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 有人看好,我才有今天

分類: 生活雜記
2010/04/17 14:57
沒有人看好,我才有今天.
2010/04/17 07:56

         沒有人看好,我才有今天.

         不久前,有一位曾贏得世界冠軍的大陸羽球選手                  熊國寶來台訪問。 

記者照慣例問他:「你能贏得世界 冠軍,最感謝哪教練的栽培?」 

 木訥的他想了想,坦誠的說:「如 果真要感謝的話, 

我最該感謝的是自己的栽培。就是因為沒有人看好我,我才有今天。」 

原來他入選國家代表隊時,只是個綠葉的角色,雖然球已打得不錯, 

但從來沒有被視為是能為國爭光的人選。 

他沈默寡言,年紀又比最出色的選手大了些,沒有一點運動明星的樣子, 

教練選了他,並不是要栽培他,只是要他陪著明星選手練球。

有許多年的時間,他每天打球的時間都比別人長很多, 

因為他是隊友的最佳練球對象。拍子線斷了,他就換上一條線, 

鞋子破了補一塊橡膠,球衣破了就補塊布, 零下十幾度的冬天, 

依然早上五點去晨跑練體力。 

有一年他墊檔入選參加世界大賽時,第一場就遇到最強勁的對手, 

大家都認為他是去當「犧牲打」的,沒有人在意他會不會打贏。

沒想到他竟然勢如破竹的一路贏了下去, 

甚至贏了教練心中最有希望奪冠的隊友(他實在太清楚大家的球路了), 

                            得到了世界冠軍,一戰成名。 沒有伯樂,
         他一樣證明自己是千里馬。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so3qZkWTExbaL_GEr7EePezdqA--/article?mid=381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