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方向

分類: 心得分享
2009/02/01 14:58
美麗的方向
分類:愛情篇
2009/01/31 18:52


曾有一個英國詩人布雷克寫了一首經典之作的詩品

<我心雀躍>。

「當我看到天上的彩虹,

我心雀躍不已!

從有生命開始,

我就是如此;

長大後,

也是如此;

直到我老了,

我亦復如此。

若無此種感覺,

我還能算活著嗎?

小孩是成人的先知,

在有生之年,

但願我能永享這份純真之情!」


在小的時候,

看到天邊的彩虹,

我心雀躍不已;

長大後,

天上的彩虹依舊。


捫心自問,

我心是否還能如童年般的雀躍呢?


真擔心,

哪一天對美的捕捉,

失去了那分對純真之情的觸角時,

活著,

是否還有所感覺呢?


如果老天沒命地一直在下雨,

就沒有彩虹;

如果天天陽光普照,

也不會有彩虹。


可是在雨過天晴後,

彩虹就有可能出現,

那繽紛、

豐沛的影像,

是不易抺滅的。


遙望天邊的彩虹時,

我們更應該要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我們活著,

身邊的人事物還在,

才能疼惜得到。


不是任何事物都會永遠留在現狀,

不會改變的。


當我們陶醉在彩虹的絢爛裡,

我們是否更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一同尋覓彩虹時,

有時候你看到了,

我不一定看得到。


所以美麗不是一個地方,

而是一個方向,

重要的不是彼此相互凝視,

而是能朝著同一方向遠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