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的心

分類: 心得分享
2009/06/29 16:32
學習的心
分類:感想篇
2009/06/27 20:30


雖然我並非時時喜歡別人賜教,

但是我卻長存學習的心。──邱吉爾


一位曾自認自己是憤世忌俗的年輕人,

他討厭人群,討厭周遭的一切,甚至自己身邊的人。


直到有一天,他在報上看見一篇報導,

說一位老人在朽木中找到創作靈感,

將一塊塊廢棄的朽木製作成一幅幅巧奪天工的作品,

這篇報導引起他的興趣,而且最讓他感動的是,

那位老人是一位癌症病患,病痛並沒有奪去他對生命的熱愛,

在匆忙的人世中,他仍然執意要發光。


一篇報導感動了他,他開始尋求人生發光點。


他思量著,什麼樣的事物是他人生的發光點呢?


這樣子苦思多月,直到一天傍晚,一位女子走過他的身邊時,

他忽然想要拍下這名女子。


他知道了,那是一種談戀愛的感覺,那是想要攝影的感覺,

於是他開始「走拍」他的心情,每一張相片都是他用雙腳走出來,

用心體會出來的。


「我教你如何與人溝通,用笑容,因為我就是用這個方法,捕捉到最美的鏡頭。」


他告訴我,如今他已不是憤慨的青年,而是一位傑出的業餘攝影師了。


我的許多作品都是「走」出來的,藉由長途跋涉的旅程,

學習傾聽自已內心的聲音,

作家保羅科爾賀述說自已獨特的行走哲學。


走一走,想一想,

哪天你曾發現,

你的夢想就是這樣子開竅了。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739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