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計人王俊隆專治無聊和療傷

如果你以為這陣子大行其道的療傷系產品,不過就是個任人揉捏垂打的玩偶,那可就小看了這場療傷風暴。在王俊隆的設計品中,它已經滲入生活使用的實際功能之中,讓你在使用的同時,不僅療傷、還治無聊!

 

台灣產品設計師王俊隆的設計作品例如圖釘膠囊,乍看之下讓人覺得不過就是近來盛行的膠囊造型用品罷了,不過如果你深入瞭解它的功能以及設計的用意,你就會發覺他的設計作品除了貼心的實用功能外,還有著直率幽默的況味。

既要實用,也要有趣

設計師王俊隆一直試圖設計的是透過不一樣的思考模式,能讓使用者在使用時感到趣味盎然,卻十分平實、樸實,沒有多餘裝飾的生活用品。

Healing療傷圖釘膠囊,就是王俊傑以巧妙的幽默去解決生活上小問題的一個實例;他的設計想法來自於試圖解決我們長久以來,在使用圖釘時,常會被圖釘盒裡的圖釘扎傷手指的問題。因此這個圖釘的設計,是利用釘子軸心相互錯位的方式,將圖釘兩兩相互結合成一個小膠囊,如此便能解決手指不小心被圖釘扎到的問題,而它的包裝甚至可在拆開後重新組合成一個記事板,還附有剪紙小娃娃,可以任你用圖釘刺扎,暢快地發洩情緒。 


治癒相處的摩擦

他有感於自己與父親之間,由於生長於不同時代背景、觀念差異大,導致在同一餐桌上相安無事都成為課題的處境,讓他構思出一系列以二種互相衝突、異質的東西結合而成,卻能和平共處、相安無事的生活用品,其中融入他對於人與人之間如何和平共處的觀察。例如偏離軸心後兩兩相對形成膠囊形的圖釘,運用的是他得自人與人相處時「各退一步,海闊天空」的經驗;而另一件以紅酒瓶為把手的茶壺,則解決了同一場合中,喜愛飲茶與喜愛品酒者二者之間的尷尬,在同時可供飲茶與品酒者使用的茶壺設計中,運用「相互尊重便能和平共處」的體悟。

偶發的趣味性療傷系

專門設計生活小用品的王俊隆,是一個非常喜愛做家事、喜歡在餐桌上構思設計的設計師,對他來說,設計構想通常來自生活上的啟發;而由於愛做菜,甚至連鍋、鏟等生活用品都有著特別的情感,於是在他樸實無華的生活用品設計中,見到的除了實用好用之外,可體會的便是一種平凡生活中的有趣小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