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有妙招《集錦-2》超級實用哦!

分類:流行記憶 2011/01/31 02:07

 

 

     21、巧別胸針
  在單薄的襯衫上別胸針的時候,由於胸針本身的重量,往往會在衣服上留下比較明顯的痕跡.只要在衣服裏面粘上一塊略大於胸針長度的醫用白膠布,之後再別上胸鎮,就不會傷害你珍貴的衣服了.當我們用胸針來別絲巾的時候,也可以用這個方法. 布袋先生首藏

  22、巧穿舊鞋帶

  用久了的鞋帶頭兒往往會變得鬆散,不好穿.這時,我們只要剪一小條約1釐米寬的錫紙,在鞋帶頭兒緊緊地纏上幾圈,之後即可輕鬆地穿鞋帶了.巧克力等零食內的錫紙可廢物利用. 布袋先生首藏

  23、巧切洋蔥不辣眼
  切洋蔥不辣眼的方法很多,今天介紹個新鮮點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在你切洋蔥的時候在案板旁邊點兩根蠟燭.這個方法我試過了,還不錯,雖然還是有一點刺激,但是不會淚流滿面了,呵呵.

  24、巧存生薑
 生薑不是很好保存,一般做法是把它埋在沙土裏.今天介紹個更方便的方法,就是把生薑切成稍粗的絲,用保鮮膜包起來,放進冰箱的冷凍室.記住,是冷凍室哦!以後隨用隨取即可.這個方法同樣試用於蔥.我們可以把蔥花切好,分成等分,同樣放進冷凍室,每次炒菜用一包.這樣保存蔥薑不會爛掉蔫掉,不會影響風味,還節省了每次炒菜切蔥花薑絲的時間,何樂而不為呢?

  24、巧蒸蛋羹
  蛋羹爽滑細膩,營養豐富,大人小孩都愛,但有個小問題,蒸過蛋羹的碗很難洗乾淨.只要在蒸之前,在碗的內壁上薄薄地抹上一層食用油,之後再放進攪好的雞蛋. 吃完了蛋羹,很輕鬆就可以把碗洗乾淨了.

  25、巧用微波爐加熱不燙手
  在用微波爐加熱剩菜的時候,為了防止水分的流失,我們要在盤子上罩上一層保鮮膜.加熱完畢,盤子會很燙,我們往往會用微波專用手套去取.但是菜湯常常會弄髒手套,墊著抹布來拿吧,又不衛生.今天介紹一個簡單的方法:在包保鮮膜的時候,留兩個邊不要包,取出的時候用手端這兩個邊就不會燙手.

  26、巧穿鞋帶不易送脫
  運動鞋的鞋帶在運動過程中很容易松脫,給人帶來不大不小的困擾.有一個很好的小妙招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首先,把兩個鞋帶系一下,然後分別穿上一個小螺絲母,之後再按照普通的方法系鞋帶即可.這個方法利用了離心力的原理,通俗地說就是螺絲母對鞋帶有個拉力,使鞋帶不容易鬆開.

  27、巧除家中異味
  生活中,我們常常會被室內散發的隱隱異味所困擾。其實,在我們身邊就有一些可以信手拈來的除味用品,可以對付室內異味。

  28、室內煙味
  把泡過的廢茶葉渣曬乾,放在房間的角落裏,利用茶葉的物理吸附原理去除煙味;還可以用毛巾蘸上稀釋了的醋,在室內揮舞數下,對去除煙味也有一定效果;如果用噴霧器噴灑稀醋,效果會更好。

  29、衛生間下水道返味
   首先,檢查下水道是否通暢,有無異物影響排水。如果有堵塞,可以往下水道裏倒適量的堿,這對去除管道內的油脂和鐵銹比較有效。其次,如果下水道沒有堵 塞,但是卻返異味,可以利用水密封原理,用薄塑膠袋裝上清水,封緊袋口,放在下水道的口上蓋嚴,起到封閉氣味的作用。此外,最好同時保持下水道口的碗狀存 水結構中存有清水,這樣,更能有效阻止異味冒出。

  30、寵物的氣味
   儘量不要讓貓狗在家中上廁所,或者在通風處方便,準備專用的貓砂、狗砂讓其排便。貓狗肛門下方和爪子之間各有一條氣味分泌腺,因此它們所到之處,常會留 下氣味,除了按時洗澡外,切記不要給它們穿鞋,讓貓狗經常能舔舔自己的腳趾,這個過程中,腺體氣味會變淡。如果沙發、地板上仍有味道,可在室內點燃幾支蠟 燭,保持2030分鐘,利用煙霧消除異味;或在地上放一淺盤牛奶;還可以在寵物身上噴些專用的除味護理劑,它能將異味分子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從而快速、安全除味。

  31、壁櫥、抽屜內的黴味
  可在裏面放一塊肥皂;也可以將曬乾的茶葉渣裝入紗布袋,分放各處,不僅能去除黴味,還能散發出絲絲清香。

  32、花盆內的臭味
  如果用發酵的溶液做肥料,花盆中常會散發臭味。可以將鮮橘皮切碎,摻入液肥中一起澆灌,臭味就能消除。

  33、煮好的面,放住點牛奶,面就不會粘在一起。時間可長達24小時!

