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 默以愛為出發點

分類: 心得分享
2010/04/22 01:09
幽默以愛為出發點
分類:感 想篇
2010/04/15 20:16


真正的快樂,是對生活樂觀,對工作愉快,對事業興奮。──愛因斯坦


幽默是以愛為出發點,表現一個人的爽朗、豁達、機智、心胸、涵養和願意與別人分享的快樂哲學。


馬克吐溫曾說:「幽默的泉源並不是歡喜,而是悲傷。」人際相處中,幽默感的運用,雖然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但是,幽默如果缺少寬容、悲憫、 仁慈與愛,則將失去其人情味與人間味。


以下便是一例:
兇悍的女議員對英國首相邱吉爾極度不滿,大聲叫囂地說:「如果你是我丈夫的話,我一定會在早餐的咖啡裡下毒。」


只見邱吉爾不慌不忙的回答:「是的,夫人。如果我是妳丈夫的話,我一定會把那杯咖啡喝下去。」


幽默絕非以指責、批判的言語來取勝,如果贏了口舌之快,卻輸了情誼,造成雙輸,那可划不來。


而真正具有幽默感的智者,是很少與他人舌戰的,因為君子不逞一時口舌之快,自然也不在言與上針鋒相對了。


因此唯有以「愛」為出發點的幽默,才是有智慧的幽默,才能創造彼此的雙贏與和諧。


大家都說皮蛋有點傻,因此老是喜歡跟他開玩笑。


大家常拿兩枚銅板讓他挑,一枚是五元的,另外一枚是十元的。


他們說:「皮蛋,你喜歡拿哪一個,就拿那一個,但是你只能拿一個。」


皮蛋總是拿那五塊錢的,每次都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覺得他太傻,不知道十塊比五塊多。


有一次,一個好心的老太太問他:「皮蛋,你為甚麼總是拿五塊錢的?難道你不知道十塊錢比五塊多一倍呀!」


皮蛋笑著說:「我知道啊!可是,要是我拿了十塊錢的,他們一定覺得不開心,以後就再也不會跟我開這樣的玩笑了。我拿十塊錢的,只能拿一次! 拿五塊錢的,卻可以拿很多次唷!」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108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