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 下雜誌~21世紀第一個十年,最荒謬的10件事

分類: 生活雜記
2010/03/24 01:04  
天下雜誌~21世紀第一個十年,最荒謬的10件事

分類:資 訊
2010/03/22 21:07


1. H1N1疫苗:各國多多少少都有打疫苗過敏反應案例,只有台灣所有反應都與疫苗無關,好厲害的製疫苗技術,應該申請全球專利!此次嚴重過敏反應幾乎都與中 樞神經有關,到底多嚴重?案例有多少?沒人關心統計或協助∼荒謬!打疫苗很重要,但是風險是啥?只有衛生署長又和美牛做法相同∼保證安全啦!


2. 台灣選舉文化:這十年來的大大小小選舉… 似乎都是與小學老師教的都不一樣課本裡寫道,要「選賢與能」但這十年來,台灣的選舉總是一直是政治人物所謀利的所在愚民們也都盲目的投給那些愛開空頭支票 或比較常在媒體上所出現的人物不是要選「賢」嗎? 殺人犯、黑道…彷彿都是「賢」者 況且「運動家精神」真的也不適用在選舉上選輸就開槍… 2004年的選舉裡,落敗的也不欣然接受,選輸就坐在地上「耍賴」但選贏的呢… 就依照舊例,國庫=黨庫=家庫 十年來… 選舉素養遲遲無法提昇很多候選人更是以「當選」之名、行「A錢」之實為自已的選舉目標所以2009年的縣市長選舉,更是出現過半的候選人有賄選的嫌疑如此 這樣的「選賢與能」及不認輸的「精神」怎麼可能不讓這個國家繼續往下沉呢… 自已擁有投票權十年了但卻一直無法投下我的第一票找不到賢者也找不到一個有運動家精神的仁者況且…這些不都是小學就有教了嗎國中的公民課也有教啊… 難不成大家都小學國中沒畢業嗎… 不是學士、碩士滿街跑了嗎…


3. 陳水扁:台灣民主首位和平政黨輪替的總統、台南農村出身的苦孩子登上頂峰的典範,卻在8年內因貪瀆入獄,讓台灣民主發展瞬間受挫,也讓支持他與民進黨的人 民失望。


4. 台北捷運文湖線:歷時22年,耗資667億元的內湖捷運,從2004年底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拍板定案後,馬英九違法開標讓國庫損失四百億元在先,接任的 郝龍斌又決定提前通車,導致台北捷運公司被迫在人員準備不足、訓練不及的情況下,出現一連串的狀況。 7月10日捷運斷電,三列車卡在半路停駛,700名乘客被迫走軌道疏散,殊不知若這時恢復通電,700名乘客有可能遭電擊致死。雖然台北市長郝龍斌直指斷 電責任在龐巴迪,但事實上卻是捷運人員人為疏忽,但都被下了封口令。北已有淡水線、新店線等多條建造捷運的經驗,但還是不斷出包。究竟是內部作業系統出問 題政策上的因素,都令人匪夷所思。


5. 雷曼兄弟倒閉:有人說,美國現在有兩種人:「華爾街」和「中產階級」,前者確保後者的財務健全,這樣人人都可以過好日子。但是,華爾街越變越複雜難以看 清,很多中產階級越來越難掌握,到底這批華爾街高人,在替我們創造什麼樣的價值?而雷曼兄弟,就是「華爾街民」的代表,2008年,前一天還聲譽卓著的雷 曼兄弟,怎麼可能在一週內就陷入萬劫不復的地步?全世界對華爾街的信任,難道全是荒謬的嗎?


6. 2000年網路泡破:大家別忘了,二十一世紀是由一個大荒謬揭開序幕的。2000網路泡沫,市值千億,一夕之間如夢幻泡影。雅虎股價從145美元,跌到 15美元。新創公司什麼都東西都還沒做出來,只有一個名字,一旦IPO,股價就飆漲幾百美元,IPO、stock option、本夢比這些新名詞,這是本世紀初的第一個大泡沫。


7. 歐巴馬榮獲諾貝爾和平獎:美國總統歐巴馬強調,當發動的戰爭是必要且符合正義時,美國就必須採取行動,保護世界免於恐怖和極端主義的威脅。 所以,屠殺中東人,紛亂見和平!YA!他是「當之無愧」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套句紅衛兵的口號: 增兵有理,戰爭無罪!


8. 孔子是韓國人:我認為十年中,最荒謬的一件事是----孔子是韓國人! 先前,韓國人把「端午節」申請為韓國文化遺產後,又發現韓國每年會舉行祭孔大典儀式隆重。所以韓國有人提議把韓國數百年歷史的祭孔申請為世界文化遺產 ><" 所以「孔子是韓國人」引發了中國網友的反擊,開始加入反韓批評。 但真相到底是什麼?我想,孔子不太可能是韓國人吧!?


9. 台灣7分念大學、每年只招得到14人的大學教育改革(範例):在「少子化」的趨勢下,1994年「廣設大學」的教改政策,演變成今天7.69分就可以進大 學、一個大學每年只招得到14個新生的荒謬現象。21世紀的第一個十年裡,台灣的大學生錄取率從1999年的59.8%,爬升到2009年的 97.1%,台灣大學生的品質讓人擔憂。


10. 杜拜破產(範例):杜拜是21世紀全球化急速擴張的產物,它以推陳出新的話題,來吸引全球熱錢,一旦熱錢退燒,它就應聲破產,讓之前高捧「杜拜學」的人愕 然。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1056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