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真的想快樂嗎?其實快樂的鑰匙就在你自己的手中!

分類: 生活雜記
2011/01/26 23:47

你真的想快樂嗎?其實快樂的鑰匙就在你自己的手中!

2011/01/25 21:43

 

  人生變化無常,所以在生活中我們應當學會去創造快樂,現實生活中,總是有人將快樂的鑰匙交給別人,而 使自己的人生旅途缺失陽光,當我們容許別人或事情掌控我們的情緒時,便覺得自己是一個受害者,對現實無能為力,抱怨與憤怒成為我們的唯一選擇。一味這樣下 去,我們的心靈天平能不傾斜嗎? 以下是八點具體可行的做法,如果你能按照其中任何一條去做,相信可以使你快樂起來。

 

一、心存感激:準備一個「感激簿」,將三至五件你心存感激的事情記錄下來。這些可以是生活瑣事,也可以是驚喜之事。每週記錄一次,內容越常更換越好。

二、時時行善:對朋友或陌生人仁慈一點,會使自己感覺慷慨、很有能力,也會贏得別人的笑容、讚許及仁慈的回饋。這些都會讓人感覺快樂。

三、品嚐樂趣:多去注意那些能使人快樂及驚喜之事,例如草莓的甜味、陽光的和煦。將快樂時光如照相一般印在腦海中,不時翻出來回味。

四、感謝貴人:如果有人在你人生走到十字路口時提醒或幫助過你,要趕快向他答謝,最好是親自答謝。

五、學習諒解:如果有人誤會你、傷害你,別放心上原諒他吧,也讓自己的怒氣得以發洩。如果無法諒解他人會讓自己積怨,諒解會讓你大步向前。

六、珍惜親友:對生活滿意與否,其實與錢財、頭銜關係不大。最大因素是人際關係的和諧。請多花點時間及精力在朋友親人身上。

七、照顧身體:充足睡眠、運動、伸展四肢、笑口常開都可以在短時間內改善心情。提升生活滿意度。

八、笑迎難關:人生不免有坎坷。相信一些平凡的信念同樣可以幫助我們渡過難關。例如「事情總會過去。這次也一樣!」、「困難會讓我變得更堅強。」關鍵在於你必須相信你自己。

每人心中都有把「快樂的鑰匙」,但我們卻常常在不知不覺中把它交給別人掌管。你的快樂鑰匙還在別人手中嗎?趕快把它拿回來吧!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um8U4X6fERkIQ0UJEquDAQNprN.C/article?mid=72012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Uq5UsOCTEUdnwJYFHal4N9iU_e0-/article?mid=1462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