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跌倒是成功還是失敗?

分類: 心得分享
2009/07/04 23:49
跌倒是成功還是失敗?
分類:感想篇
2009/07/02 19:58


有人問我成功了沒?


我說我從來沒有成功過,

做什麼事都是失敗,

但每次失敗的過程都是應該的,

就像小孩子生下來不會走路,

經過一次次的跌倒才學會走路。


如果以這個角度來看,

跌倒究竟是成功還是失敗?


當我寫完博士論文時,

有人說我成功了,

我說這本書寫失敗了,

因為如果再寫一次,

一定比現在寫得好。


修行也是這樣,

當別人說我成功了,

我總是會回答:

「還沒有成功,而是失敗。」


承認自己失敗,

覺得自己做的都是失敗的事,

這是很自然的。


因為不做就不會有失敗,

而失敗了也就表示在進行中,

如果從未失敗,

則表示根本沒有做過任何事。


由此可見,

失敗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既然是自然的事,

就不必為了成敗而患得患失,

一切努力盡其在我即可。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749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