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要的安全感是存在於哪一個空間?

分類: 心得分享
2009/02/02 23:28
你要的安全感是存在於哪一個空間?
分類:愛情篇
2009/02/01 21:15


「為什麼你不可以再等我半年?

再半年我就可以每天陪著你了!

我們都撐一年了,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放棄呢?」

電話的另一端:「對不起!他可以每天在我身邊,你,

不可以!我也不可以再等這半年了!」

「嘟…嘟…嘟…」

她就這樣掛掉電話。

我二十歲,是一個要到國外當兩年交換生的大學學生,

已經過了一年半了,還有半年我就可以回去。

從來沒有想過她會離開我。

「我要到國外兩年,你覺得好不好?」

「好!那是你的心願,而且是你的前途!」

我拉著她的手,很認真的看著她:「可是我就要離開你兩年呢!你可以嗎?

如果不可以的話,我可以不去,留在這裡陪你!」

她也很認真的回我:「不用了!你去吧!我會乖乖的在這裡等你回來!」

我很感動,我覺得她很了解我,也很體諒我。

我把她緊緊的抱著,而且在心裡默默的說:我回來我一定會娶你!

這一年半的國外大學生涯很多姿多彩,因為我是交換生所以要住校,

差不多每個星期都會有派對,很多朋友都叫我去,

我卻一次都沒有去過,因為我知道還有一個人在等我。

分手後我們還有聯絡,每次我都會問她:「他對你好不好?」

她都會說:「不錯啊!」

有一次我問她:「為什麼要離開我?」

她說:「因為你給不了我要的安全感!」

我沒有說什麼,掛掉電話…

是安全感。因為我沒有在她身邊所以她沒有安全感。

之後我換了很多個女朋友,每一個我都會問她:「安全感是什麼?」

每個的答案都不一樣。

「你真的要我說嗎?…是錢!」

「是溫柔,體貼跟細心吧!讓我可以感覺到你緊張我的!」

「是你陪著我,讓我可以聽到你的心跳!」

「你的擁抱!」

……其實我自己對安全感有另外的一個了解:

她的安全感是需要我在旁邊陪著她。

三年之後我回去了,我沒有找她,差不多過了三個月吧!

「喂!我回來了!」

她很驚訝:「噢!是你…嗯!難怪我都找不到你!」

我笑笑說:「嗯…他有沒有欺負你呀?對你好嗎?」

「我們…分手了!」

我居然有點開心:「是嗎?怎麼會?」

她很平淡的說:「他畢業了之後就一直在忙工作,

根本沒有時間陪我!所以就分了!」

「嗯!我現在可以過來你家嗎?有禮物要給你!」

我上去之前還買了一束花。

她開門。

「你還記得我喜歡太陽花!謝謝!」

坐下來之後我看著她,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什麼,

我覺得她跟以前一樣,都沒有變,

還是那麼漂亮、動人,還是我深愛著的她。

她首先打破沉默:「你不是說有東西給我?是什麼呀?吃的?哈哈!」

我沒有說話,很認真的看著她很久,才說:「你還是跟以前一樣!」

她不說話看著我,我接著說:「你知道嗎?

你離開我之後我交過很多女朋友,每一個我都問她『安全感是什麼?』

她們的答案都不一樣!而你的答案是需要一個人陪著你!」

我拉著她的手:「有一個問題我從來都沒有問過其它人,

因為我只是想知道你的答案!」

我看著她的眼睛,很認真的說:

「你需要的安全感是存在在什麼空間的?現在?還是將來?」

她沒有馬上回答我,我接著說下去:

「你都沒有想過吧?你肯定覺得我不了解你吧?…

不是的!我從以前就知道你需要有人陪,你不可以一個人,

所以我走之前問你,要不要我留下來,你說不要。

當時,我在想,希望你可以撐過去,用兩年的時間去換以後我每天都陪著你,

以後你的生活可以無懮無慮…難道你覺得我會捨得離開你那麼久嗎?」

她很專心的聽著我說,眼睛都紅了,我的心好疼,我抱著她說:

「我就是知道你要的是安全感,而我要給你的不是存在在當時的安全感,

而是存在在將來的,等我學業有成,我們的將來會很幸福,

不會像你剛剛分手的那個他一樣,因為要工作所以不可以陪你,

用兩年來換一個將來,我是覺得值得的!這就是我要給你的安全感!」

她把我抱得好緊好緊,我的肩膀都濕透了,我把準備了很久的禮物拿出來:

「每一年我都買一隻戒指給你,打算等我回來跟你求婚用的,

雖然只是三隻很普通的戒指,可是我希望你可以收下它們!」

我把她的眼淚擦乾,跪下來:

「現在我為將來的安全感都準備好了,我以後都不會離開你,

無論是我的人還是我的心,你準備好要接受了嗎?

這一生一世的安全感!」

你要的安全感是存在於那一個空間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