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本身沒有錯

分類:感想篇
2010/01/24 20:18

 
蕭伯納:「人之所以會感到悲哀,在於用太多的時間去想自己快不快樂,卻忽略真正應該做的。」


一般女生都喜歡幽默風趣的男生,問她們為什麼,大多數的答案都是這樣的:
一、幽默的人可以帶動歡笑,隨時隨地解除我的悲傷。


二、幽默的人是個樂觀的人,可以很積極的面對自我。


三、幽默的人可以自我減輕壓力,不會與一般人一樣滿腹牢騷。


另一方面來說,女生的選擇也喜歡男生穩重,大多數穩重的定義是什麼:「有責任心、孝順父母、很上進積極、很有安全感、不會隨便草率、身高要一八0、體貼窩心。」


可是,當一個女生同時愛上幽默與穩重的男人,這個男人該會是什麼模樣?


畢竟幽默和穩重是兩種不同性格的人,當妳希望他表現幽默時,他卻穩重的跟妳說話,妳會認為他一點都不幽默!


當妳希望他表現穩重時,偏偏他卻幽默起來,妳會認為這個人根本一點都不可靠,沒有任何長進的衝勁。


妳喜歡的幽默和穩重,突然間發生了對立關係,妳無法認同,妳只覺得他並不適合妳,或是覺得他一點也不穩重更不幽默。


當妳受傷落淚時,妳是希望獲得他的安慰與關懷,可是他卻不識大體,以開玩笑的方式幽默妳,盼望妳能從悲傷的牢籠掙脫出來,可是妳卻無情的說:「沒看到我哭這麼傷心嗎!還開這種玩笑!」


只是,要讓別人猜我們當時的心情,到底是喜、怒、哀、樂,當妳發生不同的情緒時,他該用什麼態度對妳,並且符合妳當時的心情,這麼樣的感情是不是太累了?


幽默是一種處事態度與方法,不是安慰妳情緒的工具,有時候,我們是不是把有幽默感人看得太神了?


就算稱呼為世界級的幽默大師,畢竟還是個人,也會有自己無法調適的情緒,不然幽默的人通通去當心理治療醫生,世間不就沒有憂鬱症了?


不過整體來說,幽默與穩重必須顧慮場合,幽默不是對每個場合都有效用,至少對某些場合是有改變性的,就好像你可以在演唱會大聲呼喊,但是,你在國家音樂廳裡,就必須安靜的欣賞。


幽默是好的,但是過於幽默的人,給人家的印象是自以為是、極度放肆,所以不是活潑而是輕浮,但是自己並不會發覺,譬如有時候不對的場合說了冷笑話,反而遭受別人的責罵,自己並不會認為是一種錯,反倒認為他們根本不懂幽默。


其實,真正懂幽默的人,一定會讓別人聽得懂並且會心一笑,如果聽不懂而且引來眾議,那麼本身就不是幽默了。


穩重是好的,但是過於穩重的人,給別人的印象是一本正經,整體看起來很容易成了兇惡的嚴肅者,而不是穩重的踏實者,這樣的人雖然可以將任務完成,但是太缺乏人情味了,知心的人不會太多。


一般人寧願選擇中等功能的軟體,但是操作容易介面活潑,也不會願意選擇功能強大的軟體,操作介面令人無法理解。


幽默與穩健本身並沒有錯,錯的是我們處理的認知有些偏差,善加的調適自己,多聽聽別人對你表現的回應,可以減少你錯誤的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