  34、餃子在煮的時候放點鹽,起鍋後不會粘在一起

  35、用煙灰可以去掉貼紙留下的粘痕。

  36.如何去除口香糖
  生活中,有時不小心粘上口香糖,的確惹人嫌,用袋子裝些冰塊敷幾分鐘,待口香糖變硬後便可輕鬆去除!

  37.冬天沖涼後浴室的鏡子被水氣蓋住了,每次都要擦。很麻煩。
  用抹布沾洗潔精順一個方向在鏡子上塗薄薄的一層(量要儘量少)。不管室內有多少蒸氣,鏡子依然清晰。(我家已經用了這個方法了,一個多月了效果依然很好,只塗了一次。)

  38.MM們總是為了鼻子上的小黑頭發愁。鼻貼又不能總是用吧,況且還怕毛孔變粗。
  用這一招吧,絕對天然環保
   家裏炒雞蛋時剩下的蛋殼裏有一層薄薄的蛋衣,小心的把外殼剝掉。儘量保持那層蛋衣不破,(其實也就是要保證有至少可以蓋住你的小鼻頭的大小就行了)。把 裏面(也就是有蛋液的那邊)貼到鼻子上,用風筒把它吹幹。(當然不要用太熱的風,小心你的小嫩臉喲)。它會在幾分鐘內收縮,這時你會覺得很象鼻貼。完全幹 透後把它撕下就行了

  39.牛奶去腫眼皮:早晨起來如果眼皮腫了,在牛奶裏家兩滴醋,攪拌一下後用棉球蘸著牛奶在眼皮上擦一會,最後用熱毛巾敷一下,腫眼皮就恢復正常了 蘇打+醋,輕鬆疏通下水道:下水道阻塞不必馬上叫管道工,你可以先試試把半杯熟蘇打粉到入下水道,再到半杯醋。蘇打與醋中的酸發生反映,可以出去管道中粘乎乎的東西。">牛奶去腫眼皮:早晨起來如果眼皮腫了,在牛奶裏家兩滴醋,攪拌一下後用棉球蘸著牛奶在眼皮上擦一會,最後用熱毛巾敷一下,腫眼皮就恢復正常了

  40.蘇打+,輕鬆疏通下水道:下水道阻塞不必馬上叫管道工,你可以先試試把半杯熟蘇打粉到入下水道,再到半杯醋。蘇打與醋中的酸發生反映,可以出去管道中粘乎乎的東西。

  41.家有妙招如何修補皮具的劃痕?
  到商店裏購買彩色臘筆,選擇顏色相同或相近的筆塗在劃痕上,用紙或布輕輕地試擦就OK啦!

  42.如何使鹽湯鮮湯
  煲湯,如果不小心加多了鹽,怎麼辦呢?

  找一塊乾淨的紗布,放在微波爐或用水煮來消毒後,包上兩茶匙的生粉,放在鹽湯裏攪拌,保證鹽湯鮮湯

  43.如何防止下雨天不被滑倒?
  每到下雨天,地面都好滑,尤其是大理石的地面就更滑了,好容易滑倒受傷,特別是小孩,在鞋底貼上創口貼可以預防!

  44.大米+肥皂水=玻璃增亮劑花瓶不那麼透亮了,水漬和水鹼讓它的美麗大打折扣。抓一把幹大米放入花瓶中,再加入半杯肥皂水,然後晃動花瓶。大米就像小小的細刷一樣會把掛在花瓶壁的污垢清除乾淨。

  45.巧洗馬桶。先用水將馬桶弄濕,然後鋪上衛生紙,從馬桶上緣滴廁淨靈,要均勻,浸泡十分鐘後,用刷子刷淨即可。

  46.巧除水果上的蠟。用鹽。把少許鹽放在手中搓,然後用手搓水果,最後用水沖洗。

  47.煙灰屬於甲的化合物,可以澆花。

  48.如何去除木具傢俱味道?
  將喝過的茶汁,放在木具傢俱上可以起到除味的作用!

  49.如何去除杯底的污垢?
  將用過的塑膠牙刷,用錫紙包住牙刷的頭,點上一根臘燭,將包好的牙刷頭放在火上烤幾分鐘,待稍微冷卻一會,打開錫紙,用鉗子鉗住牙刷頭往外彎過來,冷卻變硬就可以輕鬆去除譬如茶杯底部和花瓶底部(不能用手夠著的地方)的污垢啦!

  50、完美敲雞蛋
  每當您燒菜要敲雞蛋的時候,是不是總會有蛋清殘留在雞蛋殼裏呢?這時候您會怎麼把剩餘的蛋清也刮入碗裏呢?是像大多數人那樣用手指嗎?(有人一定會說這樣不衛生)現在我就教您一招,非常簡單而且實用!您只要記住一個字就是”——當您要敲雞蛋之前把雞蛋拿在手裏稍稍搖晃一會兒(10秒左右),之後在當您敲開雞蛋的時候就會發現整個雞蛋都可以輕鬆地倒出了,而且還會就連雞蛋殼邊緣的那層白色的薄膜也脫離了,您只需將這層薄膜一起剝下和雞蛋一起食用了(可千萬別小看這一層薄膜,它可富含人體需要的卵磷脂等營養成分哦)

  (同樣的方法也可以用在核桃、栗子、大蒜等食物上,只要將他們裝入一個盒子裏就可以了!) 趕快試試把~~~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R.LG_UeaHBKsESHCfX.uaT0-/article?mid=38335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NksVsuidGAAlgRd_R0r0IxM-/article?mid=30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