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壞的事, 換來最好的

分類: 網路佳作
2009/01/27 04:04
最壞的事, 換來最好的
分類:感想篇
2009/01/25 21:59


范徐麗泰


三十歲以前的我是一個不太快樂的女孩,

對自己要求高,對別人經常板起口面,惡性循 環之下,

變得很孤獨;三十歲之後,經過種種工作上的磨練, 開始學懂了:

無論遇到甚 麼事,只要能笑笑口對著別人,問題就容易解決。


五十歲以後,我更加清楚,快樂是要 自己找尋,別人並沒有義務去讓你快樂。


一九九四年,十七歲的女兒患上腎衰竭,是生命中最不快樂的事。

看著女兒需要持續進 行洗血,雖然心痛,

但我明白自己的首要任務,是要讓大家逃出不快樂的框框,

惟有積 極面對,才能幫女兒打勝仗。

於是,她喜歡吃的食物,看的電影及書,我都盡量給她,

 鼓勵她打勝仗後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前面彷彿盡是希望。


醫生說最差的結果,是她會變成輕度弱智。


但在不快樂中,最快樂是我能成功把左腎割 給女兒。


今天她如願以償,當了醫生。


以為最壞的事,卻換來最好的,因為,

我和女兒 加深了解,一家人的關係也親密了。


二零零一年,我患上乳癌第二期,再次面對生死,

我不再害怕了,同樣以樂觀的態度去 面對,

結果割了左邊乳房,又再一次打勝仗,整個過程像是良性循環。


所謂的快樂,就是〝心安〞, 平日我很專心工作,

下班後坐在按摩椅上休息,很心安 ;

昨晚立法會開會到晚上九時,然後獨個兒買了包爆谷看了一場電影,很心安;

逢周日 下午,與家人躲在安樂窩,很安心。


與其枉花心機追求快樂,

不如好好珍惜已經擁有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