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難來臨,你會牽住愛人的手嗎

分類: 生活雜記 2011/07/26 14:33

大難來臨,你會牽住愛人的手嗎

分類:男女關係 2011/07/25 18:52

 

 

  

  

大難來臨,你會牽住愛人的手嗎

 


有兩件發生在地震來臨時的愛情故事,讓人無限感慨和唏噓。
  

第一個故事來自一對看似恩愛的夫妻。


兩個戀愛兩年後結婚,婚後一直沒要孩子,在人前人後都顯得十分幸福美滿。

  
那場大地震來臨的前夕,兩人有家中相互依偎著看電視。


下午2時多,樓房開始輕輕搖動,兩人並未在意。隨後,樓房的晃動越來越兇,他們才發現大事不妙。


“地震了!”他吼了一聲,就快速打開門,頭也不回地自顧跑了出去。

  
女人被地震嚇住了,更被他自私的行為“震”傻了,竟然一時間沒了反應,而那男人逃跑到底樓後,開始良心發現,才再次返回尋找妻子。


事後,為彌補自己的過失,他給她下跪,懇請她原諒,他說他不是故意的,他一直都很愛她。然而她卻失望傷心透頂,決定離婚。

  
另一個故事來自一對準備離異的夫妻。


地震來臨的那一天,他們是準備辦理離婚手續的。

  
那個城市的婚姻登記處在一棟高樓的21層。


地震發生的時候,樓搖晃得很厲害,所有人都陷入極度恐慌當中。


這個時候,他向她伸出了溫暖有力的手,在向樓下逃生的過程裏,這對年近40歲的夫妻手拉著手相互許諾:“如果成功逃生,就好好在一起。”當夫妻倆從21樓的婚姻登記處一路跑下後,和很多情侶一樣,在大街上相擁而泣,發誓一輩子不再分離。

  
以前在一本書上看到過這樣的問題——大難來臨時,你會不會牽住愛人的手?


旁邊配了一幅漫畫,是這樣說的:


你能在大雨裏捧著花在我家門前等待嗎?


你能在千人萬人的海灘裏認出我遊泳衣的顏色來嗎?


你能在眾人的目光裏坦然地為我洗襪子嗎?


你能在大難來臨時緊緊握住我的手嗎?


畫面上,先是如林密舉的手臂,一排一排地放下,又一排一排地放下,再一排一排地放下,到最後,似乎只有一片空白……

  
是的,說一點甜言蜜語,做一點浪漫小事,甚至暫時放下自尊為愛妥協,這都不難,最難的是當生死考驗來臨的時候,你還能不顧自己的安危,勇敢地牽住愛人的手。

  
當然,我們更應該對生活和愛情充滿信心,我們無法預測生命中可能來臨的考驗,我們要做的只能是獨善其身,完滿自我,培養一顆高貴的心靈。


這樣,當災難到來的時候,我們不會失態,不會畏縮,不會讓所愛的人失望,我們會握緊愛人的手,共渡難關。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JK4bxx.DRUawVmpLu8HGcvI-/article?mid=182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