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怕跌倒

分類: 生活雜記
2009/06/17 15:41
不要怕跌倒
分類:感想篇
2009/06/16 21:24


跌倒的滋味不好受,人人怕跌倒。


可是在成長的過程中誰沒有跌倒過,記取經驗,

下一次同樣的事情出現,就不會再犯錯了。


記得初次學騎腳踏車時,我的同伴在身後幫我扶著車身,漸漸的同伴把手放開了,我開始學著獨立前進,過程中摔了一跤又一跤,

後來終於不需要在別人的攙扶下可通行無阻了。


這其中還要歸功於過程中摔了幾次跟頭。


我自己在帶孩子有個經驗,經常怕孩子跌倒,

對孩子百般呵護,深怕他們受到傷害。


然而孩子並沒有在我的呵護下更加堅強,反而依賴心更重。


我國小就開始自己步行上學,學會燒火做飯,功課自己來。


從小就學會了跌倒了自己爬起來。


父母為了生計經常沒有時間管我們,因此我學會了堅強獨立。


出社會後我在一家私人公司上班,晚上就住在公司簡陋的宿舎裏。


假日住在宿舎的同事都回家去了,唯獨我一個人留下。


因為我家住在偏遠的離島,不方便經常回家。


同事說宿舎經常鬧鬼,我沒有選擇害怕不害怕的權利,因為這是我的安身之處。


從小到大一路走來跌跌撞撞,但這些苦難却讓我在日後更能吃苦更能適應環境。


後來我找到了一個在金融機構服務的丈夫,

我自己也考上公職,生活總算安定下來了。


最近這段期間,我和孩子的親子關係不太好。


我的孩子從小不愁吃穿,很少吃苦,挫折容忍力相對降低。


孩子就像温室的花朵,一旦離開温室就很難適應環境。


我決定放手讓孩子走出自己成長的路,跌倒了他們會記取教訓,重新做好。


不要怕跌倒,跌倒了趕快爬起來,勇敢向前走。


你不放棄自己,別人就不會放棄你。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716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