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心靈喘一口氣

分類: 生活雜記
2009/07/04 23:53
讓心靈喘一口氣
分類:感想篇
2009/07/02 19:55


兒子暑假去學游泳。


我每天充當司機送他去。


因上課時間只有七十分鐘,往返徒增麻煩,

我就留在那兒等他下課,並利用等待的空檔看了一些書。


那天我隨手帶了一本書,作者是位詩人兼散文作家,提到自己的生活有四度空間:詩、散文、評論及教學工作,既忙碌又充實,讓人羨慕又敬佩。


對照自己婚後十年的生活,我有些感慨。


這十年,身為職業婦女的我,專注在家庭生活及教學工作上,

日子很平順,但常覺得單調。


有位同事的妻兒長年在海外,寂寞的他,常有所感的說:

「家人都在身邊就是幸福,還奢望什麼!」


我了解自己擁有幸福,但就是嗒然若失。


看書原是我的愛好,單身時,愛看多久就看多久,自由自在的;

婚後,忙家務、帶小孩,幾乎沒有空檔,

也失去了曾經擁有怡然自得的讀書習慣,心靈感覺很貧乏。


生活裡到底少了什麼?


我到今天才了解,我太專注於當一位好媽媽及好老師了,

我不太喜歡求助外援,凡事親力而為,力求完善,

卻沒有留一點時間、空間給自己,讓身體放鬆、心靈喘息。


生活的壓迫感愈來愈大,滿意度遂愈來愈低。


沒想到利用等待接兒子下課的空檔,我偷得片刻閒,

可以安靜、不受干擾的讀一小時的書,

這真是心靈久違了的喜悅。


沒有焦躁、不安,

等待竟是這般美好與充實。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749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