的拇指,便可以把一時衝動的行為減至最低了。事實上,人生除了情字外,尚有很多有意義的事情存生,多點留意身邊發生的事物,可能發覺感情只是人生一部分而已。

 

感情線頭腦線合觀

  每當我們看到感情線不好時,不能就說人家的愛情一敗塗地,註定失敗,先看看其頭腦線再說也未遲的。

   感情線對下的頭腦線是否清楚明顯,而又深刻,頭腦線的好壞對感情線有著直接的影響,若有上述的那種好的頭腦線的話,就算感情線生得差一些,也不至於把愛情弄得一敗塗地,反而她有一種自製能力,雖然情緒也時有不安,但很快便能靜下來,並且也比較聰明,處理好生活的每一個細節,令之不會亂作一團,這種女性的 工作和學習都是比一般人來得多的,當然不能混亂了。  如果掌中的頭腦線跟感情線一樣,都是斷續不清的話,這時問題便比較嚴重了,因為這樣的女性,不單止對愛情顯得神經過敏,不能安定,而且做每一件事情,都是沒有持久力的,最終也是失敗居多。如果頭腦線生得並非斷續或模糊,只是支線較多,但尚算明顯,這女 士只是有點精神緊張和敏感罷了,只要好好鬆弛一下自己的情緒,便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女性感情線看法

   感情線,不但表現女性感情的強弱,同時也表現她們感情的複雜或單純。人是感情的動物,即使智慧再高,也無法過著缺乏感情的獨居生活,而喜怒哀樂的感情,往往就表現在這條線之上了。男性的頭腦線比較重要,而女性則感情線比頭腦線重要一些,女性本質是受著感情線所支配的,因此很多的感情線特質都會在女性身上 發現得到,那麽感情線的看法又是如何呢?

   首先我們看看它是否明朗而深長,若果是的話,這女性有很健康的愛情生活,感情豐富而不流於濫用,百事順遂,性格明朗、勇敢,而且實力頗高。相反地感情線不單止不清楚,反而斷斷續續,模糊不清的,這個女性會時常受到自己的內心焦慮不安影響,令到身邊的人難以和她相處;此外她也很容易被外來之環境所影響,心情欠佳,做起事來,不能集中精神,提不起勁。對於愛情,也是一樣,故此很容易產生失敗的戀愛。

 

女性感情運

   現代人動不動就提出離婚,對婚姻的觀念很不重視。究其原因,多數都是男的拚命工作賺錢,冷落嬌妻;而女的又不理家庭,兩夫婦各自為政,互不干涉和關心, 久而久之,隔膜便生,當某一方面結了新歡,這時婚姻便多數要「系咁先」了。這回要探討的是女性的愛情運,先從掌相上作觀察,很多人以為看愛情就單看感情線便足夠,其實也並不止看感情線的,必須掌中每一條線也看看。比如說,頭腦線過份下垂,表示思想很天真,幼想太多而流於不切實際;在愛情方面也是一樣,太理想化了,時常把對方幻想成一個完美的人,結果到頭來發覺現實中的他不能合乎理想,美夢便頓成粉碎,加上這類女性經常活在過去的回憶和未來的幻想中,渾忘現 在,因此感情很多煩惱,而煩惱的程度可看看感情線的清晰程度而定,愈散碎和多雜紋、鏈紋,愛情運便愈差;清晰明顯和拇指挺直不後彎,對於頭腦線太下垂的女 性產生一種很好的控制能力,會在適當的時候才拿出幻想力來,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空想,且美術天分極高。

 

談婚姻線分叉

   有朋友拿著自己的手掌,氣急敗壞的跑來跟我講:「不好了,不好了!我發現的婚姻線開叉啊!這是不是將來要跟丈夫分開的暗示呀?」我的答案是不一定的!如 果丈夫出國留學、進修、受訓,或被奉派到外國分公司工作和到外地營商等,而妻子又不能同行的話,有一段較長時間的分居,也很可能出現這種分岔的婚姻線的; 此外,夫妻之間如因疾病或某種原因而長期分房、分床睡眠的,也會出現一種分岔紋來呢,這種隱約可見的分岔紋,都比較原來的婚姻紋較為細和淺。

   最近看過另一位女士的手掌,亦發現到同樣的婚姻紋,於是我便好奇地向她詢問其婚姻生活狀況如何,她說最近這一、兩年間,丈夫經常要到大陸去公幹,一去便三、四天,回到家裏不到幾天,又要再去了,她真的有點擔心,丈夫會受不住引誘,在大陸「包二奶」或去色情場所;我特地為她細看她的分岔婚姻紋,發現除了分叉外,並沒有下垂的現象,於是便安慰她說不必擔心,丈夫還很正直的,不用為此而不安。

 

下垂的婚姻線

   其實婚姻線並不是主要看婚姻的,影響婚姻的最終取決,還是要落在感情線和頭腦線這兩大主線上,若果這兩條主線生得不好的話,就算婚姻線怎樣完整,也是免不了感情或婚姻痛苦的。在這裏我和大家講一種有往下垂婚姻線的女性,這當然是一種很不好的婚姻線,是暗示這位女性有不幸的感情煩擾和姻緣運差。已婚者便很 易因消極的愛情觀而導致婚姻出現裂痕,這幾乎是所有相書都這樣批算的。我對這種下垂婚姻線的看法有點不同,我會先看看其人的感情線,看看是否斷續不清,以判斷其性格是否對感情毫不重視或太運執著、敏感;再看其頭腦線,瞭解她的理智和感情何者為重,對感情的處理又是否屬於堅定的、理性的,最後才回來看下垂的婚姻線。若三條線紋都屬不佳的話,這真的要小心自己的婚姻了;但若果感情線和頭腦線良好,只是有下垂婚姻線者,問題便不大,表示這位女性對婚姻帶著一種悲觀的色彩而已;這可能是受到上一代的不完整家庭和不美滿婚姻所導致,純屬心理影響,絕不會有不幸的婚姻。

 

旺夫要點

   現代女性到底要怎樣才是「旺夫」呢?這相信大家都想知道的,就以現代人的角度來分析「旺夫相」:一、鼻要正,不要歪,這代表著心正。二、鼻不能太高,也不可太低,比自己的丈夫略為低一些便好了,這樣才不會因個性太強和好勝,而令婚姻生活不愉快,因為女子鼻高於夫,定必處處「騎住」丈夫的。三、眼要藏神, 不可以神露,眼神最好不要太急,要穩定些,這表示不會三心兩意,堅守原則,但卻有很強的運勢,能夠影響自己丈夫奮發向上。四、地閣(下巴)豐滿,略朝向 上,兩頤不薄,這是一種有福氣的面相,我們很少見到地閣薄削和兩頤無肉的人享富貴的,大多數都是奔波之人而已,相反地閣及兩頤豐厚,必定是持家有道、將家庭和丈夫擺第一位的女性。五、不要有斷掌(即掌紋橫貫雙掌),因為這種女性比男性更強,做事獨斷獨行,非常固執,常犯小人,因此女性旺夫者,便不會有此種手相了。大家對旺夫相該有個概念吧,但若不符合上述要求的女性,雖不旺夫,但不表示其克夫,這點是要注意的。

 

