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睡在風裡

分類: 網路佳作
2009/01/11 20:49
我睡在風裡
分類:小品集
2009/01/10 18:05


把詩句寫在風裡

把情緒寫在風裡

把記憶寫在風裡

把別離寫在風告

別了曾經的甜蜜

我把你寫在風裡

不能遺忘的是你的唇角

不能勉強的是你的微笑

不能思量的是你的困擾

不能想像的是你的縹緲

自從你放縱我上路流浪

不能釋放的是我的寂寥

注定了風起的時候就要遠航

注定了風停的時候就要下降

注定了在搖曳中找尋天堂

注定了在掙扎中遠離故鄉

注定了愛上風景卻繼續遠行

注定了因為宿命而壓抑心情

注定了沒有翅膀也沒有行李

注定了沒有力量也沒有足跡

散了的是月光如水

散了的是繁星似淚

散了的是無法疏離的美

散了的是無法釋懷的醉

 散了的是歡喜憂悲

 散了的是黯然心碎

我揮別了愛爾蘭的早晨

我揮別了新西蘭的夜晚

 我在陽光斑駁的夏天
  
睡在碧藍如玉的微風之間

我飄過情人的吻

  我飄過愛恨幽深

 我飄過一汪汪溪水

 我飄過一朵朵白雲

 我飄過沒有根的靈魂

 我飄過沒有你的緣份

純潔是淺言輕笑的歲月

 純潔是清茶淡墨的書寫        

    純潔是去留自如的花開花謝

 純潔是若隱若現的愛憎有別

  純潔是我未曾謀面的雪

 純潔是我未完待續的劫

經過了流臉年

 經過了嬗變

經過了滄海

 經過了桑田

經過了遠山

 經過了溪澗

 經過了你身邊


 


等待是第一粒墜落的稻穀
  

等待是第一曲獨舞
  

等待是第一步上路
  

等待是第一陣微風瑟簌
  

等待是第一世錯過了歸屬


黑夜眺望著陽光
  

白雪眺望著春裝
  

岸在眺望著彼岸
  

山在眺望著遠山
  

我眺望的故鄉是你的臉龐
  

守在孤獨的邊緣
  

守在寂寞的邊緣
  

守在泥水的邊緣
  

守在沼澤的邊緣
  

守在鄉村的邊緣
  

守在屋舍的邊緣
  

我守在你的邊緣
  

輕輕展顏


你說憂傷是美好的
  

你說絕望是美好的
  

你說模糊是美好的
  

你說朦朧是美好的
  

你說過去是美好的
  

你說記憶是美好的

  
你說一切都是美好的
  

因為你是美好的


第九十九個願望給了流星
  

第九十九個幻想給了夢境
  

第九十九個秘密給了宿命
  

第九十九個諾言給了忘情
  

能不能用我九十九枚飄零的往生
  

換你一次永恆


把歲月帶走,把回憶留下
  

把快樂帶走,把眼淚留下
  

把火焰帶走,把灰燼留下
  

把希望帶走,把惆悵留下
  

把我帶走,把你留下
  

再等一段盛夏
  

重新發芽


我的紛飛,是疲憊
  

你的紛飛,是嫵媚
  

我的紛飛,是原罪
  

你的紛飛,是無悔


失去了溫暖的大衣
  

失去了光澤的茶几
  

失去了感動的戲劇
  

失去了語言的交集
  

失去了星星的夜裡
  

我在風的夢中陪你


我把昆蟲的故事告訴你
  


我把石子的故事告訴你
  

我把鮮花的故事告訴你
  

我把樹葉的故事告訴你
  

我把風的故事告訴你
  

我就睡在風裡


一些夢境讀不懂
  

一些夢境很空洞
  

一些夢境忘了內容
  

一些夢境太朦朧
  

我就這樣醉在一些夢中
  

傷了風


你給我一個字,算是句點式完整
  

你給我一個字,算是祝福我遠行
  

你給我一個字,算是最後的饋贈
  

你給我一個字,算是絕別了今生
  

你給我一個字,從此算是彼此的歷史


冷了暖了哭了笑了
  

來了走了早了遲了
  

醉了醒了夢了忘了
  

濃了淡了近了遠了
  

瘋了傻了愛了傷了
  

直到一切都晴朗了
  

直到一切都完結了


要有多少理由才能留下不走?
  

要有多少借口才能告白永久?
  

要有多少淚流才能把你擁有?
  

要有多少廝守才能把我拯救?


