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濕機對人體的影響

分類: 醫療保健
2009/06/22 14:07
除濕機對人體的影響
2009/06/20 06:54

除濕機對人體的影響

 人在屋內是不適合開除濕功能的,

因為人體的無感喪失水分是500-1000(就是呼吸以及身體散發的水分)


你開著睡覺很容易會讓皮膚很乾~~對身體很不好。


因為容易會吸乾你的水分>"<。

建議你最好不要喔 不然你想要你就開一晚上你早上起來應開會咒八八的><

 

有一次我在除濕過後的房間內睡覺(除濕機已經關掉),

卻仍因為太過乾燥的室內環境,隔天起床竟然嘴唇乾裂流血.


雖然冷氣機的除濕功能可能不像除濕機那麼強,

但還是不建議您處在屋內時使用喔!!!

 

 


台灣為海島型氣候,濕度特別的高,如果又碰上陰雨天、

颱風天或是陰雨連綿的梅雨季節,過高的濕度,

常常會造成人們身體上諸多不適。

 

濕度是指空氣中所含的水汽量。房子裡的濕度一般以相對濕度來表示,

一般認為相對濕度在75─80%以上為高濕,小於30%為低濕,

最適宜人體的相對濕度為40─60%。

 


高濕或低濕對身體都不好,當氣溫高、濕度也高時,濕熱的空氣會阻礙汗水的增發,以及體溫的散熱,會增加中暑的機會,使人覺得疲倦、頭昏、水 腫、手腳發脹、眩暈、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痛腹瀉、肝炎黃疸等。當氣溫低,濕度高時,濕冷的空氣會讓人覺得溫度更低,因此比較容易導致凍傷,也容易罹患 關節炎,腰腿痛,全身筋骨酸痛等。這些因為濕度過高所造成的疾病,中醫統稱之為「濕症」。

 


如何減少「濕症」的發生呢?

◎在雨季時,最好不要出去淋雨涉水;遇到有霧氣的早晨,不要出去外面作運動,因為有霧的空氣比較潮濕而且污濁,會影響肺泡內氧氣的交換,使人胸悶頭昏。

 

◎不在院子裡夜宿納涼或野外露營,因為周圍的露水或涼風會使人體不適,輕者一覺醒來感到全身無力,重者會患風寒感冒、肚子痛、腹瀉和腰腿痛等疾病。

 

◎儘量不要居住在潮濕的低地或水邊;少吃生冷冰品或太油膩的食物。

 

◎夏天可以使用冷氣機,冬天則可以使用除濕機來降低室內的濕度;另外用烘被機烘棉被、乾衣機來烘乾衣服,可以創造一個較為乾爽的環境。

 

而除濕機已成為家庭必備的家用電器產品,尤其台灣地區潮濕多雨,相對溼度常達70%~90%,因此容易引起風濕症,關節炎或神經痛。一些衣物、書籍、唱片、錄音帶及食品也容易發霉。使用除濕機後可將相對溼度降至最宜人的50%~60%。

 


除濕機的除濕原理......

 


炎熱的夏天若將冰水置於玻璃杯,則杯外會附有許多水滴,此乃因為玻璃杯的溫度低,和玻璃杯外側的空氣接觸,溫度下降至露點以下,水分即凝結成水滴,除濕機之除濕原理即應用此原理。

 

冷媒在冷凍系統中循環時,蒸發器的溫度會降至極低,空氣通過蒸發器時,其溫度會降至露點以下,因此空氣中的水分會在蒸發器表面凝結成露珠而滴下,只要冷凍系統不斷的循環,除濕機即能將室內濕氣不斷除去。


通過蒸發器被冷卻而除去水分的乾燥空氣,

將經風扇馬達及冷凝器幫助散熱再吹回室內。

如此雖送回室內的乾燥空氣之溫度會升至近於室溫,

但已達除濕之作用。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w5DdJTmTQEUm8lFFnEP6l8I-/article?mid=688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