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 力 抱 著

分類: 網路佳作
2009/01/18 22:05
用 力 抱 著
2009/01/17 00:50
作者   /  愛麗絲

 

 愛我時你不夠嚴格   

總忘了 能夠牽手       多麼難得       我不怕生命有挫折     不怕回憶會有皺摺    唯有你說要放棄     我不願附和

  
你心裡有多少忐忑     交給我去用力抱著    雙手還有熱   或許能喚起你的不捨      有一天我們傷的心會癒合


心裡的忐忑      抱著慢慢就會好的     感動都有了     還有什麼不認可     不准我們把愛      給走成了坎坷


多少戀人不費唇舌在一起     卻說服彼此不適合    我懂得生命有沼澤     懂得愛會失去光澤     只是在你懷裡是     快樂的抉擇 


我心裡也有的忐忑 曾經你也勇敢抱著 思念還有歌  唱著我無法對你割捨 相信我們傷的心會癒合


 心裡的忐忑    時間跟我說   會好的    決心放好了    這一次非你不可    若這不是愛    那有過的是什麼   ''

 

 


聽完梁靜茹的【用力抱著】,然後我哭了.....

 

其實我愛聽歌,一首我喜歡的歌可能一次就播個十來遍,不會膩。

 

如果讓我聽見關於過去事情的歌詞,我就會想哭。
而且唱著唱著就會哽咽....但還是努力的想把它唱完....因為那是我的故事.....我用不同的方式詮釋。

 

說不愛他了是騙人的,有時候就差那麼一點我幾乎就要騙過自己不愛他了,但是總是一觸碰到相似的事物就會在心裡大起漣倚...無論是在失眠的夜裡,熱鬧的群眾裡,喧鬧的大街上,忙碌的時間中,看書,吃飯,搭車,洗澡。我不知道有哪個時間是能夠停止想他的.....

 

想一個人很累很累,但就算你累的快要死掉,卻也無法擺脫。


記得有次和朋友外出吃飯.....

 

「巧倩,你會不會覺得自從我錯過他以後就好像在也沒有好好認真的談過感情 ? 」


「好像是噢......怎麼忽然這麼問 ? 」


「沒啦....最近談的感情越來越短....」


「噗噗....妳要變成短跑健將了啊 ? 」


「妳皮在養啊」


「好啦,音蔚妳別生氣。就我覺得呢,我認為是你自己的問題和宿命無關。」


「真假的,那妳倒是說說看,如何是我魏音蔚的問題」


「妳一定常常用他來當你交往對象的標準!還有,妳因為渴望回到過去,所以自己會在你和他的世界裡分發一本劇本,一但 NG 太多變,也就 Bye  Bye 了」


「.........」「好像是這樣沒錯......」


「那就是拉~」


「可是為什麼 ? 」


「哇,咱們的大作家也有煩惱和不懂的事情呀」巧倩一臉諂媚,看的我咬牙切齒。


「妳今天自己走路回家吧」


「好啦好啦,我開開玩笑嘛......。其實是因為你還愛他、惦記他,所以妳渴望再次遇見像他這樣子的人...」巧倩喝了一口黑咖啡,才又       繼續說:「再次和他發生愛情,沉溺重前」


「也就是說....我還活在從前 ? 」


「嗯....也不是這樣說啦....該說是妳當時是帶著遺憾離開的,此刻忽然讓妳覺得妳想要擺脫,但實際上你做的事情都是無法擺脫的,因為你還愛他。」


我腦裡和心中不段不斷的想著剛才巧倩的話,突然覺得頭很痛,心很悶.......「或許吧......」


送巧倩回到家了以後,我把包包隨性的丟在沙發上,軟軟的攤坐在沙發上,一個香奈兒的經典手抓包就這樣被我冷落在一邊,有種自傲的味道。


老實說,我的生活現在很好。一個人很富裕,多一個並沒有不同,但我自從和他分手之後這個屋子我就沒在打過鑰匙給任何人。


冰冷的屋子,除了我那個遠在日本的老媽和鍾點女傭會進出這個屋子以外,就也沒有其他人了.....所以我一個人住了以後,就常常把音樂放的很大聲,然後哭著唱歌,斷斷續續的。唱的悲涼,哼的悲哀。


