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雜念放在心上,自己就變成垃圾桶了

分類:宗教語錄
2013/08/02 18:51

把拉拉雜雜的東西放在心上,自己就變成垃圾桶了

 

我們用什麼方法來修清淨心?

用信、願、持名修清淨心。

方法很簡單,把我們心裡面這些雜念、妄想統統放下,

把阿彌陀佛請進來。心裡面只有阿彌陀佛,

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都沒有,心就清淨了,阿彌陀佛無比的清淨。

這個心最大的忌諱、最大的錯誤,心本來是好的、善良的,叫良心,

把自己的良心去裝別人的垃圾,這是最大的錯誤。

別人那些是非人我,何必放在自己心上?

 

要把拉拉雜雜東西全放在心上,自己就變成垃圾桶了,

這是最大的錯誤,最愚痴的做法。

那最聰明的做法,把他這個良心打掃得乾乾淨淨,把阿彌陀佛請進來。

 

我心即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即是我心,

你能不往生嗎?你能不成佛嗎?

你將來往生成佛,那個功德成就就跟阿彌陀佛完全相同。

這是真有智慧,真正聰明。

這不是難事,我們自己肯不肯調換一下?

念佛求生淨土要在這個地方著力,要在這裡真用功夫。

 

文摘恭錄  上淨 下空 老和尚 —

淨土大經科註(第五十三集)

2011/11/19 檔名:02-037-0053

阿彌陀佛

三寶弟子 念淨 頂禮

我心即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即是我心,

你能不往生嗎?你能不成佛嗎?

你將來往生成佛,那個功德成就就跟阿彌陀佛完全相同。

這是真有智慧,真正聰明。

這不是難事,我們自己肯不肯調換一下?

念佛求生淨土要在這個地方著力,要在這裡真用功夫。

 

文摘恭錄  上淨 下空 老和尚 —

淨土大經科註(第五十三集)

2011/11/19 檔名:02-037-0053

阿彌陀佛

三寶弟子 念淨 頂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