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放南瓜,可添財氣

分類:生活知識
2010/02/18 19:41


求財人人愛,五路財神廟各地皆有,國人也特別愛拜。


其實求財的神祇,除了五路財神外,還有八路財神和土地公等。


五福宮總幹事邱進賢表示,財神的來源坊間說法不一,五路財神一說是中、南、西、北、東這五路,另一說是文、武、義、富、偏等五路財神。五路財神再加天、地、人則是八路財神。


方位的五路財神是指中路趙公明、東路招寶天尊蕭升、西路納珍天尊曹寶、南路招財使者陳九公、北路利巿仙官姚少司,有收盡五路之財的意思,拜五路財神則要燒五路金,也具有同樣的意義。


另一五路財神是指文財神比干、武財神趙公明、義財神關公、富財神沈萬三、偏財神蘇福祿等說法。


五福宮供奉玄壇元帥趙公明,相傳是在明永曆年間鄭成功軍隊從南崁港登陸後,駐軍所攜帶神明,五福宮也是台灣第一座財神廟。


邱進賢表示,拜財神要燒發財金,發財金包含五路財神、八路財神、土地公開運金,五路財神求正財,八路財神求偏財,土地公則是守財庫。


工作屬於正財,股票、樂透則屬於偏財。


燒化發財金可於初二、十六在土地公廟祭拜即可,但需要自備供品。


燒化時,先燒廟裡的金紙,再燒化發財金。


此外,點五路財神令牌的蠟燭也可增加效果。


想要增加財氣,邱進賢也建議在家中放置南瓜、發財樹、聚寶盆、水晶、葫蘆和彌勒佛等都可以增加財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