談貞節

  某日看了一段新聞,有一個少女遭一名男子在電梯非禮,正要向其作進一步行動時﹐少女竟然拿出甲鉗上的小刀,割脈以示寧死不屈之決心,嚇得色狼不敢再侵犯,慌忙逃去,這段的確是少見新聞,我心裏不禁為這少女松一口氣,也為她的堅貞不屈而折服。

  古人論及女重貞節者,謂之賢相,但說得很是糊模空泛,好像甚麽行步要正,三停相配,容貌端正,不泛言語和坐眠俱正等,這一大堆都是些很表面的行為舉止形態而已,始終沒有具體指出,女性面相何者是重貞節、守婦道的賢相來。

   個人覺得,女性幾個部位生得好,是合乎堅貞賢相的,第一是人中深且長,又闊,且上窄下闊,像水滴般,是行為端正,甚重視道德觀念的女子;此外耳珠要夠 厚,略帶下垂,耳珠愈厚,愈表示她的心地仁厚思想健康,心無邪念和有福;最後再看看她的眼神是否「氣定神閑」,態度安詳,若是的話,這個必然是現代社會中的「烈女」了,而且有這種相的女子,本身也旺夫益子,甚為難得。

 

男女宮

   女性的感情運講開了竟是愈講愈多話題,從掌相看感情運已經和大家說過,今回又嘗試用面相來分析女性的感情運吧。看女性面相的感情運有幾個部位要注意的,首先看「男女宮」,是位於眼肚的位置,這個部位生得豐厚有肉,有如臥蠶,且色澤鮮明,性格會相當開朗,人緣極佳,男女朋友眾多,且甚有吸引異性之能力,追 求眾。此外這部位豐厚有肉,也表示子女很多,「好生養」的象徵。如果這位置凹陷或色澤烏暗不明,顯示出這女性感情過於冷淡,不容易找到好的愛侶。此外要看看整個眼眶有沒有凹陷,令眼睛深了入去,這在女性來說,無疑是很迷人的美貌,但在相學角度來看,則是感情運不順利和婚姻欠佳的面相。

  以上兩者,只是一般性的看法而已,是有著一定的準確性的,但若果雙眼生得好,眼神充足而不流散或昏沉的話,始終也會找到一位好伴侶的,愛情生活也會先苦後甜,但是雙眼欠缺眼神,常常都像是有氣無力地睜開似的,這樣便切忌有凹陷的「男女宮」和眼眶凹陷的面相了。

 

 

純善女性

  心地善良,又有愛 心的女性是很難得的,尤其在這個現實的社會裏,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總是在你猜我忌之間,吃喝玩樂的時候,便是好朋友,但一旦遇到利益問題,有了利害衝突的話,便「老豆都無情講」矣,這種人實在很多。話又得說回來,一樣米養百樣人,世界上甚麽人都有,心地善良,充滿愛心的女性雖然得難一見,但總是有的,只是 比較少而已。看一個女性是否純善,是很容易的。首先看看她的眼睛,是不是「黑多白少」;黑多者乃指眼珠比較大,白少者則指眼白因黑眼珠大,覆蓋了眼白,以 至眼白變得很少,這種眼睛我們可在天真無邪的孩童看得到,一般人長大了,便會在不知不覺間眼白增多,形成「黑白均等」或「白多黑少」的形態,若然長大了眼睛還保持孩童般的一樣,而且晶凝通透又藏神,這個女性必定是天性善良,純真可愛,全不被世俗所染。此外還看看鼻頭,相書中叫這部位為「準頭」,又說「準頭 有肉心無毒」,亦即是說鼻頭豐滿圓大者,沒有機心,善良而酷愛和平,在女影星中,蘇杏旋便有這種鼻子了。

 

夫妻運

  相信人人都會關心 自己的未來或現在的婚姻運的。相學中的十二宮裏,有一個名叫「妻妾宮」的,便是看一個人的丈夫或妻子的了。這個「妻妾宮」到底位於面上何處呢?就在兩邊眼 尾的側邊,此處除了叫「妻妾宮」外,也有人叫作「奸門」。這是看異性運和婚姻運的主要部位,判斷一個人的愛情順逆,亦可以看此處的。

  女性此部位沒有肉,形成凹陷,或者色澤不佳,時常也烏暗,欠缺鮮潤的話,則表示身邊的丈夫對自己不好;譬如說結婚後,雖然經過多年的相處,但紿終也得不到丈夫的溫柔和體貼,更沒有得到丈夫送的東西,也不曾聽過丈夫給予的半點安慰、讚美之詞。

  古書又說到,女性 此處不宜有黑痣,若果有的話,便犯上了淫蕩的大忌了,更會背著丈夫偷漢子,色慾強而愛玩弄男性。這種說法我不敢認同,正如 林真 先生所說,面上墨和痣,並不 能對人的命運產太大的影響,我覺得他說得很對。這宮位有墨的女性,不錯,是有點貪新忘舊的缺點,但說到會否真的有淫蕩傾向,必須配合眼相來看,若有眼帶桃花之女性再加上此處有墨,才作淫論。

 

眉毛相學口決

    眉毛遮眼眼又凹,一生命運不可靠,勞碌奔波防官非,到頭好比一陣煙。

  眉毛青黑疏又長,兄弟姐妹個個強;若是枯黃濃又亂,姊妹必定多災禍。

  眉連印堂壽不長,從小就會克爹娘,兄弟不和六親斷,小氣多心婚姻亂。

  眉交濃厚亂紛紛,兄弟姐妹不同心,十個就有九個壞,也許個把好命在。

  眉不遮肉八字硬,兄弟姐妹無好命,一怕貧窮二怕死,有了也是可憐人。

  眉濃反生個性強,此人災難從天降,姊妹早死多磨難,克婚損子受遭殃。

  眉清目秀田宅廣,一到中年有福享;眉毛短促兄弟少,就算有了命不好。

  眉毛下垂老實人,初月眉毛有才能,交亂眉毛心事重,就是大才也小用。

  眉內生痣看大小,大的沒有小的好,小的聰明又得志,大的姊妹死的早。

  眉內眉邊生有痣,水災之厄要注意,不是自己犯水神,娣妹謹記防水死。

  眉毛一橫又貼肉,兄弟一個必單獨,若是女人生此相,命無兄弟定孤獨。

  眉毛距離眼角高,兄弟個把不糟糕,若是女人生此眉,兄弟一個早年拋。

  眉毛長成大掃帚,娣妹八九仔細數,中帚也有五六個,小帚三四肯定有。

  眉到眼角根根起,兄弟五六定合理,兩邊眉毛都吊角,兄弟姐妹有一桌。

  眉細疏長且又青,一生富貴姐妹親,更有高夀財源廣,兄弟姐妹是精英。

  眉內波紋眉打勾,兄弟姐妹死前頭,從小爹娘防早去,前面發財後面丟。

  眉毛上揚志氣高,此人參軍是英豪,從事文學是才子,驕傲自滿最糟糕。

  揚眉揚眼上進強,行行事業比人強,其他部位生得好,必在朝中作棟樑。

  眉毛透劍主高夀,年青透劍有災禍,老來透劍帶好運,他人得喜己惹禍。

給女人看相的三大要點
        
中國傳統文化認為,世間萬物皆分陰陽,男人為陽氣所化、女人為陰液所聚,所以看相也有男女之別。根據相學中上為陽、下為陰的原則,若以全身劃分,頭為陽、足為陰;若以頭面劃分,上額為陽、下頜為陰;因此看男人之相重點在他的頭、額,看女人之相關鍵在她的足、頜。然而世間萬物既有陽之分,但“獨陰不生、獨陽 不長”,所以看女人之相除了重在看陰,也要陰陽兼顧,而觀察女人陰陽相兼的最佳部位,就是她們的腰和臀,因為女性纖細柔軟的腰,是陰性符號最好的象徵;女人豐滿翹起的臀,是陽性圖騰的典型代表。

