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烈焰红唇,

2013/10/24 09:16
烈焰红唇, 非常奇特
 


  或许你见过的植物形形色色,种类繁多。然而你见过嘴唇花吗?它因形状酷似性感诱人的嘴唇而得名。网站Oddity Central近日为你介绍了这一奇特罕见的植物,让我们一饱眼福吧。

  有个幽默的问题:如果滚石乐队主唱米克・贾格尔是种植物,他会是什么样子呢?或许像嘴唇花,也称胡克嘴唇或性感嘴唇,因为该植物鲜红色的苞片看起来酷似甜美性感的嘴唇。

  这种奇特的植物看似经过技术处理过的,然而,可以很确定地说它那诱人的嘴唇是天生的,而非经过技术处理的。嘴唇花生长在中美洲和南美洲一些国家的热带雨林中,如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巴拿马、厄瓜多尔等。该植物进化为这种形状是为了吸引蜂鸟和蝴蝶等这些传粉昆虫,人们亲切地称它为胡克嘴唇。然而由于这些国家无节制的砍伐森林,该植物已频临灭绝。

  因此,如果你想给大自然母亲一个吻的话,那就种株嘴唇花吧。诱人的苞片盛开一小段时间后,就会露出美丽的花朵。

 
  


  


  


  


  
   
原產地:紐西蘭、大溪地和中美洲的高原地區、墨西哥。民國六十一年,台灣才有人自日本引進吊鐘花,溫度較低的海拔山區,都是進行培育新種的好地方。 全世界共有原種約一百種,都是木本的灌木或小喬木。但是在園藝學普遍發達的現代, 專家利用各種栽培技術,將它們馴養成類似草本植物一樣的盆花,在原生地全日照的環境下可以長成大樹,因為喜好冷涼氣候,在本省平地育苗較為困難,需利用較高的海拔地區進行,為本省初春到秋末期間珍奇的花卉之一。

  


  

百合科旱葉百合屬擁有線狀葉,形似芒草般細緻,葉片質地硬,但線條柔軟自然,多年生白花一次,能長至十五至一百五十釐米高,由接近地面的高度長出成束的稍爲蜷曲的葉子。葉子橄欖綠色帶鋸齒,長三十至一百釐米,寬二至六毫米。花開在從底部長出長莖上,白色,微香。

百合科旱葉百合屬在它原生長的區域內是重要的火生態學組成部分。火會燒掉地上已死的植物,但百合科旱葉百合屬的球根莖會存活下來。經火燒後,它會長得更旺盛。並且,它常常是經山火後最先長出的植物。



  


  9

  


  10

  


  11

  

   花萼5深裂;花冠色,漏斗状,裂片5,左旋,喉部有5枚被毛鳞片;雄蕊5,着生于花冠喉部;子房2室,柱头盘状,花盘黄绿色,5浅裂。核果扁三角状球形,直径3~4cm,熟时浅黄色,内有种子3~4粒。种子两面凸起,坚硬。花期6~12月,果期11月至次年2月。 乔木,高达5米,全株无毛;枝条柔弱,小枝下垂。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火炬姜(etlingera elatior),又名瓷玫瑰,菲律宾蜡姜花,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地为非洲、南美洲墨西哥和亚洲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地。此花花莛粗直,花瓣肥厚、重瓣,呈瓷质或蜡质;花色漂亮,花形优美;花朵宛如一朵火红的莲花;该花花朵若全部开放,有碗口大小,是一种极好的切花品种。该花种植一年后就可开花、采摘,且花期较长,可达1至两个月。同时,由于它的苞片革质肥厚,保水能力强,不易失水,因而保鲜时间长,在常规下可保持半月之久而不衰,又是一种新颖的高档切花。另外瓷玫瑰还可做大型盆栽供室内观赏。

  25

  


  26

  


  27

  


  28

  


  29

  


  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