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腦死,靈未走。

2013/09/25 22:53

腦死,靈未走。

    時常別聽撿骨師傅咧講,當伊打開棺材蓋仒時陣,有時會發覺棺材蓋內面有規那條帶血跡仒爪痕,嘿是現代科學儀器判讀出來所造成傷恐怖仒活埋。
    
因為現代醫學認為腦電圖在至少30分鐘內出現等電位仒水平直線,著準作是儂腦 部死亡已經發生仒證據,要重新活過來仒可能性茲醫學上認為已經是無可能仒事志。但 是現在仒研究人員已經摕着了重大仒發現,有證據表明準講腦電圖是平線仒時陣,大腦 嘛抑咧活動,因此,對一個儂仒腦電波出現平線階段,即講沒有大腦的活動著是無生 命回魂仒可能性,提出了爭議。即驚人的發現表示著是動物佮咱儂大腦 運作尚新仒知識,將來有可能會反倒轉來做對腦死定義仒標準。
    尚可靠的是佛教密宗度亡法仒指示,假使觀察著亡者仒面部七竅流出 黃色淋巴液體時,著是靈能量離開肉體仒時陣,並毋是腦電圖儀器出現水平線時著講咱儂仒靈能量已經離開肉體。
    2010年我荷蘭講解生死學時,有一位天主教退休仒長者向我講, 伊別聽過神父講過要焉怎樣看待死亡,但聽我解說了後,抑是感覺佛教密宗交代著較詳細。

 

    常聞撿骨師說打開棺蓋時,有時會發現蓋子內面呈現帶有血跡的數條爪痕,那是現代科學判讀所造成最恐怖的活埋。
    因為現代醫學認為腦電圖在至少30分鐘內呈等電位,即可被視為腦
死亡已經發生的證據,之後重新活過來在醫學上認為已經不可能。但是現在研究人員取得了重大發現,有證據表明即使腦電圖平線時大腦也有活動,因此,對一個人腦電波呈平線階段即沒有大腦的活動或生命復活的可能性提出爭議。這個驚人的發現意味著對動物和人類大腦的運作的全新認識,將來可能導致重新定義腦死標準。
    最可靠的是佛教密宗度亡法的指示,如果觀察到亡者的臉部七竅流出
黃色淋巴液體時,就是靈能量離開肉體的時候,並不是腦電圖儀器顯示水平線時人的靈能量已經離體。
    2010年我在荷蘭講解生死學時,有一位天主教的長者告訴我說,
他曾聽神父說過怎樣看待死亡,但聽完後還是覺得佛教密宗交代得比較詳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