每天一樣的是很制式的上班下班一個人晚餐,作為在這個世界裡有權有錢的角色我必須時時武裝自己,常常無語的問我幹嘛要那麼拼命賺錢,在多的鈔票都無法填滿我心中的那份失落和寂寞。


也想偶爾自己下下廚,但是生活過於忙碌,我不得不砍掉自己的私下生活。我把自己弄得很忙,搞的很累,就是想「忘」我要的也就只有那麼簡單。


但好笑的是我做不到。

 

今晚還是一樣。難得週末,我把手機,家裡的電話,那三支分機通通都關機的關機,拔線的拔線,我要和這個世界隔離。我只想好好的做做自己和喘一口氣。


陪我的就朋友送我的昂貴紅酒,年份我忘記了,只知道它是我所有的酒最貴的一瓶。但我沒有對酒有太多的偏好和喜歡,能喝就好,能醉更好。

 

一個男人寂寞的時候就需要酒和菸和女人房間。那麼 女人呢 ?

就我而言,當一個女人寂寞的時候就需要酒和菸,和錢。

 


是世故了一點,但沒辦法,這個世界就是這麼慘忍,為了活下去,妳只有不斷的除掉別人.....

我不想在過著這種生活了.....


我好想他....


好想.....


好想....

 

叮咚---


該死。我忘記把門鈴解除....但最後我還是決定去開門。


「魏小姐,這裡有份花請簽收」


「花 ? 很抱歉,我想你搞錯了,我沒有叫花」


「噢,不是的,是有人送花給你」


「可是.......」誰會送花給我啊....


「嗯....沒關係....不然妳至少簽個名,花要怎麼處裡都是妳的自由。」


「好吧......」於是我就簽了名蓋了章,也別為難人家吧,這怎麼樣都是個工作。


「謝謝。」

 

我關上門,正要看花上面是不是有屬名的時候忽然門鈴又響了....


叮咚---


「魏小姐,不好意思再次打擾。這裡有份包裹請你簽收」


「................」我雖然無言,但還是乖乖的簽了名。


「謝謝。」

 

我拆開包裹以後,發現只有一張紙條,上面寫著:「  打   開    門     有  妳  的  包  裹  請  再  次  簽  收  」。


阿賀啊......竟敢這樣耍我!開門是吧 ? 好 ! 你就等著。


我捲起襯衫的袖子憤怒的打開大門,發現是剛剛那個快遞員和一個「禮物 」?


「請簽收」


「................」我看著那個巨大的人型禮物,忽然刷的一聲就把它外層的包裝只給拆下來。


男人 ?


「嘿嘿....是我啦.....」


「巧倩 ? ! 」原來那個快遞員是......


「這是怎麼回事 ? 」


「不知道...啊 ! 我忽然想起我還有事.....」


「妳敢走出我的視線範圍內妳明天就用爬的去給我上班」


「嗚..........」


「說啊,這怎麼回事」


「.......................」


「我來解釋吧....」原本一句話都不說的男人忽然開口


等等....這個聲音我好熟悉.....


「音蔚.....好久不見了」


「..............」我知道他是誰了...我用力的摀住嘴巴深怕哭出聲來....


「差一點...我們就錯過了....」


他輕輕的抱著我...我再也止不住眼淚,批哩啪拉的狂掉...緊緊的用力的抱著他....


「為什麼.... ? 」


我現在只覺得眼前的事情好不真實......


「因為、音蔚,我愛妳」說到這裡,他又收攏了他的雙手將我抱的更緊.....


「那麼現在,妳願意簽收我了嗎」


「 嗯。」

 

我知道,我的愛情,現在才剛開始。

 

                          THE  AND .......

 

 

後記


讀者們一定覺得很莫名其妙吼,讓愛麗絲來解釋一下  ^  ^


其實這個女主角「魏音蔚」就是愛麗絲我的影射囉......那時候和某人分手真的造成我心中不小的陰影,到後來我還是無法釋懷.....最後那個結局應該說是我所希冀的......


可是在現實中的愛麗絲感情生活真的大不理想.....


唉...................


希望這故事你們喜歡ˊˇˋ


                                                                                               A  l  i  c  e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