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在不經意間滑落

分類: 心得分享
2009/01/30 23:57
幸福在不經意間滑落
分類:愛情篇
2009/01/29 20:32


十五年前的今天,

你我同牽紅絲線,

步入婚姻的殿堂,十五年後的今天,你我各奔東西,成為陌路。


人世間就是這么生與死的輪回,聚與散,恩與怨的糾葛。


我只想離去的時候瀟灑 一點,就當著參加了朋友的盛宴,離散是自然的歸宿。

  
夜幕降臨,我開始慢慢地為自己畫妝,看到鏡中的自己依然美麗,雖然有點憔悴,但更有一番風韻。


我隻身來到陽臺,望著城裏華燈閃爍,一股莫明的傷感湧向心頭,禁不住低聲吟道: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深秋,剪不斷,理還亂,若是離別,更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午夜的鐘聲敲起,我想他快回來了。


於是我倒滿兩杯紅酒,點燃蛋糕上面的彩色蠟燭。


我凝望著美麗的燭光,思緒隨著它的搖曳飄浮了起來。


十五年前的今宵,你緊緊擁我在陽臺,那夜好美,那情好濃,讓我沉醉,那時我癡癡地想,我們的幸福會地久天長,然而物是人非,一切已隨風飄逝。

  
在別人眼裏,我有一個幸福的家。


老公在縣政府工作,任著一官半職,人長得英俊瀟灑,我們的兒子也聰明懂事,在縣城裏我們還擁有一套200平方米的樓中樓住宅,本人也有一份體面且收入可觀的穩定工作。擁有這些,此生足矣!

  
老公平時應酬多,早出晚歸。


家務事,自然落在我身上,但我毫無怨言,只要一家人和和美美過日子,我就心滿意足了。


單位要好的姐妹常對我調侃說:你一個人這么辛苦,把自己熬成了黃臉婆,當心你的老公被別人搶去,現在這個社會誘惑可多了。


對於她們善意的提醒,向來自信我不以為然。

  
一天下班後,單位新來的小妹妹若雲,邀請我去喝咖啡,她說:玲瓏姐,工作了一天了,去放鬆放鬆吧。


這小鬼精著呢,希望我在業務上多多幫助她,現在的女孩子不得不另眼相看啊!


再也不能用涉世未深來形容她們了。


想到家裏有八十歲的婆婆和兒子還有一大堆家務事,心裏亂亂的,我哪有雅興去喝咖啡呀。


然而勝情難卻,我還是隨她進了美美咖啡廳。

  
咖啡廳裏環境優雅,燈光幽暗,音樂纏綿,一對對男女切切私語,這一切給這個空間增添了一種神秘,那纏綿婉轉的音樂,很 能勾起人們異樣的感覺,這種感覺只有和老公戀愛時才有過的,伴隨著婚後生活的瑣碎,那種感覺漸漸遠去了,小若見我神情有些飄浮,說道:既來之,則安之。


我們一邊品嘗著咖啡,一邊隨意閒聊著。

  
小若說:玲瓏姐,你工作那么累,為什么不請個保姆?


請過好多人了,因婆婆年齡大了,嘮叨多,現在的年輕人有幾個願意聽老人的嘮叨。


今天上午我請的終點工到現在還沒來,真急人。


小若說這有什么著急的,今天不來,明天又請,明天不來後天再請。


你不知道,老公他的朋友後天要來我家,屋裏亂七八糟的,總不太好,窗簾也臟了,今晚我還得回去趕緊把窗簾洗了,否則晾不幹了。


小若說:上班後就夠累的了,還要回去幹家務,不把你累死才怪,叫你老公一起幹吧。


我搖搖頭說:別指望他了,剛才打來電話說他有應酬。


小若嘆息說如果結婚都象你這樣累,我情願不結婚。


我笑著說;小姐,當白馬王子出現了的時候,恐怕由不得你了。


正當我們說笑的時候,一個熟習的聲音向我飄來。

 
小姐,來兩杯咖啡。


一定是他,我的老公,我抬頭一看,我的興奮一下凝固了,他正親昵地摟著一個年輕時尚的女人,突如其來的一幕,差點將我擊暈,真想衝上去煽他們兩耳光,當眾侮辱他們一番,然而我卻什么也沒做,不知是怕在同事面前丟臉呢?


