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的力量!關鍵一句觸動人心 改變文字即改變世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文字的力量有多大?一件事情可以敘述的平淡無奇,也能加油添醋使它出神入化,讓接收訊息的人態度180度大轉變,英國一間製作公司所做的宣傳廣告,利用短短兩分鐘告訴大家,話不需太多只要關鍵的一句就能打動人心的小撇步!

雖然是2010年上傳的短片,但每每看了還是令人稱奇,由妞新聞網站報導,一開始只見一個白髮蒼蒼的老翁在街頭行乞,一旁的紙牌寫著「我是個盲人,請幫助我!」只見路過的民眾大部分都是匆匆走過,只有少數注意到老翁的人會丟個銅板。

但忽然有一名女子走近老翁,她並未施捨銅板,只是拿起老翁的紙牌在背面寫下關鍵的一句,隨後只見路過的民眾不再忽略這位老翁,大部分的人都很願意掏出錢包拿出零錢幫助老翁。

老翁很納悶於是問了這名女子,你到底對我的紙牌做了什麼,這名女子說,我只是告訴大家你看不見,需要幫助,但只是用了不同的敘述方式,我寫了「今天是美好的一天!可是我卻看不見。

同樣是告訴大家老翁看不見,但這名女子寫得卻能觸動人心,激起眾人的憐憫之心,紛紛掏出銅板幫助老翁,英國一間製作公司Purple Feather巧妙的告訴世人有時候「文字也可以成為改變世界的強力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