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懂得付出的人,最幸福! ♣ ♣

分類: 網路佳作
2011/05/26 14:27

♣ ♣ 懂得付出的人,最幸福! ♣ ♣

分類:心靈小品
2011/05/25 11:39
!  

 

 從前,有個富貴人家的太太,經常帶著許多、 
鴨、魚、肉到廟裡求神,希望神佛能夠保佑她以及她的家人;有一回,廟裡來了一位智者,看見富太太的行為,就趁著富太太不注意的時候,把她帶來供奉神明的大魚、大肉,分送給廟門口的飢民,接著又把廟裡的神像全部砸爛。
 
不 久,富太太發現自己帶來的供品不翼而 飛,只剩下滿地的神像碎片,感到非常訝異!問智者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智者解釋說:「這些神像,為了搶奪妳供奉的食物,爭得你死、我活,最後同歸於盡!」, 富太太聽了,生氣的說:「這怎麼可能呢?你分明是在睜眼說瞎話!這些神像是泥塑的,怎麼可能打架?」
 
智者,不慌不忙的說:「這就是了!這些神像是泥塑的,又怎麼會吃妳帶來的食物呢?」說完,智者示意富太太往廟門外看去,富太太看見那些飢餓的遊民們,拿著她帶來的食物喜悅、滿足的吃著,頓時豁然開朗。
 
「可不是嗎?如果我們不能愛人!又哪來的能力去愛神?」如果我們不能為身邊的人付出些什麼?又該拿什麼去獻給神佛、上帝呢?
 
 
 
 
 
 一旦你願意把『愛』分送出去,
       不但能夠自得其樂,還能自得其福;
    因為福氣『不是祈求,而是付出!』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xPVCj8OQHxg4ro6QdccsN0k6/article?mid=57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