  因此,東西南北、古今中外,若要看女人之相,下頜、腰臀、足腳,始終是人們,尤其是男人們,觀察女人最好的資訊視窗,走近女人內心最便捷、最快速的情感通道。

  下 頜

  以前相士們看相時,常會以“天庭飽滿、地閣方圓”,來形容一個人的面相如何之好,這其中的“天庭”指的就是上額,而“地閣”指的就是下頜。因“天庭”屬陽代表男性,“地閣”屬陰代表女性,所以看一個女人的運程究竟是好是壞,從其“地閣”的優劣就能獲知一二。

  由於女人體內陰氣較重、形體天生圓潤柔和,因 此最好的下頜之相,應當是方圓飽滿、敦厚富實,凡是擁有此種面相的女人,一般都性情寧靜、生活安逸、晚年運勢亦佳,能夠頤養納福。雖說女人擁有一張瓜子臉能為其增色不少,但下頜若是過尖,則陰氣不足、後運欠佳,婚姻感情和晚年生活較差,如果生得一付尖嘴腮猴之相,則更非女人中的善良之輩。此外,一個女人如 果腮骨特別發達,多喜歡從自己的個人利益出發,難以與男方的家人,尤其是公婆處理好關係,而腮骨過於削瘦的女人,消極悲觀、缺乏魄力,對先生的事業少有幫助,古人稱這種人缺少幫夫運,所以這兩者都不屬於好的女人之相。

  在下嘴唇的下方有一凹陷處,為中醫學中的“承漿”穴,相學理論認為女人的“承漿”穴要凹入下陷,且能容下一指,方為良相。因為“承漿”凹陷可承接口中流出的津液玉漿,證明該女子體內陰氣充盈,生殖、 內分泌機能健康,若在古代她們必是兒女成群、多子多福,享盡天倫之樂,相反下巴尖薄短小、“承漿”平坦者,則多數缺子少女、晚年孤苦。

  腰 臀

  要說看相,它自古以來就非相士們單獨所為,其 實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在看相,只是看相水準高低深淺而已。就以觀察女人之相為例,不僅男人愛看,連女人也愛看,昔日新媳婦進門後,婆婆常常會有意無意地瞧瞧她的腰和臀,以判斷媳婦的生育能力如何,因為在農業社會中人丁是否興旺,直接關係到家族的生存發展壯大。所以這時看一個女人腰臀的肥細,並非是單純的美 感好惡問題,而有著十分重要的生物學意義。

  所以在中國古代,相士和普通人都認為,女性的 臀越大、翹得越起,性欲和生殖能力就越強;女人的腰越細、越柔軟,越是嫵媚、風騷、多情,因而即便在以胖為美的唐朝年間,女人們仍然不忘服用桃花細腰身。同樣的道理,現代人一面在拼命追求所謂的“骨感美”,可另一方面,馬莉蓮·夢露,李紋之類的“性感美人”、“電臀美人”,依舊是男人夢中的情人、女人仿效 的榜樣。由此可見,人類雖然經過的長期進化發展,但它絲毫不能抹去人在潛意識中的動物本性。最近美國哈佛大學的科學家經過研究發現:肥臀、細腰型的女性比一般的女性,生育力要強、性激素水準要高,尤其是在她的排卵期。有人估計,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這類女性受孕的可能性都要比其他體型的女性高3倍左右,這說 明古人,通過觀察女人的腰臀之相,來判斷她們的性和生殖能力的說法,並非空穴來風、無稽之談,而是有著一定的科學道理。

  足 腳

  根據海內外專家的一致研究,在人體中足和腳是 性意識、性韻味最濃的器官,特別是對一個男人來講,女人的足和腳是最性感、最具有誘惑力、殺傷力的致命武器。只要從西方灰姑娘的“水晶鞋”、中國古代女人 的“三寸金蓮”,甚至到民間罵人“破鞋”的那些童話軼事、言語辭彙中,人們往往就可或多或少感受到足和腳,所給人留下的說不清道不明的曖昧和想像……,所 以有一個男人,如果繞過頭面、細腰、肥臀,直接盯著女人的足和腳看,那他一定是個看女人相的高手,一個比女人還懂得女人的專家。因為在相學理論中,女人屬陰、足腳為陰,自然女人的足和腳就是陰中之陰,要瞭解和研究一個被定位於陰性動物的女人,你說還有什麼比看她們的足和腳更合適的嗎?

  從女人足和腳的長相和形態中,看出她體內陰氣 的強弱,性情的剛柔,脾氣的大小,這顯然是一件十分有趣,又需要細心觀察的工作。在美學家的字典裏,女人足腳的美麗標準是“小、瘦、尖、彎”,而在相學家 眼中最好的女人足腳之相,首先應當小巧玲瓏,因為小代表著一種陰柔的美,而大則象徵著一種陽剛的美,所以世界上沒有人會愛上一個粗大強壯的女人,而希望擁有一個小巧精緻的女人。同樣,女人的瘦足,會讓人產生弱不禁風、需要呵護、急需扶持的感覺;而尖和彎更是自然界中典型的陰性曲線,那曲折委婉的變化,似乎 明白無誤在傾訴著女性心中的憂怨哀愁,怎麼不使人產生憐香惜玉之情。

  相反,足和腳骨形過大的女人,常常是陽氣有 余、陰氣不足,感情不細膩、不溫和、行為粗魯俗氣;足和腳肌肉脂肪過多的女人,則往往陰氣較重,有心機、愛挑剔、自以為是;足和腳皮膚青筋(血管)突出的女人,多數肝陽亢進、脾氣急躁、敏感易怒、情緒化;小腿汗毛茂盛的女人,體內雄(男性)激素水準偏高、雌激素水準較低,時常身不由己地表現出男性化的傾 向,聲音響、語速快,喜歡發號施令、這種女人征服欲和控制欲非常強,而被人戲稱為“男人婆”。

 

眼睛算命圖解

十分面相,七分看眼。眼睛,是相學中最重要的部位。眼中可觀精神,氣魄,膽識,富貴。在古人的相法中,把眼睛瑣分龍眼,龜眼,獅眼,雀眼等。今人學來,按圖索驥,不便於掌握和應用,更會妄斷。

 

                            眼睛看相圖解:眼頭

眼頭,又名淚阜。裏面紅色的肉粒,稱為眥肉,古人稱之為龍宮。

  三大秘法,一見必靈。

  第一,有些人的眼頭會非常大。有些人則很小,大小都不要緊,只要不是露出來的。所謂露出來,便是正面看去,能看到紅色的一粒,好像眼頭沒有包住一樣。這樣的人,行運35歲,便一定會破財。嚴重些的,會傾家蕩產。

