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人一輩子都贏

分類: 心得分享
2009/01/31 21:44
沒有人一輩子都贏
分類:感想篇
2009/01/30 18:42


我為人師表,

深知一般人常以高道德標準看待老師。

        身為老師的孩子,他們的一言一行、學習狀況更是大家論長道短的對象。

我不希望孩子承受這樣的壓力,於是從他們開始上學時,

便訓練他們自己上下學、帶齊學用品,非緊急必要,

不可以到辦公室或教室來找我。

        所以,我的同事很少看過他們,倒是因為他們努力進取,

成績表現不俗,名聲傳了開來,才有同事注意到。


然而,儘管我低調行事,孩子卻依舊躲不過被拿來比較、批判的命運。

        有一位好勝心很強的同事,她的孩子比我兒子低兩年,同為羽球社社員。

記得她曾經笑著對我說:「妳知道我兒子有多崇拜妳兒子嗎?

他說:『媽,妳不知道×××跑步的姿勢有多帥!』

他簡直把妳兒子當成偶像。」

        聽在我耳裡,有些許的得意,不過我瞬間「醒」了過來,

客氣的回她:「哪裡,妳兒子這麼小,球就打得那麼好,才了不起呢!」

        好不容易,兒子小學畢業,離開了我的範疇,

我欣喜他總算可以避開干擾,自在學習。

        兒子上高三時,有一天,那位同事對我說:

「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看她表情嚴肅,以為她有困難需要幫忙,

我熱切的回答:「好啊!」

哪知她說:「妳兒子小學時,成績不是都贏×老師的孩子嗎?

為什麼現在反而比他差呢?」

        我強忍心中的不悅,還是禮貌的回答她:

「是啊,

『小時了了,

大未必佳』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