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那未曾感謝的

分類: 心得分享
2009/02/03 01:21
感謝那未曾感謝的
分類:感想篇
2009/02/01 21:16


正因我們如此幸運,

所以我們才要積極的找快樂的理由。

不要期待當頭棒喝的頓悟,我們還是慢慢來吧!

訓練自己感謝那未曾感謝的。

    感謝是個不錯的練習方法─「往好處想」誰都會講,

但在逆境中要有如此修為,並不容易。

    正處於情緒低潮點的時候,我也會像一隻歇斯底里小飛蛾硬要撲向火堆;

小小的一顆砂子,也會卡在我的瞳仁裡,刺痛難忍,

死命的往最不該鑽處鑽,以哀聲嘆氣來驅逐原來的樂觀。

    然而,不多久之後,會有一個聲音提醒我,往好處想。

一個聲音或許不夠。我不是個有慧根的人,必須「漸悟」,很難頓悟。

我拿自己做過實驗,至少要找到十個理由往好處想,我的心情就會慢慢平復。

    感謝自己還在健康運作的器官,

倒是一個不錯的練習方法。

    我向來喜歡溫情主義,

必須靠一些溫暖的文章或阿Q思想來提醒自己:

世界如此美麗,

絕不能自暴自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