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了一段話,已不記得是在那一本書上看到的:「父母的手就像一雙放風箏的手,風箏飛不起來時,他們盡全力的想讓風箏飛在天空;風箏飛起來了,又擔心風箏飛得太高太遠而斷了線,每一對父母就像放風箏的手忙碌於放線、收線之中,而忘了自己。」
 
<自在人生 >
 
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是你可以控制它的寬度
你不能左右天氣      但是你可以改變心情
你不能選擇容貌但是  你可以展現笑容
你不能影響他人但是  你可以掌握自己
你不能預知明天但是  你可以利用今天
你不能樣樣順利但是  你可以事事盡力
你不能凡事盡如己意 但是你可以因盡了力而無怨無悔
 
                <更大的包容>
 
有二個婦人在聊天,其中一個問道:「你兒子還好吧?」
「別提了,真是不幸哦!」這個婦人歎息道:「他實在夠可憐,娶個媳婦懶的要命,不燒飯、不掃地、不洗衣服、不帶孩子,整天就是睡覺,我兒子還要端早餐到她的床上呢!」
「那女兒呢?」
「那她可就好命了。」婦人滿臉笑容:「他嫁了一個不錯的丈夫,不讓他做家事,全部 都由 先生一手包辦,煮飯、洗衣、掃地、帶孩子,而且每天早上還端早點到床上給她吃呢!」
同樣的狀況,但是當我們從我的角度去看時,就會產生不同的心態。站在別人的立場看一看,或在對方的角度想一想,很多事就不一樣了。如果你有更大的包容,也會有更多的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G可以放多少?Yahoo奇摩電子信箱2.0讓你放一輩子也不擔心!- 馬上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