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無情,值有情

分類:生活雜記
2009/11/14 23:57
價無情,值有情
分類:感想篇
2009/11/09 18:21


我 們 常 提 到 價 值 , 什 麼 是 價 ?


什 麼 是 值 ?


有 人 說 , 價 是 短 暫 的 , 值 則 永 恆 。


價 是 短 暫 的 , 也 許 每 天 都 在 改 變 , 但 值 不 一 定 永 恆 , 今 天 值 這 個 價 , 明 天 也 許 不 值 。


價 值 不 是 短 暫 與 永 恆 的 分 別 , 而 是 客 觀 和 主 觀 的 分 別 。


價 是 客 觀 的 , 每 件 東 西 的 價 格 雖 然 由 賣 方 決 定 , 也 不 能 脫 離 市 場 標 準 , 否 則 有 價 無 市 。


以 前 每 次 要 求 加 薪 時 , 總 喜 歡 跟 上 司 說 : 「 每 個 人 都 有 一 個 價 。 」


結 果 上 司 給 的 價 , 也 不 會 脫 離 市 場 價 格 。


值 是 主 觀 的 。


有 人 花 六 千 元 喝 一 瓶 紅 酒 , 旁 人 覺 得 不 值 得 , 他 自 己 覺 得 物 有 所 值 , 甚 至 超 值 , 因 為 他 覺 得 很 開 心 , 精 神 的 滿 足 怎 能 用 價 錢 來 衡 量 ?


我 花 了 三 千 元 買 一 條 裙 子 , 有 人 覺 得 貴 , 有 人 覺 得 便 宜 。


但 自 己 覺 得 值 得 , 那 才 是 最 重 要 的 , 不 用 理 會 他 人 。


價 無 情 , 值 有 情 。


無 價 寶 , 只 要 有 人 肯 拿 出 來 賣 , 總 有 一 個 價 。


有 情 郎 , 沒 有 合 理 價 格 , 只 有 值 與 不 值 。


我 為 一 個 男 人 付 出 青 春 , 有 人 覺 得 浪 費 , 但 我 覺 得 太 值 得 了 , 如 果 還 有 青 春 , 仍 會 繼 續 奉 獻 。


然 而 , 這 一 切 不 是 永 恆 的 , 當 我 認 為 他 不 再 值 得 , 我 會 撤 退 。


有 情 的 人 , 不 論 價 , 只 論 值 。


不 要 問 : 「 我 付 出 了 多 少 ? 」


只 要 問 : 「 他 值 不 值 ? 」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898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