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你的選擇 為生命負責

分類: 生活雜記
2009/03/16 23:59
尊重你的選擇 為生命負責
分類:感想篇
2009/03/15 19:29


我們應該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 這是你的選擇.


一位美國小伙子看中了一位中國姑娘,便向她展開追求攻勢。


最後,中國姑娘辭掉了令人羨慕的工作,跟美國小伙子結了婚,

飛到大洋彼岸去了。


「我放棄了那麼好的工作,遠離父母跟你到美國來,

這可是我為你作出的犧性呀!」中國姑娘說。


她以為這樣說能把他感動的,沒想到他只是說:「不是!不是!我不認為這是什麼犧性,在我看來,這只是妳的一種選擇。」


她後來才認識到,美國人 在人際交往中,

只會尊重你的選擇,而不會承認你的犧性。


你作出的所有決定必須是你自己的真正心願,才能減少不必要的怨懟。


這樣與人打交道,才會有真正的平等,同時也才能嬴得他人的尊重!


☆默想:不可能讓別人為你的選擇負責,而且一定要保持自己選擇的權利和自由。


這讓我想到有人說:人生其實是一連串不斷地選擇的結果。


當然,也有人稱之為賭博。


常常,我們卻常不自覺的抱怨,公司不好,其實是自己選的;鄰居不好,也 自己選的。


自己的愛人有好多缺點,當然是自己選的 ,電腦可不會做這個事情的。


自己怎麼都沒有人來喜歡,是自己選擇不喜歡自己的吧?


選擇,不只是可以選擇人事物,也可以選擇觀點的。


自己所討厭的人,何嘗沒有人會喜歡他?


端看自己選擇用一個什麼樣的眼光去看而已。


同樣的觀點 ,公司真的不好嗎?


可還有人拼命想做你的工作的咧


鄰居真的不好嗎?


其實也滿願意幫個小忙的,不是嗎?


自己的愛人真的不好嗎?


回想一下自己當初是怎麼愛上這一個人的 ,忘了嗎?


真有那麼多缺點要改的嗎?是否同時也正視自己本身該有的修正呢?

 

換成找出平衡點會不會開心一點?


我們常常忽略了自己其實是有能力可以去選擇去創造的。


於是,默默的承受,用力的抱怨。


回頭看,一切可曾變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