你愛我凌亂的頭髮
  

你愛我乾淨的指甲
  

你愛我午夜的沙啞
  

你愛我清晨的臉頰
  

你愛我的真話我的假話
  

你愛我嗎?
  

當風吹過我們的家


風吹過後,明天有幾天?
  

風吹過後,永遠有多遠?
  

風吹過後,笑容還甜嗎?
  

風過過後,淚水還鹹嗎?
  

風吹過後,夢在哪兒呢?
  

風吹過後,心在哪兒呢?
  

風吹過後,你在哪兒呢?
  

風吹過後,我在哪兒呢?


真誠的盡頭是假面
  

冰點的盡頭是火焰
  

思念的盡頭是海那邊
  

留戀的盡頭是地平線
  

雨的盡頭是屋簷下
  

風的盡頭是天涯
  

你的盡頭是我
  

我的盡頭是晚霞


喜歡是束縛了自己放縱了你
  

喜歡是委屈了自己成全了你
  

喜歡是荒廢了自己豐富了你
  

喜歡是苦痛了自己幸福了你
  

喜歡是隨風了自己隨緣了你


樹葉說起你,我笑了
  

狗尾巴草說起你,我笑了
  

屎克郎說起你,我笑了
  

菜粉蝶說起你,我笑了
  

只有在風說起你的時候
  

我的淚才笑了出來


伏在樹梢的楓葉醒了
  

落在書桌的信箋醒了
  

掛在窗口的銅鈴醒了
  

躲在角落的飛塵醒了
  

只有我
  

還在風裡和陽光一起懶洋洋的睡著


彩雲失去方向會覆蓋天空
  

巴黎失去方向會飄滿香頌
  

希望失去方向會點綴夢境
  

黑夜失去方向會披掛霓虹
  

我失去方向,會躲進風中


告訴澄明碧澈的藍天,我的呼吸是乾淨的
  

告訴濕潤鬆軟的大地,我的足跡是乾淨的
  

告訴濺玉吐珠的河流,我的手掌是乾淨的
  

告訴聳雲入霞的高山,我的眼睛是乾淨的
  

我告訴風,風也會告訴你
  

我的心是乾淨的


雲散了很久,天空開始陳舊
  

雪融了很久,土地開始陳舊
  

雨下了很久,傘開始陳舊
  

風起了很久,旅程開始陳舊
  

你走了那麼久,心也開始陳舊


以為,風不會停
  

以為,夜不會晴
  

以為,心不會靜
  

以為,悲歡不會分明
  

曾經以為,你不會離開我遠行


早上來,又看到跟新的一首好詩
  

佈滿輕雲的更迭
  

畫滿夏天的蝴蝶
  

爬滿籐蔓的歲月
  

飄滿思念的暖雪


一次次為你喚醒美麗
  

一次次為你飄零尋覓
  

一次次為你晶瑩思念
  

一次次為你等待召集
  

一次次為你羽化飛揚
    

是我循你而至的方向....


答應黎明,天亮就醒來
  

答應黃昏,暗夜就離開
  

答應時光,繼續等待
  

答應歲月,壓抑傷懷
  

答應你,會再愛
  

答應自己,把心事寫給獨白


我距離天空僅有一寸
  

我距離海洋僅有一尺
  

我距離陸地僅有一米
  

我距離人群僅有一公里
  

我距離回憶卻有一光年


再見,大地
  

再見,故鄉
  

再見,夏天
  

再見,芳香
  

再見,若是再也不見
  

別問我去了誰身邊


我會保溫甜蜜
  

我會保鮮記憶
  

我會保護自己
  

保佑你


誰能用一生愛得豐盛?
  

誰能讓朗晴守得永恆?
  

誰能讓恩寵來得洶湧?
  

誰能用殘紅拒得晚風?


幸福枕在絕望肩膀
  

甜蜜靠在悲傷身旁
  

笑容掛在船槳流浪
  

淚水留在眼眶故鄉
  

我鑽進風的睡囊


假如天不會黑……
  

假如酒不想醉……
  

假如最初不那麼美……
  

假如最後不曾心碎……
  

假如我再不去想你是誰……
  

隨風飄飛……


等待

  
等待
  
  
更新更新:
  
  
渴望,飛翔?
  

渴望,飄蕩?
  

渴望,遠航?
  

渴望,流浪?
  

誰說我不渴望留在你身旁?


除了雲沒有誰能陪我飛到天邊
  

除了雨沒有誰能讓我模糊視線
  

除了風沒有誰能哄我睡得香甜
  

除了你沒有誰能懂我絕望孤單

 

等待是第一滴睡醒的露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