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揮手告別......告別寂寞

分類: 心得分享
2009/02/14 23:31揮手告別......告別寂寞
分類:愛情篇
2009/02/13 21:37


她一直以為,找個人愛她,她就不會再寂寞。

孤單的日子過夠了,生活中短暫的快樂到達某種飽和的程度。

一份人人稱羨的好工作,衣食無虞的生活,

每天從繁忙的工作場合退入她溫馨的小窩時,總覺得還是缺了些什麼。

好朋友可以陪她消磨不少時光,但最終她總得獨自一個人回家,

好像沒什麼人可以真正伴著她,長久。

自由似乎成了詛咒,雖然這樣的生活她曾如此嚮往過。

 獨自揚起生命的風箏,她再看一眼這花花綠綠的世界,心裡惦著的卻是,

有誰能在下面拉拉線尾,輕輕喚她:「什麼時候回家?什麼時候回家?」

幾個月後,她迅速地將自己嫁給了適合的對象,愛上自己被人稱某太太的感覺,

也告訴自己:「嘿,我可是名花有主了喔。」

那種屬於某人的感覺,讓她真的好幸福、好幸福。

直到……有一天,她從焦頭爛額的忙碌中掙扎出來換口氣,

才發現眼前家中的景物,竟然讓她有點時空錯亂的感覺,

她彷彿開始回到最近那份寂寞的感受,然後這份空虛開始愈來愈大,

出現的時間愈來愈多。

她一次又一次環視屋內,每樣擺設她都能細數出點滴的過往。

滿地的玩具,屋內和桌上待人收拾的殘局,浴室門旁那籃滿滿的衣物,

月曆上密密麻麻的備忘記錄,再再證明她並不孤單──但她卻流下了淚。

如果她不孤單,為什麼還是覺得寂寞?她拿起電話撥給先生,

電話那頭傳來焦急的聲音:「啊,發生了什麼事嗎?」「沒有。」

「那……」熟悉的聲音開始遙遠起來:「妳需要我做什麼嗎?」

陪我說說話,她想,陪我說說話。「嗯……沒、沒有。」

「咦,妳還好吧?」他關心地問:

「我正在忙,等我有空,再打電話給妳好不好?」

她含糊地應了聲,掛上電話,知道他不可能有空打電話給她,

知道這通電話至少為自己在今晚他進入家門時,

賺得一個帶著愧疚卻溫暖的擁抱,然後他會關愛的問她是不是在家裡太悶?

是不是想出門去散散心?

他會自告奮勇留在家顧孩子,讓她一個人出去走走。

於是她會將小寶貝和大孩子都留給他,因為她真的需要時間靜一靜,

但出門後,卻就再也找不到想去的方向。

就是寂寞……

原來風箏有人拉著,還是會寂寞。原來幸福和寂寞所用的量尺不同,

她可以認為自己算是幸福,卻寂寞得不知何去何從。

【信】
離開吧,寂寞
你知道你無法控制我
我的心有我的身體提供溫暖
我的思緒是它的翅膀
我的愛是它的港灣


離開吧,寂寞
我沒有畏懼你的理由
我的心將永遠擁有陽光的熱度
再孤單──也抹煞不去盛夏
園景裡的生氣盎然
和白雲的悠悠暢快


秋天的蕭瑟與寒冬的冷冽
只是生命從地底湧現的前奏
埋葬的舊夢 將滋養新夢
縱然你不可能甘心遠遠離開
我每一刻對生命的專注
卻可以讓我安心、適意
無畏於 你的存在


【思】
寂寞,是什麼?

寂寞是因為孤單,而讓人感到痛心的折磨,還某種心理的缺口,

不管有沒有朋友,都無法逃離?
它是思考或情緒上的疾病,且具有傳染性嗎?
還是每個人與生俱來都會感到寂寞,
直到你找到你「不可或缺的另一半」?


也許有人會告訴我們:「寂寞,是強說愁。」
「寂寞的人,是命好到時間太多,能胡思亂想的人。」
「寂寞?那因為我們缺乏友誼和愛情。」


事實上,認為自己寂寞的人,沒有任何人、事、物,能讓他永遠不再感到寂寞。
不管一個人有沒有伴、有沒有人關愛、有沒有人需要、夠不夠堅強,都還是會有寂寞的時候。
糟的是當我們發現自己落單了,常常會心慌起來,在身旁胡亂畫個隱形的瓶身套住、保護自己,然後再因為自己與外界失去了連繫,而感到悲哀。


前幾天看到某書上寫著:「科技的便利讓我們擁有各種休閒活動,得以『填補多餘的時間』,免得『無聊』。
久而久之,『無事可做』便成為『寂寞』、『無所事適』的代名詞。
人們開始害怕『獨處』,就算是自己一個人,也得找些事,諸如看電視、種花、種草、畫圖、看書,來填補自己的時間──因為他們不知道,當他們靜靜坐著面對自己時,該做些什麼……」


信不信,寂寞將會成為一種新潮的心理疾病?
隨著我們愈倚賴生活中的聲光刺激,我們獨處與自娛的能力也將大大的降低。
當我們靜下來面對自己時,會發現我們認不得自己。
當我們停下來傾聽內心的聲音時,會發現我們不知道什麼是自己內心的聲音。


我們急著當全世界的朋友,卻忘了先認識我們自己。


想要寂寞遠離嗎?你什麼都不需要,

只需要靜下心來的自己……

然後呢?

何不像想認識某位有趣的新朋友般,

說:

「嗨,你好。

可以和你聊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