  第二,眼頭是直的,也就是眼睛的形狀,眼頭的位置是垂直於鼻樑的。無論是破的,或者是尖細,如果是於鼻樑垂直的,那麼婚姻一定不好。會在35歲,44歲,45歲,有感情變化,早婚容易離。

  第三,眼頭是彎的,也就是眼頭的形狀,像鉤子一樣彎下來。嚴格意義上來講,有這樣形狀的眼睛,已然符合了桃花眼的標準。這樣的人,異性緣很好。而且足智多謀,能夠控制局面。35歲、36歲的時候,事業會有很大的成就。

    眼睛解惑:

  1、開眼頭,會不會改變運氣。

  不會,僅是漂亮而已。

  2、眼頭處長痣代表什麼。

  眼頭長痣,代表好色,會有色情糾紛。

眼睛算命圖解:眼角

 眼角後面的位置,包括眼角,稱為夫妻宮,是研究夫妻關係的重要宮位。

  三大秘法,一見必靈。

  第一,眼角的紋路,稱為魚尾紋。30歲之前很多,則其人好色無疑。30歲之後很多,則是正常現象。30歲之前沒有,則也是正常現象。30歲之後沒有,則其人好色無疑。

  第二,魚尾紋直插太陽穴,夫妻易適合吵架。29歲、30歲破財。39歲、40歲婚變。眼角或魚尾紋朝上,做事樂觀;眼角或魚尾紋朝下,做事悲觀。

  第三,眼角的顏色更重要。眼角發青,夫妻適合。眼角光潤,夫妻和諧。

解惑:

  1、眼尾長痣代表什麼。

  這個痣是影響夫妻關係的。

  2、點掉眼尾的痣會不會改善夫妻宮。

  面部所有的痣,在不同的部位是不同的暗示。點掉和不點掉的區別在於美觀而已,不會改變運勢的。能改變的只有心態,儘量去避免。

眼睛算命圖解:瞳孔

 瞳孔,便是眼珠,既有大小之分,也有黑色黃色之分。

  三大秘訣,一見必靈。

  一則,瞳大,則心地善良。瞳小,則內心冷靜。

  二則,瞳多白少,富有愛心,容易信任和接受別人。瞳少白多,狡猾無情,嚴重時會殺人奪命。

  三則,瞳黑,信人不信理。瞳黃,向理不向人。

  眼睛解惑:

  1、外國人的瞳孔是藍色的,怎麼解釋?

  這是這個民族的特性,按照相術解讀即可。比如藍眼睛,敏感易怒主動性強。

  2、帶黑瞳彩瞳,會不會影響運勢。

  不會的,運是註定的。但是會看起來很漂亮。

眼睛算命圖解:上眼瞼

上眼瞼,也即是眉毛和眼睛之間的距離,又稱為田宅宮。

  三大秘訣,一見必靈。

  一則,眼瞼厚而垂,重享受,貪私欲。眼瞼薄,敏感冷靜。

  二則,眼瞼寬,宅心仁厚,家人緣分好。眼瞼窄,急躁衝動,家人緣分差。

  三則,眼瞼有痣,容易被盜。會因為房產問題煩惱。

  眼睛解惑:

  1、什麼樣子的田宅宮最好。

  田宅宮要寬,要飽滿,要有光澤感。顏色以黃潤為佳。

  2、眼瞼過於薄代表什麼。

  過薄稱為金壺眼,吝嗇敏感冷靜,六親無助。

  3、田宅宮行運的年份是什麼時候。

  按照眼部的行運,為35到40歲。

眼睛算命圖解:下眼瞼

 下眼瞼,又稱為眼肚,是人的腎臟的外顯,也被稱為子女宮。

  三大秘訣,一見必靈。

  一則,眼瞼下垂成眼袋,或顏色發黑,說明腎氣弱。

  二則,眼瞼如果有黑痣,為子女操勞痣。

  三則,眼瞼如果有細的小紋,為陰鷙紋。是無形中得到的善相。

  非常運勢面相網面相眼睛解惑:

  1、下眼瞼受傷,會不會影響運氣。

  嚴格來講,後天的損害,除了影響美觀,不會造成影響。參看八字即可。

  2、割去眼袋會不會運氣好一些。

  不會的,至多讓你看起來美麗一些,桃花運好一些。

眼睛總論:

  眼為心苗,眼睛是最重要的五官。古人很執著的把眼睛分類,規定吉凶。在今天看來,實用性很小,而且給人產生不良的暗示。

  比如,三角眼的人一定陰險狡詐,愛算計。現在 人就諱之莫深。但是,很多人忘記了另一句話,相不獨論。每個部位一定要綜合判斷的。如果是三角眼,但是眉尾下垂,那麼僅是對人預防,而不會攻擊。如果鼻頭肥大,那麼也僅限於自衛而已。但是如果三角眼,鼻頭很尖,那麼就一定是陰險了。

  現在的人,也很注意眼睛的美容,那麼美容究竟會不會對運勢有影響呢?

  答案會有影響,但是這個影響,僅限於自信心的提高。

  人的面相是和八字緊密關聯在一起的,也即是面相是八字的外顯,八字是面相的內應。面相能改,但是先天的運勢無法改變。

  比如單眼皮割成雙眼皮,改變是美觀。自己也覺得蠻好看的,漸漸的可能會改變自己的性格,僅此而已。但是不會對運勢造成大的吉凶影響。

  也即是你只改變了表面的東西,而沒有改變你的命運。當然,改變面相後,如果能影響到你的心態,超好的方向發展,那麼也會對你的運勢有無形的幫助。

 

 

 

算命常識大全(3)

2012/08/28 14:05
 
 

女人面相算命圖解之感情婚姻

支線太多

  不知道大家平常有沒有留意到,有些人的手掌線紋,每一條都有很多支線的,其實支線並不是不好,只要不是太多,影響了主線本身便不好了,因為支線多的話,是會減弱主線的良好性質的。我們試從掌紋的三大主線來作分析;

  一、生命線太多支線:女性的生命線若果太多支線,定然體質虛弱,身體易出毛病,必須立刻注意健康,多點運動才不至身體愈來愈差。

  二、頭腦線太多支線:女性的頭腦線支線太多,是個精神不能集中的人,心散的原因,很多事情都想做,但做到中途,便會半途而廢了;雖然這類女性多才多藝,但總是沒有一樣專長的。

  三、感情線太多支線:若果感情線支線太多,是個很情緒化的女性,心緒不甯,常處於不安和疑惑之中,愛情也會一波三折的,她喜歡一種不穩定的感情,太過刻板愛情生活,她是絕對受不了的。

  總括來說,支線略為線上尾產生短短幾條是沒問題的,只要不太多,反而對性格產生靈氣。

 

自作多情的女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見過一種女性,她經常也覺徥人家對自己有意思,很多時也會對身邊的異性產生誤會。因此,她對自己很容易動起感情來,因此很容易有感情上的困擾。這種性格的女性在掌相上顯示出一個很特別的情況,就是感情線的終點,在中指下(「土星丘」)指向著下面的,她很容易被感情所左右,缺少深謀遠慮, 所以往往要走很多行不通的路,結果總是失敗居多。

