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 養品主要成份的功效

分類: 新知識
2010/03/30 02:27  
保養品主要成份的功效

分類:醫 學資訊
2010/03/28 19:20


「神經醯胺 (Ceramide) 」是細胞與細胞間重要的成分,主要可和酵素結合,增強酵素活性,可以促進使皮膚中的「膠原纖維」生成和重組,達到肌膚的緊緻,並增加皮膚的防禦力和保濕 力,從基本的老化因子中補充加強,是目前熱門的抗老化明星成分之一。


而「神經醯胺」主要除了存在細胞間的脂質外,榖類中也含有大量的這類珍貴物質,但並非多攝取榖類食品就等於肌膚的保水度還有彈性即可增加, 還必須靠生物體本身的分解、吸收、合成最後到達皮膚才又幫助,但藉由這樣的高科科技萃取,直接經由皮膚吸收,才可達到一個真正抗老化的作用。


「紫錐花(Echinacea) 」為近期草本植物新秀,「紫錐花」最早是印地安人應用在治療蛇蟲咬傷及皮膚傷口潰爛,後來歐洲人萃取其有效成分,應用在增加免疫力及細胞活性,目前的皮膚 保養品上,也主要應用在皮膚的傷口癒合,其特殊的酵素,刺激細胞本身免疫,除了可預防老化外,亦不容易有細菌性感染、潰爛等症狀,是一種兼具藥用和美容雙 重功效的成分。


「雷公根(Gota kola) 」是被廣泛應用在增加皮膚緊實、彈性的保養品中,常見的一種草本植物,但其實早在中國的民間藥方中,他就是一種幫助發育的藥草,印度人也把他拿來當成治療 皮膚發炎的藥材,其中主要是因為含有珍貴的「三萜烯(Triterpen) 」成分,可以活化細胞、促進細胞增生,同時也有助於人體皮膚的自我合成「膠原蛋白」,幫助肌膚達到緊實有彈性。


「生物類黃酮素(Bioflavinoids) 」也是在皮膚、身體抗老化中常提到的一種成分,主要由「葡萄籽」中萃取出來,但最近研究發現,在「蜂膠」中也含有大量這樣的成分,甚至在「柑橘」中,也含 有這樣的成分存在,但是其應用的層面不同,所得的效果不同,但可以確定的一點,就是在抗老化上的功效,是功不可沒的一項重要成份之一。


「牛蒡(Burdock)」含有蛋白質、脂類、木香素、單寧、礦物質、精油等美容成分,具有消毒、促進毛細孔收縮預防粉刺、促進頭髮生長、 抗頭皮屑等功效。


「燕麥(Oats)」裏面有很多可以改善皮膚的營養成分。比如二氧化硅,這個是可以減輕或者是治好不少皮膚病的東西;燕麥裏的氨基酸含量 高,可以幫助皮膚鎖住水分。對於皮膚的滋潤也有非常好的效過。而燕麥粉還能治療太陽曬傷、蚊蟲咬傷、濕疹等成的皮膚癢都有明顯的效果。


「千葉蓍(Yarrow)」被聲稱是一種發汗劑,收斂,補藥,刺激物和溫和芳香。 它包含異戊酸、水楊酸、天冬醯胺酶、固醇、黃酮類化合物。 對於皮膚傷口的瘉合,增加細胞的活性有非常顯著的效果。


「歐洲七葉樹(Horse Chestnut)」含七葉甘,類黃酮,桐皮酮及堪非醇糖甘,無色花色素,兒茶酸單寧等美容成份,具滋養,收斂,清潔,消毒,殺菌,消炎,維他命P能強壯 髮質,血管收縮等功效。


「紫花苜蓿(Alfafa)」中含有豐富的葉綠素、生物類黃酮、酵素與維生素A、、胡蘿蔔素,對於肌膚的暗沉粗糙、黑斑、雀斑、青春痘、浮 腫等問題的改善,有很顯著的效果。


「金盞花(Calendula)」內含生物類黃酮、皂質、三烯醇具癒合、舒緩、抗炎作用,適合敏感性皮膚,保護和促進細胞生長,修復日曬受 損的皮膚,改善微血管擴張。


「小麥蛋白質(Wheat protein)」
具由彈性、黏合性質、乳化作用,可取代化學性介面活性劑,還有皮膚保溼功效,可減少 表皮水分流失讓角質柔軟等效果。


「稻米油(Rice Oil)」
稻米中麩皮含有20%油脂,稻米油含有豐富的亞油酸、甘油二酯,主要對於皮膚角質的柔軟,還有復甦 有很大的幫助。


「大麥牛奶(Barley Milk)」
穀類牛奶之一,為大麥發酵後所得到的粉末,或者是直接從大麥研磨,內含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及 乳糖,在皮膚保養品中是非常良好的保濕劑。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1063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