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39 好的性格讓你萬事亨通-知足

分類: 網路佳作
2008/12/20 01:38
#3339 好的性格讓你萬事亨通-知足
2008/12/18 08:01


 

    每次我說要去拜訪誰,

就會有人潑我冷水:

「你找那人沒用啦!他不可能請顧問的。」

奇怪?為何拜訪人家只是為了想當他顧問?

你怎會有這種思想?

其實這種顧問很多,

老實說,早年我就是這副德性,

那時候找我的人得付談話費「否則免見」,

要我去拜訪人家,除非他說要請我當顧問,

嘿嘿!好臭屁喔!現在反而謙卑多了,

也許是我「長大了」也「懂事了」吧?

【我快樂是因為我夠了】

    現在找我的人越來越多,我能夠見面的話都盡量安排,

而且不管有沒有談話費,

我都真的很不好意思拒絕人家,

當然向隅的人還是很多,

也難怪啦!

一週能排幾個約會呢?

在此也跟約不到我的朋友道歉一下,

我不是故意的,你多約幾次,

我一定會安排時間出來的,要有耐心喔!

   為何我不想拒絕?因為每一次的約會都可能有

「意外的商機」出現,這是我的經驗,

事先不需要預測可以怎樣,那會失望的,

你只要有好奇心就可能「遇到」喔!

   有的人好不容易見了面,也真的讓我沒有任何收穫,

不過我是無所謂啦!你有收穫就好,反正我能幫就幫,

我幫人沒求任何回報,因為我自己都夠多了。

【上帝的懲罰是沒藥醫】

    所謂的「夠多」不是我很有錢,

而是我很知足很能自得其樂,在我的內心我是富有的人,

因為我的心裡很滿意自己眼前的一切,

所謂的「夠多」這都是靠自己想的啦!哈哈!

    你看到過一些不快樂的有錢人嗎?他們那麼有錢了,

為何還是不快樂?因為他們想到自己的「不夠」,

而這個「不夠」是真的不夠嗎?

有錢也是可以換來一點快樂的,

你要換嗎?

    我認識一位非常不快樂的老闆,

每次他找我就是抱怨自己的不快樂,

而我發現他的不快樂都是自己製造出來的,

甚至他還要週遭的親人跟著他不快樂,

怎會有這種人?有啊!我認為這是上帝在懲罰他吧?

【你夠不夠都是自己想的】

    他的不快樂很難想像,自己忙的要死,

累的像狗一樣,每天就是抱怨「都沒有可以幫我的助手」,

我幫他介紹一位來自上市公司退休的專業經理人,

人家過去年薪五百萬,只算他「退休價」一百萬,

他居然說「太高」,還要人家「五萬元先試用看看」,

真的很沒氣質,如果上市企業的高階經理人還要給你試用,

那麼你不是在侮辱那家上市公司的老闆嗎?

    他不是沒錢,他也不是不需要這個助手,

可是他就是「不願意」,沒人知道他在想什麼?

包括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才是對,

反正他就是不快樂,我就說了,這是上帝在懲罰他吧?

    要讓他覺悟,跟他說教是沒有用的,

這種人的內心已經病了,那種病只有一種藥可以治,

那就是讓他「沒錢」,

那個時候,他才知道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