   還有一種是很特殊而又很少見的感情線,那便是感情線的末端,一直折向下面,而與生命線相接觸,這樣的掌紋,使到這個女性在戀愛場中不斷打滾,始終仍是一事無成。所以有這樣手相的女性,就應該深切注意到這一點,以免自己太易誤墮情網,到頭來只是一場虛夢而已,最可惜的是把青春耽誤了,到後來悔之不及,自己 陷入痛苦之中,太不值得了。

  有這種頭腦線的,最忌是手指彎曲,彎曲的手指愈多,便愈表示其在感情生活上弄得不正常,尤其一雙手的中指,不可彎曲,或者乃中心思想不正確,總是被感情一字弄得無日安寧。

 

感情用事

   「人是感情的動物」,這話大家經常都聽到。女性在感情方面,的確是比男性豐富一些,有人說女人是水做的,大概是比喻女性那種天生的溫柔、純真、感性但善變、多愁善感之特性,因此女性也比男性感情用事,但若是太過衝動而令理智失去的話,便很容易幹出傻事來了。曾在新聞上看到一位女士,竟然因丈夫對不住她, 便帶著兒子跟她一起跳樓自殺,幸而被勇敢的消防員救回了性命,這種由於過分感情用事所帶來的惡果,實在可怕,也令人歎息。

   看一個女性是否太感情用事,主要看她的感情線。簡單來說,感情線不可乙太深,更不可深過頭腦線太多,這種人太感情用事,理智會被一時之感情衝動所蒙蔽,因此便很容易作出不正確的判斷與行為來,一失足成千古恨矣。感情線太深,像刀刻一樣,支線又多,其頭腦線定要生得很好,才可以控制到自己,如果再加上一隻 堅硬挺直的拇指,便可以把一時衝動的行為減至最低了。事實上,人生除了情字外,尚有很多有意義的事情存生,多點留意身邊發生的事物,可能發覺感情只是人生一部分而已。

 

感情線頭腦線合觀

  每當我們看到感情線不好時,不能就說人家的愛情一敗塗地,註定失敗,先看看其頭腦線再說也未遲的。

   感情線對下的頭腦線是否清楚明顯,而又深刻,頭腦線的好壞對感情線有著直接的影響,若有上述的那種好的頭腦線的話,就算感情線生得差一些,也不至於把愛情弄得一敗塗地,反而她有一種自製能力,雖然情緒也時有不安,但很快便能靜下來,並且也比較聰明,處理好生活的每一個細節,令之不會亂作一團,這種女性的 工作和學習都是比一般人來得多的,當然不能混亂了。  如果掌中的頭腦線跟感情線一樣,都是斷續不清的話,這時問題便比較嚴重了,因為這樣的女性,不單止對愛情顯得神經過敏,不能安定,而且做每一件事情,都是沒有持久力的,最終也是失敗居多。如果頭腦線生得並非斷續或模糊,只是支線較多,但尚算明顯,這女 士只是有點精神緊張和敏感罷了,只要好好鬆弛一下自己的情緒,便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女性感情線看法

   感情線,不但表現女性感情的強弱,同時也表現她們感情的複雜或單純。人是感情的動物,即使智慧再高,也無法過著缺乏感情的獨居生活,而喜怒哀樂的感情,往往就表現在這條線之上了。男性的頭腦線比較重要,而女性則感情線比頭腦線重要一些,女性本質是受著感情線所支配的,因此很多的感情線特質都會在女性身上 發現得到,那麽感情線的看法又是如何呢?

   首先我們看看它是否明朗而深長,若果是的話,這女性有很健康的愛情生活,感情豐富而不流於濫用,百事順遂,性格明朗、勇敢,而且實力頗高。相反地感情線不單止不清楚,反而斷斷續續,模糊不清的,這個女性會時常受到自己的內心焦慮不安影響,令到身邊的人難以和她相處;此外她也很容易被外來之環境所影響,心情欠佳,做起事來,不能集中精神,提不起勁。對於愛情,也是一樣,故此很容易產生失敗的戀愛。

 

女性感情運

   現代人動不動就提出離婚,對婚姻的觀念很不重視。究其原因,多數都是男的拚命工作賺錢,冷落嬌妻;而女的又不理家庭,兩夫婦各自為政,互不干涉和關心, 久而久之,隔膜便生,當某一方面結了新歡,這時婚姻便多數要「系咁先」了。這回要探討的是女性的愛情運,先從掌相上作觀察,很多人以為看愛情就單看感情線便足夠,其實也並不止看感情線的,必須掌中每一條線也看看。比如說,頭腦線過份下垂,表示思想很天真,幼想太多而流於不切實際;在愛情方面也是一樣,太理想化了,時常把對方幻想成一個完美的人,結果到頭來發覺現實中的他不能合乎理想,美夢便頓成粉碎,加上這類女性經常活在過去的回憶和未來的幻想中,渾忘現 在,因此感情很多煩惱,而煩惱的程度可看看感情線的清晰程度而定,愈散碎和多雜紋、鏈紋,愛情運便愈差;清晰明顯和拇指挺直不後彎,對於頭腦線太下垂的女 性產生一種很好的控制能力,會在適當的時候才拿出幻想力來,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空想,且美術天分極高。

 

談婚姻線分叉

   有朋友拿著自己的手掌,氣急敗壞的跑來跟我講:「不好了,不好了!我發現的婚姻線開叉啊!這是不是將來要跟丈夫分開的暗示呀?」我的答案是不一定的!如 果丈夫出國留學、進修、受訓,或被奉派到外國分公司工作和到外地營商等,而妻子又不能同行的話,有一段較長時間的分居,也很可能出現這種分岔的婚姻線的; 此外,夫妻之間如因疾病或某種原因而長期分房、分床睡眠的,也會出現一種分岔紋來呢,這種隱約可見的分岔紋,都比較原來的婚姻紋較為細和淺。

   最近看過另一位女士的手掌,亦發現到同樣的婚姻紋,於是我便好奇地向她詢問其婚姻生活狀況如何,她說最近這一、兩年間,丈夫經常要到大陸去公幹,一去便三、四天,回到家裏不到幾天,又要再去了,她真的有點擔心,丈夫會受不住引誘,在大陸「包二奶」或去色情場所;我特地為她細看她的分岔婚姻紋,發現除了分叉外,並沒有下垂的現象,於是便安慰她說不必擔心,丈夫還很正直的,不用為此而不安。

 

下垂的婚姻線

   其實婚姻線並不是主要看婚姻的,影響婚姻的最終取決,還是要落在感情線和頭腦線這兩大主線上,若果這兩條主線生得不好的話,就算婚姻線怎樣完整,也是免不了感情或婚姻痛苦的。在這裏我和大家講一種有往下垂婚姻線的女性,這當然是一種很不好的婚姻線,是暗示這位女性有不幸的感情煩擾和姻緣運差。已婚者便很 易因消極的愛情觀而導致婚姻出現裂痕,這幾乎是所有相書都這樣批算的。我對這種下垂婚姻線的看法有點不同,我會先看看其人的感情線,看看是否斷續不清,以判斷其性格是否對感情毫不重視或太運執著、敏感;再看其頭腦線,瞭解她的理智和感情何者為重,對感情的處理又是否屬於堅定的、理性的,最後才回來看下垂的婚姻線。若三條線紋都屬不佳的話,這真的要小心自己的婚姻了;但若果感情線和頭腦線良好,只是有下垂婚姻線者,問題便不大,表示這位女性對婚姻帶著一種悲觀的色彩而已;這可能是受到上一代的不完整家庭和不美滿婚姻所導致,純屬心理影響,絕不會有不幸的婚姻。

