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浮中,要抓對木頭

分類: 網路佳作
2009/01/16 01:06
沉浮中,要抓對木頭
2009/01/12 08:39


 

   昨晚去參加超偶評審陳國華老師的婚宴,可能來賓大都是藝人,所以有習慣性的遲到,到了七點半還是三 三兩 兩,拖到了八點才「不得已」上菜,這下子每個來賓都餓昏了,還好叔叔我有練,早就偷吃了「旺旺仙貝」才來的。

【名人也是平凡人】

   我這一桌有澎恰恰,還有婚宴主持人光頭辛隆,以及民視明日之星歌唱比賽評審丁曉雯老師等等,等待中太無聊,大家只好打屁聊天;還有一些小朋友到處拿著筆記本找明星簽名、拍照。

   藝人結婚有一個好處就是「不用花錢請藝人來表演」,其實私底下常跟藝人在一起,就不覺得她們是藝人了,真的是這樣,不都是人?下了台卸了妝,就只是路人甲、路人乙而已。

   超偶一跟超偶二的前十陸續上台「練歌聲」,男高音楊培安應該算是今晚主秀吧?看到他們,丁老師就有不少的話題,她說:「你看這一群小朋友那麼會唱,但是會唱歌真的不稀奇,要看你有沒有那個機運。」

【你有貴人嗎?】

   楊培安曾經在PUB唱了很多年,偶然的機會被「貴人」帶到電視台表演,領的是「基本演出費」,沒想到一唱成名,酬勞扶搖直上,如今已經擠身大牌身價;另一個是台語新天王翁立友,他那一掛同梯次的小男生「排排站」,只有他「竄出頭」,讓其他戰友情何以堪的說:「為何不是我?」

   不只是他,講到阿妹過去也曾經「沒人要」,好不容易灌了唱片,老闆居然沒信心發片,放在倉庫一年「考慮中」,後來被張雨生發現後,跟老闆拍胸膛掛保證「這個妞一定紅」,果然一出片就夯到今天。

   丁老師最津津樂道的還是她自己「發現」張信哲的往事,當年張信哲還只是個羞澀木訥的大學生,瘦瘦的帶著眼鏡,一點都不起眼,沒人看好這種人,可是丁老師卻認為這種歌聲「千年難逢」真的很美,所以調教後馬上就「驚動市場」。

【遇到長輩,立正就對了】

    聽說許多星光幫、超偶、八大亞洲歌唱排行榜的那些「新人」,有的已經回到「上班族」去了,因為沒搞頭啊!

   如果她們看看楊培安的例子,就會領悟到「想要成名不是只靠實力而已」,你有沒有那個「貴人運」,這實在比什麼都重要!

   昨天跟丁老師坐在一起,那些超偶新人一一來我這一桌敬酒「拜碼頭」,耶?孺子可教也,待我好好觀來,看看哪一個「卡有禮貌」可以栽培喔?

   你遇到長輩是否「無所謂」?我以前常去歌唱比賽錄影現場參觀,有些選手看到評審跟我很熟,會藉故過來跟我問候,有的我誇讚他「少年仔你不錯喔」,他居然不鳥我?真是白目喔!

   『吳老師,這些新人你幫我看看誰有資質?』有些評審知道我通靈,會來找我點兵做記號,這時候,你們這些小毛頭就知道我這路人甲的身份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