或是職業養成了我泠靜的習慣。


幸好小若沒發現我瞬間的變化,我找了個理由,飛也似的逃離了現場。

  
離開那兒,淚水才奪眶而出。


想著自己把女人最美好的年華留給了婚姻,我不再年輕,但他依然充滿魅力,我的付出,到頭來得到的是他的背叛,心像被無數的玻璃碎片刺著,血一滴一滴向下淌,我無助地痛苦地喊道:老公,你為何如此貪心?擁有我這樣的妻,你還有什么不滿足,你說你的應酬多,原來都是些騙人的鬼話,騙子,騙子-------。


淚水狂泄不止,似乎街上的一切都在嘲笑我:肖玲瓏,如此自信的肖玲瓏,你怎么也輸給了婚姻,你同樣是個可憐的棄婦。


我一陣暈眩,似乎什么東西向我撞來。

  
醒來,我發現自己躺在醫院裏,老公在旁邊愛憐地埋怨說:走路不看著點,幸好沒出大的事,過幾天就可以出院了。


我用異樣的目光盯住他,原來高大英俊的丈夫怎么一下不見了,他在我眼裏的形象,一點一點地變,變得象哈哈鏡裏的人,奇醜無比,他的愛憐在我眼裏也變得虛偽,他的笑容看起來也顯得怪怪的。

  
這幾天我反復問自己:他還愛我嗎?


他為什么不提出離婚?


是因為他一方面需要穩定的婚姻作後盾,另一方面他又需要浪漫的愛情呢?


假若我現在死守這個秘密,不揭穿他,當什么事也沒發生,我們的婚姻同樣可以維持下去嗎?


然而我還能做到內心的平靜嗎?


為了兒子,為了這個如同我生命一樣重要的家,即使我勉強做到了,然而對我公平嗎?


一串串問題,使我腦子亂如麻。


這幾天我懶得理他,他以為我被車禍嚇呆了。

  
我終於出院了,回到那個曾經讓我幸福無比的家。


一眼看見兒子,我的淚水又止不住流了下來。


是兒子觸及到我最柔弱的部位了嗎?


我竟變得如此脆弱,兒子,媽的心頭肉,我真的不忍心讓你失去暫時還算溫馨的家啊!


思想在歷經了激烈的鬥爭後,我選擇了沉默。

  
丈夫回家越來越晚,我們之間的話也越來越少,我的家表面是平靜的。


然而我卻在煎熬中度日如年,每當想到他和那個女人在一起纏綿的情景,我心如蛇咬一般疼痛。


以往累了,睡一覺就恢復了我的疲勞,現在我卻整夜失眠。


這張曾給我無數溫馨的大床,如今感覺一片冰涼,一股無形的寒氣透過皮膚無情地鑽近我的體內。


那是我的痛苦啊!……

  
面對感情的傷痛,面對工作的重壓,兒了,媽媽快被壓垮了,如果媽媽再保持沉默,媽會發瘋的,兒子,媽媽真的想放棄了,放棄了也許媽媽就不會痛了。

  
那天,天空十分沉重,沉重得似乎將壓倒這個城市。


我的婚姻我的心也如同沉重的天空,我實在支撐不住了,我再也無法忍受這樣的沉重與壓抑。


我張大嗓門歇斯底里向我曾經最愛的人吼道:我受不了,為了兒子,為了這個家,我一直努力維持我們婚姻的平靜,一直為你保守我早已發現的秘密,希望你良心有所發現,然而你無-視我凄迷的雙眼,看不見我的鬱悶和憂傷-------。過去了的就讓它過去,現在只要你與她斷決一切往來,我可以接受你的“晚歸”--------。


後面說的話,連我也沒不知道是怎樣說出來的,也許是我對他還沒完全放棄,也許想到十多年來的相濡以沫,建立一個家的不易吧,也許為了兒子,也許-------。

  
我期望婚姻繞過暗礁駛向水域廣闊的海面,我期盼嚴冬裏的冬陽,重新照暖我的婚姻。


然而,我的等啊,我的盼啊,最終被現實粉碎得煙消雲散,我最後的一絲希望破裂了。


丈夫對於那個她,就象一個吸毒者對海洛因,已經離不開了。


雖然他也曾信誓旦旦地向我保證和好如初,然而又一次次地背叛--------我不願輸得一幹二凈,留一點尊嚴給自己。


緣已盡,我何不先行一步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