 

旺夫要點

   現代女性到底要怎樣才是「旺夫」呢?這相信大家都想知道的,就以現代人的角度來分析「旺夫相」:一、鼻要正,不要歪,這代表著心正。二、鼻不能太高,也不可太低,比自己的丈夫略為低一些便好了,這樣才不會因個性太強和好勝,而令婚姻生活不愉快,因為女子鼻高於夫,定必處處「騎住」丈夫的。三、眼要藏神, 不可以神露,眼神最好不要太急,要穩定些,這表示不會三心兩意,堅守原則,但卻有很強的運勢,能夠影響自己丈夫奮發向上。四、地閣(下巴)豐滿,略朝向 上,兩頤不薄,這是一種有福氣的面相,我們很少見到地閣薄削和兩頤無肉的人享富貴的,大多數都是奔波之人而已,相反地閣及兩頤豐厚,必定是持家有道、將家庭和丈夫擺第一位的女性。五、不要有斷掌(即掌紋橫貫雙掌),因為這種女性比男性更強,做事獨斷獨行,非常固執,常犯小人,因此女性旺夫者,便不會有此種手相了。大家對旺夫相該有個概念吧,但若不符合上述要求的女性,雖不旺夫,但不表示其克夫,這點是要注意的。

 

談貞節

  某日看了一段新聞,有一個少女遭一名男子在電梯非禮,正要向其作進一步行動時﹐少女竟然拿出甲鉗上的小刀,割脈以示寧死不屈之決心,嚇得色狼不敢再侵犯,慌忙逃去,這段的確是少見新聞,我心裏不禁為這少女松一口氣,也為她的堅貞不屈而折服。

  古人論及女重貞節者,謂之賢相,但說得很是糊模空泛,好像甚麽行步要正,三停相配,容貌端正,不泛言語和坐眠俱正等,這一大堆都是些很表面的行為舉止形態而已,始終沒有具體指出,女性面相何者是重貞節、守婦道的賢相來。

   個人覺得,女性幾個部位生得好,是合乎堅貞賢相的,第一是人中深且長,又闊,且上窄下闊,像水滴般,是行為端正,甚重視道德觀念的女子;此外耳珠要夠 厚,略帶下垂,耳珠愈厚,愈表示她的心地仁厚思想健康,心無邪念和有福;最後再看看她的眼神是否「氣定神閑」,態度安詳,若是的話,這個必然是現代社會中的「烈女」了,而且有這種相的女子,本身也旺夫益子,甚為難得。

 

男女宮

   女性的感情運講開了竟是愈講愈多話題,從掌相看感情運已經和大家說過,今回又嘗試用面相來分析女性的感情運吧。看女性面相的感情運有幾個部位要注意的,首先看「男女宮」,是位於眼肚的位置,這個部位生得豐厚有肉,有如臥蠶,且色澤鮮明,性格會相當開朗,人緣極佳,男女朋友眾多,且甚有吸引異性之能力,追 求眾。此外這部位豐厚有肉,也表示子女很多,「好生養」的象徵。如果這位置凹陷或色澤烏暗不明,顯示出這女性感情過於冷淡,不容易找到好的愛侶。此外要看看整個眼眶有沒有凹陷,令眼睛深了入去,這在女性來說,無疑是很迷人的美貌,但在相學角度來看,則是感情運不順利和婚姻欠佳的面相。

  以上兩者,只是一般性的看法而已,是有著一定的準確性的,但若果雙眼生得好,眼神充足而不流散或昏沉的話,始終也會找到一位好伴侶的,愛情生活也會先苦後甜,但是雙眼欠缺眼神,常常都像是有氣無力地睜開似的,這樣便切忌有凹陷的「男女宮」和眼眶凹陷的面相了。

 

 

純善女性

  心地善良,又有愛 心的女性是很難得的,尤其在這個現實的社會裏,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總是在你猜我忌之間,吃喝玩樂的時候,便是好朋友,但一旦遇到利益問題,有了利害衝突的話,便「老豆都無情講」矣,這種人實在很多。話又得說回來,一樣米養百樣人,世界上甚麽人都有,心地善良,充滿愛心的女性雖然得難一見,但總是有的,只是 比較少而已。看一個女性是否純善,是很容易的。首先看看她的眼睛,是不是「黑多白少」;黑多者乃指眼珠比較大,白少者則指眼白因黑眼珠大,覆蓋了眼白,以 至眼白變得很少,這種眼睛我們可在天真無邪的孩童看得到,一般人長大了,便會在不知不覺間眼白增多,形成「黑白均等」或「白多黑少」的形態,若然長大了眼睛還保持孩童般的一樣,而且晶凝通透又藏神,這個女性必定是天性善良,純真可愛,全不被世俗所染。此外還看看鼻頭,相書中叫這部位為「準頭」,又說「準頭 有肉心無毒」,亦即是說鼻頭豐滿圓大者,沒有機心,善良而酷愛和平,在女影星中,蘇杏旋便有這種鼻子了。

 

夫妻運

  相信人人都會關心 自己的未來或現在的婚姻運的。相學中的十二宮裏,有一個名叫「妻妾宮」的,便是看一個人的丈夫或妻子的了。這個「妻妾宮」到底位於面上何處呢?就在兩邊眼 尾的側邊,此處除了叫「妻妾宮」外,也有人叫作「奸門」。這是看異性運和婚姻運的主要部位,判斷一個人的愛情順逆,亦可以看此處的。

  女性此部位沒有肉,形成凹陷,或者色澤不佳,時常也烏暗,欠缺鮮潤的話,則表示身邊的丈夫對自己不好;譬如說結婚後,雖然經過多年的相處,但紿終也得不到丈夫的溫柔和體貼,更沒有得到丈夫送的東西,也不曾聽過丈夫給予的半點安慰、讚美之詞。

  古書又說到,女性 此處不宜有黑痣,若果有的話,便犯上了淫蕩的大忌了,更會背著丈夫偷漢子,色慾強而愛玩弄男性。這種說法我不敢認同,正如 林真 先生所說,面上墨和痣,並不 能對人的命運產太大的影響,我覺得他說得很對。這宮位有墨的女性,不錯,是有點貪新忘舊的缺點,但說到會否真的有淫蕩傾向,必須配合眼相來看,若有眼帶桃花之女性再加上此處有墨,才作淫論。

 

