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 善關節炎最安全的運動

分類: 醫療保健
2010/06/02 16:03
改善關節炎最安全的運動
分類:醫 學資訊
2010/05/28 19:45


改善關節炎,運動做對了才有效!


身為關節炎患者的你,一定飽受關節疼痛和活動的不方便所苦,儘管醫生鼓勵你除了吃藥以外,還要做適度的復健運動,但只要一想到運動,對於疼 痛和受傷的恐懼,實在讓你感到興趣缺缺,怎麼樣也提不起勁。


只是,你可能不知道,關節炎患者的關節功能之所以喪失,有相當大部分是運動不足所引起的;然而又因為運動的缺乏,讓你的關節炎越來越惡化, 形成了惡性的循環……。


其實,只要運動方法正確,不但不會對關節造成過度的負荷和傷害,還可以有效緩解你的疼痛、恢復關節機能。


把握三大原則,關節炎患者也可以安心運動
1.在減少受力的情況下,進行關節和肌肉的伸展。


2.增加肌肉力量:像是抬腳伸腿的動作,可以協助關節炎患者增加力量,但不會造成關節受力的副作用。


3.增進心肺功能:只要在非急性發作期,適當的有氧運動,其實對關節患者的整體健康有很大的助益。水中的活動(如游泳、水中有氧、水中步行 等),對關節炎患者相對安全有效。


想改善膝關節炎、踝關節炎嗎?
給自己三分鐘,試試這一招:「伸腿伸踝運動」


1.選擇高度適中、有靠背的椅子。


椅子的高度大約以雙腳可輕踏於地面、而膝蓋略呈90度為原則。


坐在椅子上,背部可靠著椅子,也可離開椅背。 


2.抬起一腿至與地面平行,伸直膝蓋。


腳踝往上翹到極限,腳掌及腳尖盡量往上,維持此一姿勢10秒鐘。


3.而後腳踝往下踩,腳掌及腳尖盡量往下,維持此一姿勢10秒鐘。


4.反覆此一動作10到15次為一回,兩腿輪流做。


每日四回。


每一回動作中腿不要放下來;換言之,必須維持抬腿3至5分鐘,才能獲得足夠效果。


注意:
背後要有靠墊為佳,可減少腰部負擔。


尤其是年紀較長或腰部有退化性疼痛的人,要特別留心。


如果膝部太緊縮,或腳踝、小腿肌肉太緊的人,應該先以熱水袋或電熱毯熱敷15分鐘,再進行練習,這樣可能會容易得多。


這個運動可強化主要肌肉群,促進下肢各關節回復既有的活動範圍,改善下肢血液循環,並達到緩解疼痛、恢復功能的目標;也可促進下肢六條經絡 的氣血循行。


隨時隨地都可進行的極簡運動,讓你沒有理由不運動!


這個簡單的運動,由骨科名醫游敬倫特別針對忙碌的現代人量身訂做。


結合了骨科復健、運動醫學等現代醫學;以及氣功、針灸和經絡循行等傳統養生智慧的長處。


在臨床上具有良好療效,能有效提升你的肌力、柔軟度、心肺功能、內臟機能和平衡力,健康五大要素一次到位。


動作溫和、簡單,即使是痠痛患者也能循序進行,對一般人來說更是安全可靠。


只要每天花個幾分鐘,你就可以輕鬆改善關節炎!


想試試更多簡單又有療效的極簡運動嗎?


請看──《不運動,當然會生病!》游敬倫醫師的極簡運動療法
上班族、電腦族、病痛族和養生族必讀,徹底解決以下病痛根源、輕鬆為健 康投資:

 
上班族的脖子僵硬、肩頸痠痛、坐骨神經痛、足底筋膜炎
 

電腦族的腕隧道症候群、扳機指、電腦肘、上肢肌腱炎
 

病痛族的五十肩、媽媽手、椎間盤突出、退化性關節炎
 

養生族想延緩老化、常保健康活力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1119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