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手機當鬧鐘

分類:菲可小覷 2011/01/24 09:59  

  

  

別把手機當鬧鐘

 

美國《讀者文摘》最新刊登美國專家們提出的“安全使用手機準則”。這些建議是美國匹茲堡大學癌症研究中心主任,腫瘤學家羅奈爾得·B·赫伯曼博士與另一家科研機構的科學家們經過潛心研究後提出的。

 

除了緊急情況之外,12歲以下兒童不要使用手機。理由是,孩子的顱骨比成人更薄,因而兒童吸收的輻射就更多。而過了12歲以後,顱骨發育逐漸成熟,使用手機的風險相對較小,此外,專家鼓勵青少年多使用手機耳機,並多發短信,少打手機。

 

  同時,專家還提醒,一些人喜歡把手機當鬧鐘,這種習慣很不好,會讓身體接受更多的電磁輻射,甚至增加手機故障的意外傷害風險。

 

  別把手機當鬧鐘。晚間睡覺別將手機放在床頭(特別是枕頭下面)。手機通話越短越好。超過 15分鐘的通話,最好選擇座機。無繩電話的輻射與手機相同。因此,長話一定要使用座機。當信號弱的時候(尤其是在火車或汽車等移動交通工具上),最好別使用手機。因為手機信號只有1格或兩格的時候,手機發出的低頻電磁輻射最強。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m4ifxDaYGRIAUXPBkhDf/article?mid=68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