眉毛相學口決

    眉毛遮眼眼又凹,一生命運不可靠,勞碌奔波防官非,到頭好比一陣煙。

  眉毛青黑疏又長,兄弟姐妹個個強;若是枯黃濃又亂,姊妹必定多災禍。

  眉連印堂壽不長,從小就會克爹娘,兄弟不和六親斷,小氣多心婚姻亂。

  眉交濃厚亂紛紛,兄弟姐妹不同心,十個就有九個壞,也許個把好命在。

  眉不遮肉八字硬,兄弟姐妹無好命,一怕貧窮二怕死,有了也是可憐人。

  眉濃反生個性強,此人災難從天降,姊妹早死多磨難,克婚損子受遭殃。

  眉清目秀田宅廣,一到中年有福享;眉毛短促兄弟少,就算有了命不好。

  眉毛下垂老實人,初月眉毛有才能,交亂眉毛心事重,就是大才也小用。

  眉內生痣看大小,大的沒有小的好,小的聰明又得志,大的姊妹死的早。

  眉內眉邊生有痣,水災之厄要注意,不是自己犯水神,娣妹謹記防水死。

  眉毛一橫又貼肉,兄弟一個必單獨,若是女人生此相,命無兄弟定孤獨。

  眉毛距離眼角高,兄弟個把不糟糕,若是女人生此眉,兄弟一個早年拋。

  眉毛長成大掃帚,娣妹八九仔細數,中帚也有五六個,小帚三四肯定有。

  眉到眼角根根起,兄弟五六定合理,兩邊眉毛都吊角,兄弟姐妹有一桌。

  眉細疏長且又青,一生富貴姐妹親,更有高夀財源廣,兄弟姐妹是精英。

  眉內波紋眉打勾,兄弟姐妹死前頭,從小爹娘防早去,前面發財後面丟。

  眉毛上揚志氣高,此人參軍是英豪,從事文學是才子,驕傲自滿最糟糕。

  揚眉揚眼上進強,行行事業比人強,其他部位生得好,必在朝中作棟樑。

  眉毛透劍主高夀,年青透劍有災禍,老來透劍帶好運,他人得喜己惹禍。

給女人看相的三大要點
        
中國傳統文化認為,世間萬物皆分陰陽,男人為陽氣所化、女人為陰液所聚,所以看相也有男女之別。根據相學中上為陽、下為陰的原則,若以全身劃分,頭為陽、足為陰;若以頭面劃分,上額為陽、下頜為陰;因此看男人之相重點在他的頭、額,看女人之相關鍵在她的足、頜。然而世間萬物既有陽之分,但“獨陰不生、獨陽 不長”,所以看女人之相除了重在看陰,也要陰陽兼顧,而觀察女人陰陽相兼的最佳部位,就是她們的腰和臀,因為女性纖細柔軟的腰,是陰性符號最好的象徵;女人豐滿翹起的臀,是陽性圖騰的典型代表。

  因此,東西南北、古今中外,若要看女人之相,下頜、腰臀、足腳,始終是人們,尤其是男人們,觀察女人最好的資訊視窗,走近女人內心最便捷、最快速的情感通道。

  下 頜

  以前相士們看相時,常會以“天庭飽滿、地閣方圓”,來形容一個人的面相如何之好,這其中的“天庭”指的就是上額,而“地閣”指的就是下頜。因“天庭”屬陽代表男性,“地閣”屬陰代表女性,所以看一個女人的運程究竟是好是壞,從其“地閣”的優劣就能獲知一二。

  由於女人體內陰氣較重、形體天生圓潤柔和,因 此最好的下頜之相,應當是方圓飽滿、敦厚富實,凡是擁有此種面相的女人,一般都性情寧靜、生活安逸、晚年運勢亦佳,能夠頤養納福。雖說女人擁有一張瓜子臉能為其增色不少,但下頜若是過尖,則陰氣不足、後運欠佳,婚姻感情和晚年生活較差,如果生得一付尖嘴腮猴之相,則更非女人中的善良之輩。此外,一個女人如 果腮骨特別發達,多喜歡從自己的個人利益出發,難以與男方的家人,尤其是公婆處理好關係,而腮骨過於削瘦的女人,消極悲觀、缺乏魄力,對先生的事業少有幫助,古人稱這種人缺少幫夫運,所以這兩者都不屬於好的女人之相。

  在下嘴唇的下方有一凹陷處,為中醫學中的“承漿”穴,相學理論認為女人的“承漿”穴要凹入下陷,且能容下一指,方為良相。因為“承漿”凹陷可承接口中流出的津液玉漿,證明該女子體內陰氣充盈,生殖、 內分泌機能健康,若在古代她們必是兒女成群、多子多福,享盡天倫之樂,相反下巴尖薄短小、“承漿”平坦者,則多數缺子少女、晚年孤苦。

  腰 臀

  要說看相,它自古以來就非相士們單獨所為,其 實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在看相,只是看相水準高低深淺而已。就以觀察女人之相為例,不僅男人愛看,連女人也愛看,昔日新媳婦進門後,婆婆常常會有意無意地瞧瞧她的腰和臀,以判斷媳婦的生育能力如何,因為在農業社會中人丁是否興旺,直接關係到家族的生存發展壯大。所以這時看一個女人腰臀的肥細,並非是單純的美 感好惡問題,而有著十分重要的生物學意義。

  所以在中國古代,相士和普通人都認為,女性的 臀越大、翹得越起,性欲和生殖能力就越強;女人的腰越細、越柔軟,越是嫵媚、風騷、多情,因而即便在以胖為美的唐朝年間,女人們仍然不忘服用桃花細腰身。同樣的道理,現代人一面在拼命追求所謂的“骨感美”,可另一方面,馬莉蓮·夢露,李紋之類的“性感美人”、“電臀美人”,依舊是男人夢中的情人、女人仿效 的榜樣。由此可見,人類雖然經過的長期進化發展,但它絲毫不能抹去人在潛意識中的動物本性。最近美國哈佛大學的科學家經過研究發現:肥臀、細腰型的女性比一般的女性,生育力要強、性激素水準要高,尤其是在她的排卵期。有人估計,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這類女性受孕的可能性都要比其他體型的女性高3倍左右,這說 明古人,通過觀察女人的腰臀之相,來判斷她們的性和生殖能力的說法,並非空穴來風、無稽之談,而是有著一定的科學道理。

  足 腳

  根據海內外專家的一致研究,在人體中足和腳是 性意識、性韻味最濃的器官,特別是對一個男人來講,女人的足和腳是最性感、最具有誘惑力、殺傷力的致命武器。只要從西方灰姑娘的“水晶鞋”、中國古代女人 的“三寸金蓮”,甚至到民間罵人“破鞋”的那些童話軼事、言語辭彙中,人們往往就可或多或少感受到足和腳,所給人留下的說不清道不明的曖昧和想像……,所 以有一個男人,如果繞過頭面、細腰、肥臀,直接盯著女人的足和腳看,那他一定是個看女人相的高手,一個比女人還懂得女人的專家。因為在相學理論中,女人屬陰、足腳為陰,自然女人的足和腳就是陰中之陰,要瞭解和研究一個被定位於陰性動物的女人,你說還有什麼比看她們的足和腳更合適的嗎?

