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眼淚,我們不會再說無所謂

分類: 網路佳作
2008/12/29 23:09
面對眼淚,我們不會再說無所謂
分類:愛情篇
2008/12/28 20:12


離開北京溫暖的家到青島某部隊服兵役,

那一年我20歲。

浩瀚的大海,湛藍的天空,嚴格的訓練,有序的生活,迅速讓我成為一名堅強、

果敢、健康又充滿陽光氣息的大男孩,並逐漸贏得了戰友的信任和領導的青睞。

我完全可以帶著驕人的成績回到北京的家,然而,就在離我退役還有半年的時候,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裏我認識了一個女孩,來自濟南的曉琛,她改變了我的人生軌跡。

    那是一個週末的黃昏,因為戰友給他的女友打了幾個電話都無人接聽,

而戰友恰好又要出去,因此拜託我給他女友打個電話轉告一下。

喂,您好,請問找哪位?一個輕柔的聲音飄至耳畔。

她就是曉琛,是戰友女友的舍友,同為濟南某高校的大三學生。

    就這樣,我和曉琛認識了。

她在信中親切地稱呼我為小魚兒,而我則戲稱她為小水珠。

每每耳畔響起海浪的聲音,我總有一種強烈想見到曉琛的衝動。

    退役前2個月,我第一次與曉琛見面。

此時,曉琛即將畢業,正聯繫工作,而我退役後沒有回北京,為了曉琛來到了濟南。

    當得知我準備留在濟南開始新生活的時候,曉琛感動地偎在我懷裏哭了。

她瀑布般的秀髮也撥動起我的傷感,我現在一無所有,舉目無親,

該如何才能給心愛的人許一個美好未來呢?  

    或許愛情真的很奇妙,使人心醉的同時也使人奮進。

來到濟南不到一個月,我順利地進入了一家展覽公司。

面對嶄新的行業,嶄新的工作環境和人際關係,我鉚足了勁,

積極的思考、努力的工作,第一個展覽項目做下來,我的業績竟遠遠高於一些老員工。

我對自己充滿了信心。此時曉琛也成為一家雜誌社的編輯。

    2004年公司派我去青島的分公司承辦展會事務。

在青島的那段時間或許是我太專注于工作了,常常隔好幾天才和曉琛聯繫,

也沒有更多考慮曉琛的感受。

    2004年6月7日,是我和曉琛認識一週年的日子。

那個傍晚我們相約登上了千佛山。

舉目遠眺,城市風景盡收眼底。

山風輕輕吹過,夕陽的余暉透過斑駁的樹影灑到我們身上,

我和曉琛幾乎是同時拿出了給對方準備的紀念禮物,

我的禮物是一個曉琛逛泉城路時早就看中的銀手鍊,

而曉琛送給我的是一台愛華CD機和蔡依琳的專輯。

美好的愛情不一定要有燭光晚餐,但一定要有浪漫的情懷。

    夜深了,我送曉琛回她的單位宿舍。

她突然問我:這些天你是不是有事瞞著我,怎麼好久不跟我聯繫?就連我給你打電話你也不回?

我愣了一下,馬上意識到是那段時間太忙於工作了,有時開會時把手機關了。

我剛想解釋,曉琛卻說:你不用找理由,我不聽。然後就跑進了宿舍。

    發生了那次小小的不愉快,我們又是好幾天沒再聯繫。

同事說我腦子太笨,那麼晚了還讓人家回集體宿舍,怎麼不把她帶到你那裏去?

你這樣做她會以為你不愛她。

我說我們還沒訂婚不想做出什麼事來,同事說帶她去你處,並不代表非有什麼事,

最起碼人家能感到自己被你呵護著、深愛著,捨不得離開她。 或許同事是對的。

可是又一樁事再一次讓曉琛對我的誤會大大加深了。

    父母已經開始催我的婚事。

我想徵求曉琛的建議,看看到底怎樣說服父母同意我們的事。

誰料曉琛一聽到我父母反對時立刻就惱了:怪不得你不和我聯繫,

是不是你父母已經為你物色好了另一個女孩?我用不著求著誰,你走吧! 我真的生氣了。

我沒有想到她是那樣衝動地處理問題,簡直是在逃避。

儘管平日裏兩人相處時也難免有碰撞和磨擦,但面對這種嚴肅的問題她怎麼還能耍小女孩脾氣呢?

也許,我們都應該冷靜下來好好考慮考慮了。

為了她,我孤身一人來到了濟南,可在她那裏又算得了什麼呢?

    可是夜深人靜,我躺在床上,恍惚間憶起了席幕容的一句話:

有些人,你錯過了短短的一瞬,便錯過了長長的一生。

我平靜的心湖倏地被攪動了,曉琛往日的點點滴滴又清晰地浮現在眼前:

我發高燒,曉琛請假日夜陪我,給我喂水喂藥;我出差,曉琛悄悄給我備好PPA、

風油精……奔波的途中,經常發給我一個或幽默或牽掛的短信……

    可是今天我們怎麼了?我的頭好痛。

一個從軍營摸爬滾打了四五年的大男人竟流下了久違的淚水。

儘管如此,我心中有一句話依然清晰:有緣則聚,強求不得。

如果太愛一個人,是根本沒有尊嚴可言的。

    平淡、冷靜的日子如流水般匆匆逝去。

我們就這樣僵持著,彼此保留又似乎彼此等待。

這麼長的時間裏我和曉琛除了偶爾發個短信互相問候外,

沒有再見面,而父母也早已被我敷衍得有些疲倦了。

    9月5日晚,我在濟南電臺給曉琛點了一首歌,並托主持人對她說:

雖然我現在不能和你在一起,但我最愛的人永遠是你。

    我沒有告訴曉琛我給她點播了歌曲,但我知道,那個節目是她每晚必聽的節目,

如同她每週必定收藏《濟南時報》的傾訴專版一樣。

    兩天后的早上我剛到辦公室,就看到桌上有一封信。

熟悉卻又久違的字跡映入了眼簾,上面畫著一條跳躍的小魚和一滴晶瑩的水珠,

我輕輕拆開了曉琛的來信。

    曉琛說,她其實早就消除了對我的誤會,只不過敏感與自尊讓她保持了沉默。

那晚她聽到了我為她點的歌后,想對我說:有了你,整個世界失去了顏色;

因為,你是我生命所有的光彩。

    那個傍晚我們再次相約千佛山,我緊緊抱著曉琛,思念和幸福掩蓋了彼此的眼淚。

    魚說:你看不見我眼中的淚,因為我在水中。

    水說:我能感覺到你的淚,因為你在我心中。

    我知道,

從此以後無論何時,

面對對方的眼淚,

我們都不會再說無所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