  從女人足和腳的長相和形態中,看出她體內陰氣 的強弱,性情的剛柔,脾氣的大小,這顯然是一件十分有趣,又需要細心觀察的工作。在美學家的字典裏,女人足腳的美麗標準是“小、瘦、尖、彎”,而在相學家 眼中最好的女人足腳之相,首先應當小巧玲瓏,因為小代表著一種陰柔的美,而大則象徵著一種陽剛的美,所以世界上沒有人會愛上一個粗大強壯的女人,而希望擁有一個小巧精緻的女人。同樣,女人的瘦足,會讓人產生弱不禁風、需要呵護、急需扶持的感覺;而尖和彎更是自然界中典型的陰性曲線,那曲折委婉的變化,似乎 明白無誤在傾訴著女性心中的憂怨哀愁,怎麼不使人產生憐香惜玉之情。

  相反,足和腳骨形過大的女人,常常是陽氣有 余、陰氣不足,感情不細膩、不溫和、行為粗魯俗氣;足和腳肌肉脂肪過多的女人,則往往陰氣較重,有心機、愛挑剔、自以為是;足和腳皮膚青筋(血管)突出的女人,多數肝陽亢進、脾氣急躁、敏感易怒、情緒化;小腿汗毛茂盛的女人,體內雄(男性)激素水準偏高、雌激素水準較低,時常身不由己地表現出男性化的傾 向,聲音響、語速快,喜歡發號施令、這種女人征服欲和控制欲非常強,而被人戲稱為“男人婆”。

 

眼睛算命圖解

十分面相,七分看眼。眼睛,是相學中最重要的部位。眼中可觀精神,氣魄,膽識,富貴。在古人的相法中,把眼睛瑣分龍眼,龜眼,獅眼,雀眼等。今人學來,按圖索驥,不便於掌握和應用,更會妄斷。

 

                            眼睛看相圖解:眼頭

眼頭,又名淚阜。裏面紅色的肉粒,稱為眥肉,古人稱之為龍宮。

  三大秘法,一見必靈。

  第一,有些人的眼頭會非常大。有些人則很小,大小都不要緊,只要不是露出來的。所謂露出來,便是正面看去,能看到紅色的一粒,好像眼頭沒有包住一樣。這樣的人,行運35歲,便一定會破財。嚴重些的,會傾家蕩產。

  第二,眼頭是直的,也就是眼睛的形狀,眼頭的位置是垂直於鼻樑的。無論是破的,或者是尖細,如果是於鼻樑垂直的,那麼婚姻一定不好。會在35歲,44歲,45歲,有感情變化,早婚容易離。

  第三,眼頭是彎的,也就是眼頭的形狀,像鉤子一樣彎下來。嚴格意義上來講,有這樣形狀的眼睛,已然符合了桃花眼的標準。這樣的人,異性緣很好。而且足智多謀,能夠控制局面。35歲、36歲的時候,事業會有很大的成就。

    眼睛解惑:

  1、開眼頭,會不會改變運氣。

  不會,僅是漂亮而已。

  2、眼頭處長痣代表什麼。

  眼頭長痣,代表好色,會有色情糾紛。

眼睛算命圖解:眼角

 眼角後面的位置,包括眼角,稱為夫妻宮,是研究夫妻關係的重要宮位。

  三大秘法,一見必靈。

  第一,眼角的紋路,稱為魚尾紋。30歲之前很多,則其人好色無疑。30歲之後很多,則是正常現象。30歲之前沒有,則也是正常現象。30歲之後沒有,則其人好色無疑。

  第二,魚尾紋直插太陽穴,夫妻易適合吵架。29歲、30歲破財。39歲、40歲婚變。眼角或魚尾紋朝上,做事樂觀;眼角或魚尾紋朝下,做事悲觀。

  第三,眼角的顏色更重要。眼角發青,夫妻適合。眼角光潤,夫妻和諧。

解惑:

  1、眼尾長痣代表什麼。

  這個痣是影響夫妻關係的。

  2、點掉眼尾的痣會不會改善夫妻宮。

  面部所有的痣,在不同的部位是不同的暗示。點掉和不點掉的區別在於美觀而已,不會改變運勢的。能改變的只有心態,儘量去避免。

眼睛算命圖解:瞳孔

 瞳孔,便是眼珠,既有大小之分,也有黑色黃色之分。

  三大秘訣,一見必靈。

  一則,瞳大,則心地善良。瞳小,則內心冷靜。

  二則,瞳多白少,富有愛心,容易信任和接受別人。瞳少白多,狡猾無情,嚴重時會殺人奪命。

  三則,瞳黑,信人不信理。瞳黃,向理不向人。

  眼睛解惑:

  1、外國人的瞳孔是藍色的,怎麼解釋?

  這是這個民族的特性,按照相術解讀即可。比如藍眼睛,敏感易怒主動性強。

  2、帶黑瞳彩瞳,會不會影響運勢。

  不會的,運是註定的。但是會看起來很漂亮。

眼睛算命圖解:上眼瞼

上眼瞼,也即是眉毛和眼睛之間的距離,又稱為田宅宮。

  三大秘訣,一見必靈。

  一則,眼瞼厚而垂,重享受,貪私欲。眼瞼薄,敏感冷靜。

  二則,眼瞼寬,宅心仁厚,家人緣分好。眼瞼窄,急躁衝動,家人緣分差。

  三則,眼瞼有痣,容易被盜。會因為房產問題煩惱。

  眼睛解惑:

  1、什麼樣子的田宅宮最好。

  田宅宮要寬,要飽滿,要有光澤感。顏色以黃潤為佳。

  2、眼瞼過於薄代表什麼。

  過薄稱為金壺眼,吝嗇敏感冷靜,六親無助。

  3、田宅宮行運的年份是什麼時候。

  按照眼部的行運,為35到40歲。

眼睛算命圖解:下眼瞼

 下眼瞼,又稱為眼肚,是人的腎臟的外顯,也被稱為子女宮。

  三大秘訣,一見必靈。

  一則,眼瞼下垂成眼袋,或顏色發黑,說明腎氣弱。

  二則,眼瞼如果有黑痣,為子女操勞痣。

  三則,眼瞼如果有細的小紋,為陰鷙紋。是無形中得到的善相。

  非常運勢面相網面相眼睛解惑:

  1、下眼瞼受傷,會不會影響運氣。

  嚴格來講,後天的損害,除了影響美觀,不會造成影響。參看八字即可。

  2、割去眼袋會不會運氣好一些。

  不會的,至多讓你看起來美麗一些,桃花運好一些。

眼睛總論:

  眼為心苗,眼睛是最重要的五官。古人很執著的把眼睛分類,規定吉凶。在今天看來,實用性很小,而且給人產生不良的暗示。

  比如,三角眼的人一定陰險狡詐,愛算計。現在 人就諱之莫深。但是,很多人忘記了另一句話,相不獨論。每個部位一定要綜合判斷的。如果是三角眼,但是眉尾下垂,那麼僅是對人預防,而不會攻擊。如果鼻頭肥大,那麼也僅限於自衛而已。但是如果三角眼,鼻頭很尖,那麼就一定是陰險了。

  現在的人,也很注意眼睛的美容,那麼美容究竟會不會對運勢有影響呢?

  答案會有影響,但是這個影響,僅限於自信心的提高。

  人的面相是和八字緊密關聯在一起的,也即是面相是八字的外顯,八字是面相的內應。面相能改,但是先天的運勢無法改變。

  比如單眼皮割成雙眼皮,改變是美觀。自己也覺得蠻好看的,漸漸的可能會改變自己的性格,僅此而已。但是不會對運勢造成大的吉凶影響。

  也即是你只改變了表面的東西,而沒有改變你的命運。當然,改變面相後,如果能影響到你的心態,超好的方向發展,那麼也會對你的運勢有無形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